喜乐无边

喜乐的人生是我和我的家庭的追求。每个人都可以喜乐,只要你愿意去感受它。建这个名为喜乐无边的博客,就是要记录我的家庭追求和享受喜乐生活的过程。
正文

老大说:享受生活

(2010-03-29 19:46:01) 下一个
       老大今天下午放学回家,脸上笑嘻嘻的。妈妈问:今天学校有什么高兴事?老大说:没有啊。妈妈问:那怎么这么高兴?老大说:这有什么,享受生活嘛。

       为孩子的这句话叫好!我很喜欢他这样的生活态度。要我评价我的孩子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我的答案不是学习好,不是听话,不是爱看书。当然这些都好,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的阳光和善良。

       他的阳光就是热爱生活,他觉得每天生活中都有那么多让他兴奋,让他感兴趣的事,而老大说且对事物的前景总是那么乐观。他每天睡觉前都虔诚的作祷告,把他所关注、所企盼、所担心的事都交托给主。当然他祷告的内容我没有探究过,我也相信不会所有的事发展结果都如他所要求的,但他都坦然接受,并感谢主所赐的恩典,而对主的信心就这样一天一天的在成长。我相信长此以往,他将来遇事顺利时,不会忘乎所以,遇到挫折时,也不会一蹶不振。如此乐呵呵的享受生活,我倒挺羡慕他的。

       他的善良也让我感动。不论是他的家人、他的朋友、甚至电视上看到的素不相识的人,他都会希望他们好。我没有听他骂过谁,也没有听他抱怨过谁对他不好,甚至也没有听到过他用刻薄的言辞评论过谁。倒是听到我们大人谈论中流露出对某某人不满而言辞过激时,他会来批评我们这样说话是不对的,我们也会和他说对不起。我们大人有很多地方是要向孩子学习的。

       人到中年,谁没有经历过生活的沧桑。生活到底是美好的,还是苦涩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希望孩子永远都有享受生活的心态,我相信生活在他的眼里也就永远都是美好的。 生活是美好的,这就是你享受生活的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