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无边

喜乐的人生是我和我的家庭的追求。每个人都可以喜乐,只要你愿意去感受它。建这个名为喜乐无边的博客,就是要记录我的家庭追求和享受喜乐生活的过程。
正文

爱看书的儿子

(2010-02-09 20:14:15) 下一个

老大今天回来,通报了一个信息。学校五年级近三个月组织了一个读书活动,推荐了35本书,要求每位学生读十本以上。并且每人有一张表,读完一本,就在表上相应书目做记号,并由老师签字为证。这两天活动结束,并公布了统计结果。全年级平均每位学生读了12本。老大完成了32本,成为毫无争议的第一名。

老大也真是爱看书,每周去图书馆都要借几十本,英法语各半,题材甚广。而且每次从图书馆一回来,转眼间就猫到楼上自己的房间看书去了,一分钟都耽搁不得,那真叫如饥似渴。有一次我随口说了句:借了这么多? 老大憨憨的一笑:没办法,爸爸,你看我吧,就是爱看书。

奶奶说爱看书可是个很大很大的优点,如果少年时就养成看书的习惯,那么书就会跟随他一辈子,并使他终身受益。我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