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玫瑰花束生日蛋糕

(2010-06-27 18:58:15) 下一个



周末去参加朋友的生日的聚会,说好我负责做生日蛋糕.本想给寿星做一个翻糖蛋糕,好看的同时自己也可以练练手.不过又想到参加聚会的朋友多是中国人,大家对翻糖兴趣都不大.想着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糖皮如果被大家扔掉心有不甘,要是朋友碍着我的面子硬吃下去估计也不舒服.最终决定做一个鲜奶油蛋糕带去聚会给大家吃,再另做一个翻糖蛋糕送给寿星生日礼物.翻糖蛋糕体用cake dummy,这样的话整个翻糖蛋糕就可以保存很久.蛋糕设计不是原创,是我在cake central上看到的,基本没做什么改变就copy了一下.希望朋友喜欢这份礼物.





带去party的生日蛋糕做了巧克力栗子奶油蛋糕,方子以前贴过(巧克力栗子奶油蛋糕),上面的装饰是用candy wafer做的巧克力画,做法我以前的帖子提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查一下.

朋友的生日聚会非常成功,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带去的蛋糕由于运输的问题以及在室温下时间过久导致奶油有一些融化,等到大家吃的时候已经有点破相了,不过朋友们都安慰我说味道很好,这样我也心安些了:) 借私房再一次祝朋友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束生日蛋糕,菜坛顶级作品。其它作品也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