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娇艳欲滴的巧克力玫瑰的做法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娇艳欲滴的巧克力玫瑰的做法

(2012-04-30 13:32:55) 下一个
想不想,开爬梯时带个蛋糕,上面摆几朵这样的花,让满场的人对你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啊?



想不想,情人节时,不用朝自己砍上几十上百刀,只用花几块钱,给自己情人,老婆,老公,送上些看够了,还可以甜嘴的玫瑰啊?



高手先飘过! 此帖献给不会做翻糖花的!



不会做翻糖花的童鞋们,看了是不是想把长江的水都改道改我家了? 当然我的水平赶 爱厨 morningLV 还差老远,而且她们俩我看是赶不上了。有自知之明,咱不追也不赶,咱就自娱自乐!



其实做这个不难哦。一切都得从今年过年时我打算放几朵花在蛋糕上开始。 为了开爬梯,我折腾了一个晚上和一个早晨,我就折腾出这几朵看着还过得去的花。



还有成功的妈一堆没敢拿出去见人。



过了这后,我就下决心去学蛋糕装饰课。 其实头两部分的课都是挤花。 我最初去上课时就想,我就上第一部分的课,学会挤玫瑰我就收手。



学了第一部分,觉得好玩,又学第二部分。



学第二部分时就看到玉米猪用巧克力做的糖花。 嘿,偶的兴趣又来了。 就接着上第三部分的课。 结果发现翻糖花的课最好玩。接下来就要去上翻糖花的高级课了!先给大家打个气,做这些花,真的不难。 只要你满足以下的条件,你肯定能做出精美的翻糖花!

1. 兴趣 (把这事当成任务来完成,就没意思了。有兴趣的,做这个就如过家家一样捏橡皮泥一样,好玩着呢。)
2. 工具(所有工具在 Michael’s & Jo-Ann Fabrics 就能买到。我的全在 Michael’s 买的,而且全是用40% 或者 50% OFF 哭胖 买的! Michael’s 几乎每周都有 40% 或者 50% off 的哭胖。 )
3. 每周2小时,连续4周。 这是上课。 如果你不上课呢,自己可能在家琢磨的时间费得多点。



首先你要买些工具。这个 Wilton 上课用的盒子里装有大多做这花要用的工具,但还是几样要单独买。 这个盒子原价要35刀,但用张 50% 的哭胖就便宜了。 哭胖上 Michael’s 的网站找。Search for: Michael’s coupon.



下面是做巧克力花和 gum paste 花用到的所有工具。 这白色的擀面棍要单独买,我们擀饺子皮的木棍子不行的哦。



下面是做巧克力花和 gum paste 花用到的材料。左边是做好了的白巧克力和拿来当胶水用玉米糖浆。右面是做翻糖花的 gum paste 和 一点点 gum paste 加上水,化开后当胶水用的。



如果你要练习,最好从 gum paste 开始。Gum paste 的定型效果好,操作过程容易些。先练习几朵,然后做巧克力的。 巧克力的定型不好,要特别小心地做。当然做翻糖玫瑰的方法很多很多。我介绍的是我上课学的。到底哪种方法好,哪种做出来的好看,就要看个人喜好了。 先来看看用 Gum Paste 做的过程。 这个做好了,我们再去看用巧克力如何做。



Gum Paste 翻糖花的第一步: 做花心


1.1 用 gum paste 做翻糖花前,要用一小块 gum paste (大约1茶匙) 加1大匙水,放一会儿,把 gum paste 溶化了, 就是胶水了。
1.2 把用来当面板的板抹上薄薄的一层油 = vegetable shortening,这样防粘。我用的板是上第一堂课时用的挤花练习的板。还可以用 Wilton 那专门擀皮用的胶纸。 我估计这个用光滑的塑料菜板也可以。
1.3 把糖皮或者巧克力放这两木棍间,擀张小小的厚皮。 这木棍是上面那盒子里带的。如果你没有呢,自己看着擀皮也行。上课是这样教的,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做出来的花心大小合适。



1.4 用小号的粉色的花型cutter, 切一小块 gum paste 出来。
1.5 把 gum paste 搓成个小球,然后插在根很细很细的意大利面条上。 (当然你可以用牙签。做Gum Paste 花时最好用意大利面条,做巧克力花时我觉得牙签还好用些。)



1.6 把小球再搓成一头尖的团。如图,大小一定要刚好有大的粉色的花型 cutter 的花瓣长。 比一下哦,要不往后做的花瓣,把这个花心遮不起来。
1.7 把做好的花心放几个小时,让它干。 这个一定要它干了,才能做下一步!
1.8 把 各色 gum paste 搓成长条,然后随你怎么拧拧,让其粘一快儿。 然后擀成一张薄皮。 这皮的薄度以你如果下面的板上有字或者图案什么的,你能隐约看到字或者图案为准。
1.9 用大的粉色的花型 cutter, 切出一块一块的花朵。做花时,这些切好的花朵都要用塑料布或者盘子什么的盖上! 否则这些花片很快就干了,你就做不成花了。 所以我喜欢用这蓝色的练习板,因为它自带一塑料皮,防干的。 为了说明方便,我先把花瓣编号。



Gum Paste 翻糖花的第二步: 做花蕾


2.1 先用 dust pouch (盒子里有袋子。你可以用纱布袋装点糖粉代替。)把薄的和厚的垫子扑上糖粉。这样是防粘。把这绿色的工具也在袋子上滚一下,让球抹点粉末,防粘。
2.2 放个花片在薄的垫子上。 用这图里的工具,球型的一头,把花瓣最外圈滚着走一圈。 不要压其他地方哈。 就是把花瓣的最外面一圈压薄点。压完后,看看,花瓣有点型,是不是?





2.3 把花瓣用刀小心地划几刀,让每个花瓣分开来。
2.4 把早些时候做好的花心,用 gum paste 做好的胶水抹个遍。



2.5 把切好的花片放厚的垫子上,用球型工具按着中心,往下压一压。
2.6 然后把压好后的花片从面条后面穿过,小心地移到花心上。
2.7 先把花瓣 #1 把花心全裹起来,不要让花心露出来了!然后把裹好后的花心又全涂上胶水 。
2.8 把花瓣 #2 裹起来,又涂胶水。
2.9 把花瓣 #4 裹起来,又把周边涂上胶水。
2.10 把花瓣 #3 和 #5 裹起来。 这就是花蕾了,想要小点花的,到这里就可以了。



Gum Paste 翻糖花的第三步: 做小玫瑰


3.1 放个花片在薄的垫子上。 用这图里的工具,球型的一头,把花瓣最外圈滚着走一圈,把花瓣边缘压薄点。
3.2 把花片放厚的垫子上,用球型工具圆的一头,压住花瓣 #2 的宽的一头,然后往中间拉一下,到了花片中间就停。这步很神奇,花瓣一下就有弯度了。听起来麻烦,但很容易。半秒钟就做完了。然后同样方法把花瓣 #4 也压一下(对称的花瓣)。



3.3 把花片翻个面,然后把花瓣 #1, #3, #5, 都压一下。
3.4 把花片又翻个面, 用球型工具,把中心压一下。
3.5 把花瓣用刀小心地划几刀,大约1/2英寸长的口,让每个花瓣分开来。 3.6 把早些时候做好的花蕾,用胶水把下半部分抹一下。
3.7 把花瓣 #2 #4 凹来的那面朝下,穿过面条。
3.8 最好把所有花瓣靠中心的一半涂些胶水。然后 #2 和 #4 合起来,接着把#1, #3, #5,粘起来,一朵小的玫瑰就做好了。 做好的小玫瑰,最好插用一次性杯子上让花慢慢干(或者插苹果上,苹果比杯子更好用,嘿嘿),这样也方便定型。



Gum Paste 翻糖花的第四步: 做大玫瑰


4.1 放个花片在薄的垫子上。 用这图里的工具,球型的一头,把花瓣最外圈滚着走一圈,把花瓣边缘压薄点。
4.2 把花片放厚的垫子上,用球型工具圆的一头,把每个花瓣都压着往中心拖一下。这样下来,花片就成型了!



4.3 把花瓣用刀小心地划几刀,大约1/2英寸长的口,让每个花瓣分开来。先切花瓣还是先压花瓣都无所谓,看你喜欢如果做了。
4.4 把花片翻个面,用球型工具,把中心压一下。
4.5 把上一步做好的小玫瑰,用胶水把玫瑰的下半部分抹一下。
4.6 把花心凹起来的一面朝下,穿过面条。这样花瓣被压凹的一面是超外开的。
4.7 把所有花瓣靠中心的一半涂些胶水。然后随便以什么顺序把各个花瓣粘起来就好了。



当然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再加一层花瓣。下图的,我就是多了片切好的花片,我就给加上了,看着也好看哈。 你还可用牙签,在花瓣还未干前,自己再拨弄拨弄,整整型。



Gum Paste 翻糖花的第五步: 做花的萼片


5.1. 把绿色的 gum paste 擀成薄皮。 用 calyx/sepal 切片工具,切几个萼片出来。
5.2 把萼片穿过面条,靠中心的一半涂上胶水,萼片细的部分不要涂胶水哦。然后把萼片粘在做好的玫瑰上。
5.3 用牙签,小心地把萼片最上面细的一部分没胶水粘着的,往外压一压,这样弯度就出来了。



Gum Paste 翻糖花的第六步: 做绿叶


6.1 如果你想做些绿叶,可以把白巧克力加点绿色色素,揉好后,擀张皮。
6.2 然后用叶子的模子压些叶子片出来。
6.3 用这个一头尖的工具,轻轻划几下。
6.4 用手把把两头卷一下。把做好的叶子放冷藏箱里。



一朵漂亮的玫瑰就做好了!

过程用文字描述起来,看着头大哦。 但你要看老师做,就知道有多容易了!多做几朵,你就驾轻就熟了。 Gum Paste 玫瑰做好后,要放室温放干。干了的花可以放很久很久,反正这花不能吃,所以用在一个蛋糕上,你要愿意,就把花取下来,下次接着用。



当然你还可以用 Fondant 来做,Fondant 可以吃,虽说没巧克力好吃,但还可以。但 Fondant 的定型型也没 Gum Paste 好,做玫瑰还可以,但做其他的难度大点的花可能就不行了。



巧克力玫瑰


巧克力玫瑰的做法和 gum paste 玫瑰做法是一样的,只不过自己先要买白巧克力和玉米糖浆来做巧克力皮。然后胶水是用玉米糖浆来做。然后巧克力一遇到高温,比如热手和很高的室温,就会软化,就不成型了。 所以巧克力玫瑰做好了,要放冰箱冷藏,最好冷藏,不能放室温!



有人会问为什么要这么麻烦用巧克力来做, fondant 和 Almond Paste都可以吃,还好用些。 嘿嘿,大多数人不吃这后面两种啊,白巧克力是人人都爱吃的。 白巧克力糖皮做法原来说过 玉米猪写得更详细。



做到巧克力玫瑰做到第二次悟出些经验,拿来分享。如果你要做多色的玫瑰,先把做好的巧克力皮加点色素,揉好备用。同样的做好的巧克力团,不用时要用盖上或者用保鲜膜包上,要很快就干了。



1。 第一步做好的花心做好了放冷冻室里冷冻几分钟。 然后去准备花片什么的。等到要做花的时候才把花心拿出来。 花心放室温里很快就软化了,你一倒过来放花瓣时,花心就从牙签上滑落下来了。

2。 花片切好后,最好放冷冻室里冻上3-5分钟,或者不用前放冷藏室里。

3。 一次多做几朵花。 先做花心,冻一下。然后做花蕾时,做好一个,放冷冻室里冻一下,定型,接着做下一个花蕾。同样道理,做大小玫瑰的步骤里,做好一步,就放回冻箱冻上几分钟。如果花瓣有点下塌(温度过高),最好找个小口杯子什么的,或者用切花的工具,把花放上面(如下图最后一张小图),然后放冰箱,方便定型。



4。做好的成品还是插杯子或者苹果上,然后找个大盒子让其“站着”,然后盖好盖子,要不巧克力也会干的。 要特别强调,如果你做的花在1天内不用,要冷冻! 如果当天用冷藏就可以了,等到用前才取出。做好的蛋糕也要放冰箱冷藏哦,到吃的时候才拿出来。 要不巧克力玫瑰一在70多度的室温下都可能变型。

5。 吃前滴几滴玉米糖浆在上面,看着就如露珠一样!





上课做的第一个翻糖蛋糕。用的都是练习做的花,因为是要完成上课的要求,所以这个蛋糕就是凑数的,不太好看。而且上课前,我把糖皮放车箱里一天后,就被晒“熟”了,然后做出来的蛋糕裂了口。 当然这个蛋糕就拿来喂熊猫单位的大白鼠们了。



大家感兴趣的就去上课吧。没时间上课的,可以自己在家练习。相信我,这东西做起来比看着容易多了。 我可是假小子长大的,连最基本的平针毛线都不织的,连根辫子都辫不好的人。 凭兴趣,我能做到这步,你肯定能!



自己多拍几张照片,越看越爱。



吃喝团的力量就是大。要不是能在吃喝团碰上糕点达人 morningLV, 我就没缘吃到最可口的蛋糕;要是没吃过最好吃的蛋糕,我也没动力去学做;要不是为了给吃喝团做好看好吃的蛋糕,我是打死都不会想到去上蛋糕装饰课;要不是去上这蛋糕装饰课,我是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做这样的翻糖花!



科州吃喝团成立了两年多了,这两年下来,大家的厨艺都长进了不少,而且交的朋友关系是越来越好。大家都是吃了上顿盼下顿。日子有盼头就是幸福的。 所以呢,没加入吃喝团的兄弟姐妹们,要么赶紧写入团申请书,要么自己揭竿而起!





把吃喝玩乐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香小学的评论: 你是问巧克力皮如何做吗? 按这个方子来做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38/201202/28847.html
丁香小学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巧克力怎么作, 我弄的太散,无法成型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太太漂亮啦,手巧地不行啊,看傻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