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者的艰难爱情(1)

(2010-02-07 13:59:34) 下一个

    欣桐在27岁时才开始真正的爱情. 而且是和一个有夫妇之夫. 不过当时, 欣桐只知道他妻子的存在. 并不知道另一个女人的存在, 另一个比他妻子还强大的, 比她还执着的女人. 严格来讲, 她只能算第四者.”.

       欣桐是个皮肤雪白, 眼睛大大, 身高中等, 有一种优雅气质的女孩. 从少年时代起, 从男同学的关注和女同学的嫉妒, 她就知道自己是美丽的. 但是从来没有把它放在心上.

    欣桐的家教很严, 直到大学才允许她谈恋爱.  在大学二年级她有了第一个男朋友刘伟,  他勤奋好学, 聪明过人, 大学毕业后两人到了同一城市, 过起了小日子. 可是好景不长, 在共同生活一年后, 两个人的矛盾就出现了,  伟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 从小就勤俭节约. 很少在外边吃饭, 衣服也总是那么几件. 而欣桐的家境要好的多, 虽说不是富贵之家. 可是她没有太多钱的概念. 每月的工资基本都花光, 买衣服, 护肤品, 打的士, 去饭店吃饭. 时间长了, 伟很不高兴, 他希望欣桐可以和他一起存钱, 为将来的小家庭打算. 可欣桐觉得她买的都是生活必需品, 如果那样过日子, 还有什么意思, 再说她花的是自己的工资,  还经常给他买衣服, 他说别以为你贿赂我, 我就不说你了.你别再买我的衣服, 买了我也不穿, 逼急了我把它们扔出去.  两个人的矛盾越来越大, 经常因为买东西吵架. 有的时候, 欣桐正在洗手, 刘伟会走过来把水龙头关小一点, 说这样省水, 手也可以洗干净. 让欣桐说不出话来.  

     有一天早上, 伟看到水电费的帐单居然是150块钱, 就气急败坏地质问欣桐: “ 你究竟都干了什么? 为什么水费这末高……你整天就知道浪费.” 欣桐觉得很委屈: “ 我什么也没做, 就是每天洗澡喝水, 你至于为了一百多块钱和我生这么大气吗? 我在你眼里连一百块钱也不值吗….” . 后来房东跑来说看错了水表, 这个帐单是楼下的.  伟什么也没说. 可是欣桐觉得很没意思, 很寒心.  就搬了出去. 积聚已久的不满和失望就象决堤的洪水一样卷走了两个人之间最后的一丝感情. 那一年, 欣桐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