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者的艰难爱情(2)

(2010-02-07 14:02:05) 下一个

    后来, 欣桐跳槽到深圳的一家香港科技公司上班.  在那里她遇到了第二个男朋友宇飞------一个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的博士. 刚刚毕业, 比她大四岁, 学识渊博, 仪表堂堂正正. 是很多公司女孩的目标.  他只在公司呆了一个月, 就被外派到香港科技大学做项目.  走之前的一晚, 他向欣桐表达爱慕之意, 希望欣桐成为他的女朋友. 到了香港之后, 他们就经常通电话, 有时周末, 他回来深圳, 或者偶尔欣桐出差时候去香港看他. 一年以后, 山调回了深圳. 两个人有了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欣桐才发现两个人之前的了解太少了, 好像很事都格格不入, 以前他在香港时怎么没发现呢. 

    最近欣桐家里的事情有点多. 妹妹正在闹离婚, 毕业就结婚的妹妹, 刚结婚一年就要离婚. 大姐又打电话来说想借六万块钱. 大姐在四川成都管理公司做会计, 每个月1500元的工资, 姐姐丈夫刚刚辞职到成都还没有找到工作. 他们两年前在成都买了房子, 现在正要装修, 之前买房时向欣桐的妈妈, 妹妹和一个朋友都借了钱, 可现在那个朋友突然有急事要还钱. 大姐姐不好意思再向家里借, 就想向这个二妹妹借.

     欣桐一下子犯愁了, 虽然说工作三年多了, 可是开销大, 也没存多少钱, 她帐户里只有三万块. 听姐姐电话里很着急, 都快哭了的声音, 欣桐不由地说: “姐姐, 别着急, 我会想办法, 过两天就给你电汇过去.” 她想和朋友借借应该可以凑到六万. 却不知道, 深圳是个很现实的城市, 好朋友都是和欣桐一样的女孩, 根本没有什么积蓄, 关系远的朋友不愿意借, 欣桐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想到和宇飞借, 总觉得两个人有什么隔着.  在吃晚饭时, 欣桐就和宇飞闲聊说起姐姐的事.

他很严肃地说:” 我觉得你不应该借钱给你姐姐, 她没有钱买什么房子. 况且你还没有房子, 我是不会在自己还光着身子的时候为别人的貂皮大衣买单. 亲兄弟姐妹也不行. ” 接着他又是一番道理说明.

欣桐听着听着, 觉得很生气: “ 我又没有和你借钱, 你要是想教训人, 也先帮了我再教训.  我在海里快被淹死了, 你不救我, 却在岸上和我讨论我应不应该来海边的问题, 有你这样的男朋友吗?”  欣桐说完就跑出了他的公寓.         

      他打了很多电话欣桐也不回. 在自己温馨的小屋, 欣桐躺在床上郁闷.   这个宇飞, 和她原来想的一点也不一样. 她本以为就是不借钱给她, 也会安慰她. 怎么会来教训她.  他居然说对他家里人也是这样, 如果他对他的家人都那么冷漠, 将来怎么对我好啊?

      这让欣桐想起上个月的事, 妹妹来深圳散心, 刚来的那晚, 宿舍别的人也来了亲戚, 没有地方住, 欣桐想让妹妹住好一点, 别和她挤一个床, 就打电话给宇飞, 让妹妹去他那里, 他却支支吾吾地说: “ 孤男寡女的, 不太好吧,  我不太习惯. “  欣桐真不知道他想什么呢,  那是我妹妹, 看他非常勉强的样子,  欣桐没有再坚持, 妹妹还和她挤了一夜, 让欣桐很恼火.  她觉得宇飞光想着他自己的那点方便和习惯, 根本不管她和妹妹的死活. 真不知道他所说的对她的爱, 那会跑哪去了.  爱人不是先爱人之忧而忧, 后爱人之乐而乐吗? 还有去年手机的事情, 还有那次.....

      欣桐突然想起明天那个重要的年底工作汇报 ,  公司的老板来检查工作,  经理有重要客户出差了, 要欣桐把他已经准备好的资料去做汇报, “哎呀, 糟糕,  要赶快看看资料,  姐姐的事过了明天再说….” 想着明天的工作, 欣桐勉强打起了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