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者的艰难爱情(4)

(2010-02-07 14:06:57) 下一个

     两个星期后, 快过春节了, 家里说把男朋友带回来看看. 欣桐说她要和宇飞分手了, 不用带回来看了.

     宇飞坚决不同意, 他说如果欣桐愿意嫁给他, 那所有的钱都归她管, 如果只是女朋友, 那还不知道是谁的老婆, 我怎么帮? 欣桐说这不是钱的问题, 我是看不习惯你做事的方式和思维方式. 自私小气. 我家里人的事情, 比我自己还重要, 我宁可自己委屈也要帮家里. 你呢, 是宁可你家里人受累, 你自己方便, 反正和你说不明白, 我们不是一类人.

     宇飞还是来纠缠, 每天到欣桐的公司楼下等. 还威胁要从他十几楼的公寓跳下去.  但是欣桐铁了心, 要分手.  一个月后, 他告诉欣桐,  他一直都想去政府工作, 将来走仕途. 前段时间, 本来有个很好的机会, 全国招16个博士到各省的小县城先做区长, 然后可以升县长, 或者到市里.他被录取了. 可是为了欣桐他放弃了.现在就要她一句话, 结婚或者他去当他的县长.  欣桐说你走吧, 留下来我也不会和你结婚. 别为了不是老婆的女人耽误了你的前途.  宇飞说那好吧. 可是我很爱你, 没有你, 我的人生不知道该怎么过, 我以后也不结婚了, 不会再有女人. 你能否答应我最后一个请求吗?  欣桐说你说吧.  我想最后和你做爱一次. 你什么都不用做, 我只想最后记住进入你的感觉. 欣桐突然觉得很恶心, 怎么这个还算英俊的人突然变得这么丑陋,  欣桐望着他那张陌生而无耻的脸说: “滚出去.”

    自从和宇飞分手后, 欣桐恢复了快乐的单身生活, 每天和朋友一起吃饭, 聊天, 打球, 泡吧. 她把欠的钱也存够了. 准备还给公司. 可是妹妹那边又出事情了, 离婚已成定局. 妹妹因为和丈夫吵架, 经常不上班, 半年后被公司开除了. 由于房子是公房, 离职了就要把房款四十万一次性支付. 或者退房. 家里人凑了所有积蓄只有二十万. 欣桐其实有个有点钱的二姐, 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高材生, , 毕业后和男朋友开了公司,  赚了钱, 可是结婚后, 二姐丈夫很小气, 也是经常为了钱和姐姐闹别扭. 欣桐的父母不让告诉二姐, 以免影响夫妻的感情. 欣桐父母退休后搬家到成都和妹妹一起住. 如果退房, 家里人都要搬家出来, 再租用房子或者买. 这个公房比当时的市场价格便宜一半, 地段又好. 可是上那里弄另外的二十万块钱. 欣桐手上这三万块本来是计划要还给公司的.

      她硬着头皮找到老板说, 我本来是要还钱的, 但是现在家里又有事, 公司能不能再借我一段时间. 欣桐说完, 低下头, 觉得自己听起来完全象一个借了钱就是不想还, 还找各种理由的无赖.

 老板问: “你家里有什么事情?” 欣桐就把实际情况讲了一遍. 老板说这样吧, 我现在很忙, 你下班后来找我, 我们再说. 下班后, 欣桐接到老板电话说去上次那个咖啡厅等他, 他还有点事, 处理完了就过来.  晚上七点钟,  天已经有些黑了, 咖啡厅里响起了熟悉的音乐. 和上次的一样. 欣桐却没有心情去欣赏. 老板迟了一个小时才来, 然后就是吃饭, 欣桐等着吃完饭谈那个钱的事情. 吃晚饭, 他们叫了咖啡, 老板看起来心情很舒畅的样子.

欣桐就说: “ 江总, 那钱要是不能再借, 就算了, 我知道公司也有难处.” 

江总喝了一口咖啡, 半天没说话. 望向窗外, 好像在决定什么.

又过了一会说: “ 不是不能借, 而是我有个更好的方案.”

什么方案?”  欣桐马上问.

 你和你的家人谁也不用出那四十万, 我出了, 房子写你的名字.” 

欣桐一时没听明白是怎么回事,眼睛望了老板几秒钟, : “ 房子你买?”

江总说, “ 是啊, 我买, 送给你, 没有条件, 我只希望你开心, 不要整天发愁.”

那怎么行, 我又不是你什么人…..” 说到这, 欣桐有点不敢看他. 但是也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的心意我领了, 谢谢你关心,  我看还是算了, 我还有事先走了, 明天把钱放到你办公室.” 欣桐说完, 就逃走了, 她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毫无准备.

回到家  就打电话给妹妹说了这个事情, 她和妹妹从小就无话不说.

妹妹说: “ 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情. 要看清楚他要什么.”

他要什么还不是很清楚, 谁会白拿给你40?” 欣桐有些生气.

那他有老婆吗? “

我不太清楚, 不过听说是刚刚离了婚, 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老婆好像很厉害, 还在为很多事争, 我也很少打听这些事情.”

那你喜欢他吗?”

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我又没见他几次, 不过看他到是挺顺眼的. “

三姐, 我和你说, 我虽然比你小, 可我是个结了婚的女人, 又正在和老公离婚, 什么感情都是假的, 我就是个被感情欺骗, 一心奉献的傻瓜. 还有你那两个男朋友, 还不是和他们同居几年, 你从他们那又得到什么了, 都是浪费时间和感情. 你可以和这个老板交往看看,喜欢可以向婚姻发展. 如果不喜欢, 就分手. 那你拿了钱也可以少奋斗几年.”

好了, 我想想吧, 我累了, 去睡觉吧.” 欣桐不知道为什么听着有点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