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楼上楼” (zt)

(2010-12-25 11:15:45) 下一个
来源 :http://www.yayabay.net/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6850


父母新居的附近新开张了一家“楼上楼”面馆,我一回家,父亲就说要带我去尝试。父亲虽是南方人,可是热爱面食,本地新开了什么好面馆,一定光临捧场。据父母说,楼上楼是连锁店,已经在本地其他场所开设有店面,他们试过觉得不错。

星期天,烈日炎炎,楼上楼面馆的生意也十分火爆。我们到的时候大约是中午11:30刚过,店堂里非常拥挤。我打量了一下,面馆的门面很小,但有三层楼。一楼大堂,主要供应汤面、拌面和点心,座位是较为新潮的火车座皮椅。二楼多是四仙桌和靠背椅,都是实木制品,也供应炒菜。三楼则有小小的几间雅座包厢。我们上了二楼,正巧有一桌吃完离开,得以顺利坐下。后来的客人就要等位子了。

菜单只有一页,父亲吃过几次,所以熟门熟路地点了四个菜:响油鳝糊、什锦面筋、清炒空心菜,以及我要求的凉拌萝卜(菜单上叫“老妈萝卜”),又叫了三碗红汤 (酱油)阳春面。菜端上来,装的是小盘,油光光的晃眼,尝了一下,偏咸。父亲说另一家楼上楼装菜用的是大盘,显然这家分店的性价比要低得多。面条装大碗,宽汤,重青(葱段多),面细,还算筋道,不过汤料就很一般了。父亲又嫌他们的空调力道不足,一边吃,一边喊热。

吃完算账,大洋80,我觉得不合算,因为味道实在一般,环境也一般。不知是这家面馆没有达到自己早先的标准,还是我太挑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