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猫阿狗 (zt)

(2010-12-25 11:14:01) 下一个
来源 :http://www.yayabay.net/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6913


晚上和父亲在小区里散步,总会邂逅各种宠物。短短几天,就见到了雪白庞大的哈士奇 (Alaska Husky)、浑身黄毛的金毛狗(Golden Retriever)、斑点狗 (Dalmation)、 德国小猎犬(Mini Schnauzer,就是漫画“花生”Peanuts中查理布朗养的那种狗)、德国牧羊犬(German Shepard),以及中国人中流行的京巴 (Pekinese)、吉娃娃(Chihuahua)和狐狸犬等。其中我觉得最可爱的是一只才几个月的小狗,大概也不是什么珍贵名犬,只有成年人的拖鞋那么大。每天早上,总可以见到它在主人的脚边团团打转,乐不可支的样子;下午则蜷缩成一个毛团,在大门口的垫子上打盹。

前天去散步,在小河边的桥栏杆旁见到一只伏在地上纳凉的小猫,好像还不到一岁,全身漆黑无杂毛,只有鼻子和下巴是白色的。我一时心血来潮,开口叫了它几声,本来也没指望它回应。不料这只小猫十分友好,立刻嗲声嗲气地喵了几声,站起身,向我们走来。待到我抚摸了它一番,在猫头猫下巴上挠了几下之后,它更是亲热得不得了,在我们脚边蹭来蹭去,盘旋再三。父亲大惊,说它不会跟我们回家吧?果然,我们抬脚走的时候,它也跟着我们一起往前,让身旁走过的小区邻居以为是我们家的宠物。正在一筹莫展,对面走来一位散步者出声呼唤,小猫“喜新厌旧”,又跟着他走了,让父亲松了一口气。

父亲告诉我,小区有一处过去聚集了不少野猫,因为有人每天去那里给它们喂食,最近倒不多见了。我想到有位故人是南京保护流浪猫协会的会长,经常上街拯救野猫,然后说服同事、朋友领养。

昨天出去散步又见到一只全黑白下巴的大猫,父亲让我万万不可再出声招惹。我评论说,这只大概是小黑猫的爸爸,他又批评道:“瞎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