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在旅途 (zt)

(2010-12-25 10:50:57) 下一个
来源 :http://www.yayabay.net/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7576


现代交通真是奇妙。下午上飞机离开中国,经过14小时左右,进入美国,时间还是当天下午。当然还要等待几小时转机,真正到家估计要午夜之后。

 

今天坐飞机一切顺利。上午出门时有雨,在高速公路上雨势还不小。进入上海境内却一点雨都不下了,因此对登机也没有什么影响。今天浦东机场的团队很多,很多学生模样的人成群结队,由老师带着去国外夏令营,现在大概有个更光鲜体面的名称叫“夏季研修”。我的航班上就起码有两个团,一队年龄较小,仿佛是初中生,还穿着校服。另一队十几个人坐在我附近,我本来以为是高中生,后来才知道是宁波理工大学二年级的学生,这次去印第安那几周。航班上拖家带口的也不少,大约是父母趁孩子暑假带他们去中国游玩。有几个还在摇篮里的小孩则哭闹不休,周围乘客固然受影响,想来他们的父母更加焦躁吧。

 

上海到芝加哥的航班需时13小时左右,现在我每年至少坐一次,所以对于其中的常规注意事项也熟悉了。比方说,虽然是夏季,最好穿长裤带外套,因为机上空调很足,毯子薄,久坐不动或想要睡觉容易受凉, 最好还要带一双厚的地袜。二是,每过几个小时,可以站起来走动一下,伸展肢体,否则更累。三是美国的航空公司服务都很一般,虽不能说空服人员态度恶劣,但食品的质量和口味是无法苛求的。所以,自己可以随身带些水果、干粮,只要进入美国之前吃完,不会带来问题。说起来,美国人没有同胞们聘请美女担任空姐的习惯。空服人员有男有女,而且年纪大多不轻。这次有一位老太太至少65岁以上,满头银发,说话走路都颤巍巍的,让乘客看着都担心。

 

今天的航班还是按照惯例有三次餐饮服务,基本每四小时一次。第一顿在飞机起飞后一小时供应,算正餐,所以有牛肉饭和鸡肉面两种主菜选择,另有色拉、面包、甜点、饮料等。第二顿是一个便餐盒,里头是一个三明治、一块雀巢华芙巧克力。第三顿在飞机降落前两小时供应,一小盒水果片(橙子、葡萄柚、猕猴桃、哈密瓜),一个羊角包,一个小玛芬(muffin)蛋糕。飞机上的饮料可以自己去倒,空服人员供餐时也会同时提供饮料。

 

我们的航班提前25分钟就到达芝加哥了,结果在停机坪又等了十分钟左右才停到航站楼。这种长途飞机我一般睡不着,不过今天还打了几个盹,我已经很满意了。下次要带个可以圈在脖子里的小枕头,否则脖子感觉非常疲劳。在第五航站楼(美国航空公司国际到达都在这个航站楼)下了飞机,先是曲曲折折地坐滚动电梯,去接受护照和签证的边防检查。我知道联航有一班飞机比我们的航班早十几分钟起飞,大概也是这个时候到达,所以边防检查人群拥挤。旁边排队的,有的慌慌张张地说下个航班一小时后就要起飞,有的还在大开玩笑,说是要想个办法,混到持有外交黑色护照的通道去。

 

我已经经历过上海世博的考验,所以排上1520分钟的队根本不在话下。边防检查也很简单,官员稍微问了几个问题:从哪里来?离开美国多久?在美国做什么行当?然后取了右手四指的指纹,拍照一张,就敲章放行了。然后就是去转盘上取在上海托运的行李。今天行李到得很快,不象已往要等半个钟头左右。推好行李去接受海关检查,递上事先填好的海关申报单。他们马马虎虎问了一下有没有带食品,然后让我把所有的行李(包括托运和随身携带的)统统放上传送带,再扫瞄一遍,才放行。这次海关官员并没有开箱检查,有时他们会较为顶真,而中国人酷好携带食物入境,水果、肉类和其他动物制品(包括燕窝)一般都不能进入美国。

 

过了海关,出自动门,有美国航空公司的服务人员把托运的行李再次送入托运,我就坐电梯上了二楼去坐轻轨。美国航空公司国内航班都在第三航站楼,要坐一站轻轨,再根据自己的登机口去找具体的地点。从下机到办完一切手续,这次花了一小时左右,530就搞定了。但是从芝加哥到我去的小机场航班少,所以我得等到晚上9点以后才能坐上飞机。也只得在机场休息一下了。幸好今天的航班都提前,顺利到家,时间是午夜12: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