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聚怡情 (zt)

(2010-12-22 09:34:57) 下一个
來源 :http://www.yayabay.com/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9746




秋假已经过去一半,最近四天我都在努力工作。请几位朋友小聚是上周就定下的,当时觉得给自己定个时间上的期限,可以促进自己加速写作。果然,到了周三,我把两篇论文都修改或起草得七七八八了。不过,鉴于最近工作紧张,这次小聚还是以简单的菜肴为主。而且,上次去农场拿回不少新鲜蔬菜,这次正好用上。

本次请客的菜单是:牛肉中包、白菜炖面筋酿肉、柠檬汁腌萝卜、红烧萝卜、红烧百叶结、红烧大排卤蛋、凉拌西芹、醋拌海带丝、蔬菜八谷饭,另有葡萄和玉米面麻芬(muffin)作为甜点。中包是前几天就做好冰冻的,排骨卤蛋用慢锅烹煮不用多费心,红烧萝卜和百叶结正好用肉汤,菜饭用电饭锅做,而几个凉拌菜都可以提前准备。所以,总的说来,周三晚餐张罗起来并不紧张。

晚上六点开饭,朋友们都基本准时。V和她的先生R当天下午才刚下飞机,从纽约州访友归来。他们还给我带了一小盒手工制作的黑巧克力,说是两人在著名的美国烹饪中心(American Culinary Institute)参观时买的。另外还请了一位香港同事C,南大来的访问学者Y,和我那位正在休假的同事的太太W。六人一桌,宽松自在。

大家对这次的萝卜赞不绝口,说柠檬汁腌的那种清爽可口,红烧的则滋味浓郁,各有特色。另外几个家常菜也受到大家的好评。W说现在家里除了她的先生,她和孩子都基本吃素,因此对我做的几个素菜十分青睐。我告诉他们上周六参观农场的经历,指出菜的滋味好主要是因为原材料新鲜。更让我松了一口气的是这次的包子成功了,比上次的面团发得好,肉馅的滋味也咸淡适中。蒸好之后偏大,以后要注意改进卖相。

席间的谈话也颇有意思。V告诉我们他们这次去东岸著名的瓦莎大学(Vassar)访友,校园建筑极美,有湖有森林,就是野鹿太多,破坏性很强。他们呆的主人家,常能在后院看到前来觅食的鹿,赶都赶不走。学校上次请了猎人加以捕杀,然后把鹿肉捐献给无家可归者的庇护所。绕是如此,还是引发了保护动物权利者的大规模抗议。C第二天要开车去芝加哥小住几天,她回忆当年冬天开车出门面谈。有一次碰到下雪,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她前面有二三十辆车子拥堵,还有流血死人的事件,真是往事不堪回首。我们也谈起上周末前校长回来参加我校新泳池以他的姓氏命名的仪式,见到他的人都说他自从退休之后,看起来整个人放松得多了。W也说到她家的另一栋房子,在历时三年之后,最近终于卖掉了,真是了却一桩心事。

父亲觉得我老是请客太累人。其实这都是非正式的小聚,并非象国内请客那样大操大办:“要想一日不宁,请客;要想一年不宁,造屋。”我的主要目的还是和朋友聊聊,也让自己放松一下,小聚怡情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