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舞消愁 (zt)

(2010-12-22 09:31:11) 下一个
來源 :http://www.yayabay.com/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9848




秋假结束,照常上班 。又开始了每天掐着钟点、千头万绪的生活,感觉我的脑子都好像要换一下、重新上弦似的。不过,今天开始学习一个新的健身活动,倒觉得有点意思。

话说秋假期间,因为泳池开放时间有所改变,我常在更衣室见到J,一位在我校“多元化办公室”工作的非裔女职员。她说起本学期她教一门“颂吧”(Zumba)课,每周一中午12-1点,下午5-6点,周三下午6-7:30,并且热情地再三邀请我参加。问她“颂吧”是什么名堂,她说锻炼人体的“中心”(core),需要不停地移动。我猜大概是类似拉丁舞一类的有氧运动。

上网一查,果然是上世纪90年代开始流行的一种有氧操,配合各种舞蹈音乐(包括拉丁舞和交际舞,比方说狐步、华尔兹、探戈、桑吧、甚至肚皮舞音乐),有快有慢地锻炼主要肌肉群。听说还分成几种:有适合一般人的,也有专门针对儿童或者身体不太好的人群的,可以加上举重锻炼,更有在水中进行的颂吧课,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快乐地运动。”

所以,本周一我也抽出时间去领略一番。虽说规定时间是一个小时,我事先和J打过招呼,必须早走,因为有学生来办公室见面。我到更衣室的时候,J也才到,好像晚了几分钟。我们一起走到舞蹈教室,J首先打开音乐,气氛一下热烈起来。这次来参加的人不算多,连我在内大概一共十个人,有几个是学生,有几个是成年人,还有一位是老年人。不过,除了一位明显超重的非裔男性,其余都是女性,而且大多数都身材苗条。

老师面对大家,让我们跟着音乐模仿她的动作。总的说来是腿部、腰部、髋部运动得比较多,因为经常要扭动腰身,向前后左右伸腿、弯腿、跳跃和跺脚,也有肩部、手臂和背部的运动,但比不上瑜伽的伸展。J的姿势当然优美流动,不过我看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是新手,只能说跟上节奏,谈不上姿势好看,甚至还有人跳得同手同脚的。不过大家似乎都自得其乐,有氧运动的效果也很明显,虽然J在为时5-7分钟的每组动作之间都会让大家喝水、休息一分钟,我们都开始冒汗。看来下次还得少穿点衣服。

半小时以后,我提前离开。总的感觉是运动不算剧烈,而且也算是结合舞蹈的一种锻炼方式,以后大概每周会尝试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