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北风那个吹呀 (zt)

(2010-12-22 09:29:29) 下一个
來源 :http://www.yayabay.com/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9953




住在美国中西部的大平原上,一望无垠的平地,空空荡荡,无遮无拦,所以风也特别大。同事M是本州人,曾评价说,冬天的夜里听着窗外的风声,恍然觉得小屋也要随风而去,很能给人一种存在主义的危机。

我没有那么多诗意和哲思,只知道这里多变极端的戏剧性气候为人们提供了无穷谈资, 也让我越来越“乡土化”(rusticated)。比方说,周二开始刮大风,起初是西南风,今天早晨转为西北风,气温陡降。广播里说威斯康星州有龙卷风登陆,摧毁了不少房屋;又有伊利诺伊州的风力达到二级飓风强度的报告。 现在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上网查天气。accuweather.com 最好,除了提供全国气象中心的各种预警和卫星云图,还有每小时的天气情况更新。

我们这里昨天下午的阵风短时间达到每小时80多英里(一百公里)。家里的枫树,前几天还是枝叶青翠,叶子一下子就转黄了。西北角上的那棵更是立马变得光秃秃了。我放在前门的回收箱被吹到了草坪上,后门露台上的塑料桌椅也被刮得横七竖八。早上出门,邻居家的橡树落叶堆在台阶前,有齐膝那么高。路上的落叶随风盘旋,团团打转。天气预报还说南北向的高速公路上,比较高的汽车可能会受风力影响,产生飘移,司机出行要小心。

今天下午北风减小,预报说是低压暂时撤出本州。不过晚上会有冰冻,可能会达到秋季最低的气温。今年这里还没下雪已经算不错了。去年可是10月10号就下了第一场雪的。回家的路上碰到一位古典系的同事在遛狗,她身穿米色风衣,短发在风中飞扬,鼻子脸颊都冻得通红。大概是看我帽子围巾全副武装,她问我:“天气大冷的时候你怎么办?”我回答:“我还有一件过膝的羽绒大衣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