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生来访 (zt)

(2010-12-22 08:23:36) 下一个
来源 :   http://www.yayabay.com/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10624   



中午正在和学生谈话,突然有人敲门。应声而入的,居然是我2009年毕业的一个学生R。这位学生当初攻读中文、化学双学位,也曾经去中国留过学,毕业后还在我们的协作单位,南京大学的帮助下,在南大附中教了一年英文。我知道他这次回校是要给学生做个报告,让大家了解一下他在中国教英文的经历。不过没想到他还会来找我。

见到R我当然很高兴。问他如今在哪里高就,他说在俄勒冈的一个癌症研究实验室工作,准备明年上医学院。又说到同一届毕业的其他学生,当初想要做律师的某某目前在霍普金斯大学读研,说立志日后要进入政府部门当官;某人还在中国教英文等。R这一届的学生和我较为亲近,因为我一连教了他们两年的中文课。他们的汉语水平也相对较高,那时都是不用操心的学生。

R又说到他在中国教英文的经历。他和另一位我校的校友要教500名学生,每人一半,第二个交换学生。他每周教书9小时,也就是9个班,每班30个左右的学生。对他来说,人数有点多。不过,他说在中国“吃得惯”,还准备了很多幻灯片准备和大家分享中国美食。春节的时候,他和那时在南大中美中心读书的同学一起去福建、阳朔、香港各地游玩,非常开心。看来他的总体经历相当不错。

R也问起我系的近况和大家对新任校长的观感。听说我们的学生人数稳步上升,他也很高兴。只是老师人数不够这个问题,至今还没解决。目前财政紧缩,这桩大事恐怕近期不会有什么大变化。

因为下午还有课,我和R匆匆道别。他说会给我写个伊梅耳,告诉我最新的邮箱地址。我也希望他日后一切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