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种很好吃的小蛋糕

(2010-03-19 18:27:47) 下一个
Pierre Herme大师的Golden Pearl Brownie Cake,好吃不只一点点。如果你已做过或吃过这种蛋糕,你就知道我没有夸大其词。如果你还从没做过/吃过,同时你碰巧属于“三有”新人,即有时间、有耐心、及有臂力,那我强烈推荐你试一下。说要有时间和耐心是因为这个蛋糕的做法比较冗长,虽然技术要求并不是太高;要有臂力是因为这个方子会有几处要求你不是“whisk vigorously”就是“whisk energetically”还要“without any stop”,你想这不明摆着是锻炼肱二头肌的练习嘛,你要没两下子,这蛋糕还没吃成,人早已先累趴下了。我其实也不完全符合三有新人的标准,可是我的长处是我有一颗坚定的想吃的心,所以最终还是做了这个蛋糕。



这个蛋糕的底层是一层巧克力味浓郁的山核桃布朗尼蛋糕,上层的cream由打发的鲜奶油和一种丝般幼滑的蛋黄酱混合而成,cream中间还夹了一层用白兰地或朗姆酒浸泡过的金色葡萄干,也就是在照片上看起来有些断层处。原方最后在cream上点缀了一些金色葡萄干然后刷了一层亮晶晶的镜面果膠,我的最后装饰有些不一样,我最上层没有用葡萄干,直接刷了一层lemon glaze,然后洒了些巧克力小碎卷。原方做的是一个10.25inch(26cm)的大蛋糕,我用原方的量在9寸的烤盘里烤了布朗尼蛋糕底,同时用了原方一半的量做了上层的cream,最后组合成了4个3寸的小蛋糕。底层的布朗尼蛋糕非常好吃,平时单做也相当不错。



这个蛋糕的方子实在是太长,即便是照着书打这个方子也把我累得够呛,敲完最后一个字母时我都觉得头昏脑胀得不行。为了不让大家也看得头晕脑胀的,我就不把方子贴在这儿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这儿来看方子。



我最近做的其它几个甜点:
法式抹茶杏仁小饼/Financiers - 情人节篇
芒果鲜奶纸杯蛋糕 - THE Perfect Party Cupcakes
巧克力可可小饼
蔓越莓牛油小饼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