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红叶

带着对盛夏的眷恋,新绿的期盼,以其生命中最璀璨的瞬间,迎接寒冬......
个人资料
深秋的红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班的路

(2018-10-14 13:13:24) 下一个

    每天,我都驾驶在这条清静的小路上,开始一天的忙碌。小路左边的铁丝网外,是贯穿旧金山湾区的交通主干道101高速,车辆川流不息,时而畅通,时而堵塞。小路的右边,是硅谷一个海湾公园的边缘沼泽地,紧挨着小路,是一条修缮良好的小径,常常会有人们在那里悠闲地跑步,骑车,遛狗。

    清晨,当我听着音乐行驶在这条景色如画又清静无阻的小路上,看着左边高速上如蜗牛般爬行的车流,我在暗自庆幸的同时,也会对车内焦灼的人们予以深深的同情,也许他們在赶赴一个会议,赶乘一次航班,赶着上班的打卡?......此时的他们,是否正羡慕着这条小路上畅通无阻的我们?

    然而,当我每天奔驰在小路上,开始了一天链条般的忙碌时,我对右边小径上那些悠然的人们,又何尝不是心生羡慕? 当我在匆忙里停车驻足,摘下那段令人无法抗拒的彩虹时,又是何等地羡慕那些不用看着时间度日的闲人?可是,又有谁又知道,那些令人羡慕的自由之人,心里是否也装着一份无奈?也许他们刚被公司裁员,正羡慕着我们这些行色匆匆的上班一族?也许他们刚刚退休,心里仍挥不去那份告别职场的失落?当然,在他们当中,也许不乏全身心来到小径上徒步健身,享受自然的人们……

    的确,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会有意无意地羡慕彼此,殊不知,在令人羡慕的光环下,总有不为人知的暗淡。因而,人不必因羡慕别人而令自己变得沮丧,更无须在别人羡慕的眼光里获得满足。

    世间的路无尽数,每个人都有一条该走的路,它把你引向该到的地方......也许,这就是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你笔下上班的路很浪漫呢!
深秋的红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这样呢,很好的感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