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旧曾谙

还能时时有些心情故事让人觉得生活还没被杂碎淹没。进来看看,没准儿你和我能找到一些共鸣呢。
正文

成天抱怨的人是可耻的

(2005-11-22 09:40:53) 下一个
生活中常常看到一种人见面就开始诉苦,开口就是抱怨种种,好象生活唯有对他(她)是不公的,只有他(她)的人生是不容易的。 有这么个上海来的女人,见人就数落那个当年很让她风光了一下的老美丈夫怎么脾气坏不体贴人对她扣门儿。隐隐知道他们认识了两个月就结了婚,那时两人一个40出头,一个35岁。按理都不年轻了。第一次听她哀怨,蛮同情她的。于是她只要开口求助都尽力帮她。再下来,她依然是喋喋不休,让人见了就心情不振。而且,帮过的忙在她眼里都成了应该,隔三差五还来挑剔一下。我不禁打量起那张过了4张虽保养尚好却掩不住沧桑老化的脸暗想她到底是以为她高人一等还是因为自怜? 就以为世界是围绕着她转呢?听说找上老美老公前,她是一已婚台商的小蜜(亦或老米3?),渐渐地懂了原来她就是人们常说的那种菟丝草,只能吊在他人的膀上生存的。男人女人都成了她存活的依靠。可惜,这种女人的旺季很短,年轻时要有怜香惜玉的人在旁动动恻隐还行,过了25大约就要渐渐枯萎了。几次一冷淡,她也不和我联系了,不知可又发现了新的一些同情她的人?不过我想没有人能真正成为她的朋友的。 还见过一个台湾中年女性。长得较粗糙,说起话来总是怒气冲冲的,好象周围人总惹她生气似的。总来找人帮她做事,事后绝不言谢,但麻烦是源源不断的。要是哪一次没帮她了,那你就成了欠她的人了。这个挺让我出乎意料,原来不都说宝岛女性更温柔吗。看来人就是人,人以群分,不在乎来自何处。 其实过了30, 谁都感叹生活不易。有的人总以笑脸迎人总是很阳光积极,而有的人则成天愁眉苦脸抱怨不休。你能说前者就是生活的宠儿,从来没有烦恼吗?以烦恼示人就让烦恼加了倍,以平和快乐示人,至少保全了做人的尊严,也给他人带来星星点点的阳光。 我欣赏“它在丛中笑”的潇洒。生活本不易,坚强的人把泪流进心里,把笑示以人间。其实能帮人和总要人帮,哪一个更让你体会到你自己的价值恐怕是不言而喻的吧。迎着不管是风雨还是艳阳天,总是从从容容不肯以自己伤口示人的人是生活的智者会笑到最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