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鲁智深:拿起屠刀,我照样成佛

(2010-01-30 08:23:40) 下一个
ZT:鲁智深:拿起屠刀,我照样成佛

——张爱峰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光头,也就是所谓的和尚,专业一点的话叫佛教徒。佛教有许多清规戒律,至于是哪几戒我从来就搞不清楚。我更加搞不清楚的是佛祖是谁,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洋和尚,但这并不妨碍我成佛。作为一个人就应该快快乐乐得活完自己的一生,所谓快乐,我认为就是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如果佛教就是让人不快乐的话,那么它就不是一个好的宗教。其实喝酒吃肉和成佛修仙又有多大关系呢?那个疯疯癫癫的济公成天酒肉穿肠过,佛在心头坐,不照样修成了罗汉吗?

我觉得佛教的有些观点是极端荒谬的,比如不许杀生,还说什么:“扫地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蚂蚁这小东西是很可怕的,而且他们从来都不讲究计划生育,发疯的繁殖,听说一只蚁后一窝可以生几千个,此外他们还肆意的搞破坏,啃木头,挖地道,建立地下宫殿,和老鼠一样热衷于建立环球地铁公司。有句俗话叫“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足可见蚂蚁有多坏了。听说现在国家正在搞三峡大坝,一定要先做好防治蚂蚁工作,否则一朝大坝被毁,淹死上亿人可不是闹着玩的。我真不知道佛祖何以对这种小东西这么怜悯。当然听说他的外国表兄食肉蚁更是残暴,据说三分钟能消灭一只狮子,简直是穷凶极恶。最可怕的是他们还很有组织纪律性,实在应该是人类要面对的第一大敌!至于飞蛾扑火,有诗人盛赞他为了一刹那的光明而不惜牺牲自己的可贵精神。佛也说肉体是臭皮囊,成佛最终是要放弃肉身,让灵魂飘飞于天地之间,何以飞蛾主动放弃肉身欲成佛,佛却不同意?我感觉有些自相矛盾,可能是我佛学不够精理解不了吧!还有就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也太宽容了吧,杀人如麻的坏蛋放下屠刀就能成佛,那么那些天天念经坐禅的怎么也没有见几个成了佛,佛不至于怕恶人吧?!当然我认为佛教最好的口号是“普度众生”,按我的解释就是佛要致力于让大多数人能过上好日子。为了让大多数人过是好日子,佛教徒有义务铲除那些恶人,惩恶扬善,除暴安良,这和墨子的“侠义”相近,就是看在这一点上我加入了佛教,我的座右铭是“拿起屠刀,我照样成佛!”

当和尚之前,我是小种经略相公手下的一个提辖,军人吗,就是一种职业的杀人机器,但我觉得我还是很自豪的,因为我参加的战争都是自卫反击战,是被迫杀人,而不是主动去侵略别人。我这个人疾恶如仇,最看不惯凭仗武力欺负别人的人,比如辽国,比如郑屠。喝酒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可我一听见金翠莲哭哭啼啼的声音就没了兴致,当得知是镇关西郑屠欺负她时,我的肺都快要气炸了。这小子真TMD吹牛吹的脸都不要了,想我的上司小种经略相公都不敢自称是镇关西,他一个杀猪的就敢这么吹。人常说 “吹牛不上税”,我今天非要他交重税不可!我一开始故意捉弄他,让他也尝尝被别人捉弄的滋味。我让他切十斤肥肉,十斤瘦肉,十斤软骨,看他忙的焦头烂额,我乐得哼着小曲。当他要和我打架的时候,我决定第一拳给他毁容,最好把眼睛打瞎;第二拳让他失聪,变成聋子;第三拳让他休克,最好是成为植物人。谁知前两拳打的轻了,未达到效果,第三拳一发狠,他休克过头了!然后我就耀武扬威的胜利大逃亡了!

后来赵员外介绍我入了五台山,我有两次喝酒大打出手,最终连最看重我的智真长老也不敢留我了,他让我去大相国寺。看菜园是一件很惬意的工作,把那帮无赖扔到粪池里洗澡也是一件很可乐的事,但也有不快乐的时候,比如你要喝酒的时候有一只乌鸦给你加了点调味品!我恨不得宰了它吃乌鸦榨酱面,可我够不着它,我只好把那可柳树拔了,让它搬家。

后来我遇到了林冲,这个人武功高强,可就是有点不敢惹事,高衙内欺负他的妻子他都忍了。忍,其实不过是自己内心里痛苦罢了,一味的忍最终的结果是把自己气死!所以我性格外向,大家别跟着林冲学,都向我学习,看不顺眼就打,管他什么高衙内李衙内!其实我最瞧不起的就是高俅,不就一个踢球的吗,这种人也能管理的了军队?皇帝咋就瞎了眼,让他做国防部长,或许大宋就腐烂在这吧!当然我还瞧不起两个人,一个是李忠,当洒家向他借钱给高老时,他却只给二两,TMD真小气;再有就是小霸王周通居然强抢桃花庄刘太公的女儿,比他师傅更不济!后来我和杨志夺了二龙山,做寨主,大碗喝酒,大块吃肉,除暴安良,行侠仗义,好不快活!我觉得我快成佛了,因为我杀了很多坏人,使老百姓能安居乐业!

三山聚义打青州之后,我们上了梁山。当时晁盖在的时候还感觉好一点,他是一个真豪杰!可他一死,宋江那副“招安”的嘴脸就显露出来了,我看了都觉得很不舒服!后来兄弟们捉住了高俅,我知道林冲早想宰了他,可宋江居然卑躬屈膝得对着这个大坏蛋说话,还送了他一些钱把他放了,真TMD给梁山丢脸!林冲气得血色上涌,我知道他要再在这里呆下去迟早会给气死的,我劝他走,可他为了众兄弟的义气留了下来,依旧杀敌,但不象以前那么奋勇了!

我们终于被招安了,然后就是马不停蹄的打辽国、田虎、王庆和方腊。打辽国时还有一丝自豪感,毕竟是爱国的吗!打田虎、王庆和方腊时,我甚至有一些手足相残的感觉,毕竟大家都当过反贼吗!一块灭了大宋该多好,那个孬种皇帝我们为什么要保他?战争中我是最幸运的,突然失踪几个月,一上来就捉住了马灵,后来又逮住了方腊。我的功劳很大,可我没有一点自豪感,我感觉我变成了一个杀人机器!看到宋江为招安立功把108个兄弟弄的死的死伤的伤只剩下30来个了,我心寒啊!好哥们武松已经断了左臂,我们知道我俩再也不会跟着宋江这个伪君子了!我们出了家,而我一入佛门就圆寂了,至死我不知道佛为何物。但我知道,普度众生就是除暴安良,拿起屠刀,你照样可以成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