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节日快乐 之 上蛋糕 (CAKE POPS,盆景DIRT CAKE,虎年蛋糕)

(2010-12-26 18:40:52) 下一个
某日逛街看到一本书“CAKE POPS”(这个应该叫啥?蛋糕棒棒?棒棒蛋糕?),觉得IDEA不错,就想着趁过节聚会试试吧。(CAKE POPS网上一搜就有,预知详情麻烦举手之劳,我就不在此多此一举了)。
做得不好,就是节日应个景儿。


做法:我是想先从最简单的下手吧。用CAKE MIX烤好蛋糕,冷透,弄碎成渣,加入ICING搅匀,捏成球,裹上融化的CANDY MELTS,撒装饰,插POP棍,冷却了就好了。
体会:ICING不能放太多,能团成团即可。CANDY MELTS太厚,不好裹。以后用减糖磅蛋糕+酸奶油ICING裹皇家ICING试试。
结论:甜就一个字。小孩子和老外应该比较喜欢这类东东。不过看住小孩子不要边吃边跑。我同事孩子吃棒棒糖时满地跑,被棒棒戳到,大家还是小心。


接着抖抖存货。再来这个是秋天去同事家PARTY做的。“MUD CAKE”,网上方子一堆,我也在此不举手了LOL。基本上这种CAKE是奥利奥饼干打碎,加PUDDING,奶油之类,放在容器里,吃的时候用舀的。这个IDEA比较容易凹出简单出彩的造型。
我这个是用人造花整的枫树,应当时的秋景。


局部:


体会:因为这是用容器盛放的,方子不必太严格。就是用ICING或PUDDING把饼干碎能潮湿,但是不能太湿。我用了大约一包半饼干,配一份PUDDING MIX和一小盒COOL WIPE。
结论:还是甜就一个字。爬梯上老外说:“欧买高,搜欧欧欧固的”;老印说:“歪哩固的”;老中说:“甜得牙疼”。这个适合老外多的场合。


下面这个是去吃喜添小老虎的同事家满月酒带去的。其实是给私房交作业。第一次画,有镂空,以后还要多练习。蛋糕是爱厨的鲜奶油戚风,全是中国人的PARTY,这个口味很受欢迎。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