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宠物群红包事件的情况说明

(2016-02-05 21:21:38) 下一个

微信群的事情我的说明  

情况说明:最近@Leo 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了。昨天上午有网友在群里贴@宠物医生梁成名 的QR code,我加了他好友,在他同意下请他进群,并把群规私信给他。进群以后@Leo 和他私聊咨询中向@Leo 要红包,然后她到群里问怎么发红包。@猫眼狗眼 说她私下代发了你别操心这个了。我也私下发了并解释了我们海外党没有帐号连微信没几个钱就是表达下谢意。然后群里有人也发了。我和@猫眼狗眼 都说已经发了大家和@Leo 不要再操心这件事了。今天早上团团爸被拉进群说家人受骗,团团显示了私聊截图。然后大家就红包问题和兽医资格问题所说的都可以看到。基本情况就是这些。我会把拉@宠物医生梁成名 进群私聊附上。

 

 

今天早晨我写了一个情况说明,在前边,需要的可以去翻看。如果那个是(我认为的)客观说明,那么现在想说说我的主观感受。1??文学城宠物群:据我所知从开始就没有群副,到现在也没有。几个别的群群副在此帮助维持秩序,都是自发的,没有挂名群副,和新群主以及城管d各干各的大家也看得出来。我们本意是维持秩序,但是被有些ID固执地认为是什么管理层,有个风吹草动这边厢拿我们当假想敌,那边厢新群主有什么决定也不征求我们意见。我们只好一边碎催一边妄想着创造和谐的气氛。2??红包:这个词在本群最不陌生,但是昨天有人在群里说私聊中那位兽医要红包,这两个性质确实不同。由于我拉人时候已经私发群规,该人在私聊要的红包,我私下也替不会发的她给发了。虽然我不认同这种要红包的做法,但是考虑到国内的情况,和我拉人的面子问题,还是发了。但是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能在最好的康奈尔医院得到医治,却私下问那位兽医肛门腺这个你们自己也说简单的问题,然后发红包,然后对红霉素眼膏的建议不满,以及ph值不记得就回到群里喊抓骗子。你有没有试图在私聊里解决问题呢?到群里你帮家人抓骗子家人叫你别激动乱说,一个对你们不是问题的问题的提出造成你们家庭矛盾了都真是不好意思。3??医生资质认定:群里有懂医学知识的人先是拉进给家人抓骗子的ID,然后质疑什么中药代替那个西药止疼药和手术风险问题。国内用中药不奇怪吧,人家说效果好你不用没什么,人家还说你这西药饭后用这个不错吧。国内以前牙疼烧个蓖麻籽咬着止疼,手术都有针灸麻醉呢当医生的都知道是事实对吧。手术那个我注意了那个show片子的ID故意说的另一侧腿,医生说出真正问题的腿那个ID才继续往下介绍情况的。相比这边,保守治疗是国内比较建议的,对人都是何况宠物。不是学医的更不懂兽医,但是那位兽医的建议不是都不靠谱对吧,比我们还是多知道点对吧。4??宠物保险:宠物保险和人医疗保险可不同,起码在美国不同。不买宠物保险意味着需要看病的时候现掏腰包,买宠物保险意味着需要看病时候先查保险,不包的部分自己掂量,包的部分和自己先付的保费比比再说。这个就跟你养金毛我养德牧一样,买不买保险和爱不爱宠物不挨着。5??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些ID看热闹不嫌事大,只要不合你意就是五毛啦,文革啦,黑幕啦,等等。我要说你们醒醒吧,出国太久了吧?受传统体制教育多少有受害狂心理。出国了有自由了不知怎么使了?别说文革,给你扔文革里你就是造反派,过后你就是三种人。不看看现在国内什么行情?被请出去那位穿军装头像的看见没?为你咨询找你要钱。好容易有方净土聊聊天还没事找事,好吧算我找的事。我也算辛颇哪亦五没事找事认识一下人性没啥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只能靠自己 回复 悄悄话 本想让事件过去,既然网友wcgwz楼下指我的名字,就不得不澄清事实,以是正听了。我就是她说的“懂医学知识”、已经被几个文学城群开除的网友“糊涂”。网友wcgwz贴子中, “红包”等根本不是所谓“事件”关键。她贴子的第三条(付在本文末尾),关于那个所谓“兽医”的资质,才是核心问题,而这个问题说的就是我和网友团团爸。

我目前美国一医学院任内科副教授。我5年前领养了疾病缠身的爱犬,多次手术,包括她提及的“关节手术”。不得不说这些,因为尽管不是兽医,我有资格质询那位所谓兽医的资质的。

我质询了wcgwz请来了网友“宠物医生梁成名”,包括背景资质,是不是兽医,符不符合文学城网友所在国家的兽医资格。网友wcgwz和猫眼狗眼、文学城都没有反应,应该是他们也无法确认。简单谷歌结果是,北京有位宠物医生梁成明,训狗出身,大概2014年在解放军军需大学学习一年拿了证书,目前在一家十人兽医的医院里排第十。无法确定这个“梁成名”是不是那个“梁成明”。网友粉蜡笔说,烘培等群也不需要资质认证。但显然,烹调和专业医疗不是一回事。

“梁成名”在宠物群提供咨询,如果仅仅涉及一般宠物知识,不涉及复杂的专业医疗问题,大家可以自行判断真伪,本无可厚非。相反,“梁成名”以兽医自居,大包大揽,对脑瘤、关节手术等专业医疗问题做诊断和治疗。没有医学背景的网友,根本没有能力鉴别真伪,不可避免的会被误导。更何况无照行医在美国是重罪。看到他夸大关节手术的危险,说手术是美国兽医搞钱(其实是依情处理,有时首选手术,有时保守治疗);夸大消炎止痛药carprofen的副作用,说是引起胃肠出血或死亡(一般情况下其实很少见),建议网友用他的”中西医结合的药”替代;还有网友准备到北京拿药了。这才忍无可忍,质询他的资质;要求澄清不实之词,要求提供药名和临床数据;指出无照行医,如果网友被误导,文学城有连带责任。另外,我说了“我支持梁成名自己建群,想去咨询的可以去那里”。文学城城管纳言善谏,随后将其除名。

网友wcgwz和猫眼狗眼说 “梁成名”有说对的。象我当时反驳的,“江湖郎中,包治白病;但谁敢说江湖郎中就没有救人于一二?”“有资质的专家也会出错,但和资质不明的人来误导,不是一回事!”。无论人医兽医,美国医生不见病人,不给专业医疗意见,具体病情必须具体诊治,这是为病人负责,是起码的医德。听听宠主的只言片语,就诊治疾病的,不管在国内可不可以,在美国不可以。这是常识。宠物的处方药要用一定要FDA批准的,否则违法。网友wcgwz北美生活多年,应该知道这些的。我学医出身,害怕误导,特别对专业医疗问题谨言谨行,从不敢提起我的医学背景,直到这次争论。

网友wcgwz应该知道,我当时就澄清过红包根本不是我质询的重点。只是当“梁成名”说红包合理,我才说“你到底是看病还是来学雷锋?看病,就收费;学雷锋,就不能收;在美国医生收红包犯法”。

宠物群开群第二天我就加入了,此前没有离开过。分享狗照、也聊天,其乐融融。此前从没有参与争论,跟本不会有意捣乱。恰相反,因为我和其他网友据理力争,踢走了那位所谓的“兽医”,为文学城避免了将来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了解真相的网友,只要立场公正,应该支持我的依理质询的做法,从中引以为戒。

不存在个别网友指责的那样,质询的人不关心关心金毛Leo。知道病情后,我很快向Leo妈解释了Leo医生的建议,为什么需要CT和吃predisone。最后我还说了,“Leo美国有医生,怎么就比那个不靠谱的差?如果经济有问题,可以大家捐款,我捐”。

文学城秋后算账,将我和其他几个网友开除出微信群,这不公平,我们不但无过还应该有功。有关的争论的来龙去脉,各位有兴趣的可以入群查证;不在群里,我可以提供聊天备份。

网友wcgwz:你依然相信你邀请的所谓“兽医”不该被质询,而应该继续在群里提供专业的second opinion吗?事情因你而起,不管是否是出于好心,邀请了资质不明所谓“兽医”,你还能继续坦然地在群里呆下去吗?

网友wcgwz楼下贴子的有关部分

“3. 医生资质认定:群里有懂医学知识的人先是拉进给家人抓骗子的ID,然后质疑什么中药代替那个西药止疼药和手术风险问题。国内用中药不奇怪吧,人家说效果好你不用没什么,人家还说你这西药饭后用这个不错吧。国内以前牙疼烧个蓖麻籽咬着止疼,手术都有针灸麻醉呢当医生的都知道是事实对吧。手术那个我注意了那个show片子的ID故意说的另一侧腿,医生说出真正问题的腿那个ID才继续往下介绍情况的。相比这边,保守治疗是国内比较建议的,对人都是何况宠物。不是学医的更不懂兽医,但是那位兽医的建议不是都不靠谱对吧,比我们还是多知道点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