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星座

哪里有压迫, 哪里就有反抗, 有斗争
正文

北美秋菊 职场打官司(7)

(2011-07-28 04:55:03) 下一个

7. 法官汤姆斯落锤定音

我不知道将怎样把这两个星期熬过去,以前上网求职时,觉得填写招聘公司那一系列的问答要花好长的时间,可现在有时间了,却连找工作的心情也没有了;码字写影评本来是我的爱好之一,可此时心烦意乱的什么也写不出来;想好好补补这一个多月以来的失眠,躺在床上却根本睡不着。最主要的还是不得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两个星期以后失业金鸡飞蛋打了,将怎样安排自己的生活?

收拾房间,做些小有成就的建设性的事情会让自己的心情好一些。我开始整理书桌上那些堆了好几天的信函,把一些信用卡推销广告信扔进字纸篓,将那些不需要的信用卡公司寄来的支票放进碎纸机,就这样机械的操作着,对前途失望到了极点。不期然,手中的一封非信用卡公司的来函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劳工部来的。

迅速的撕开来看,信上白纸黑字的打印着听证会上的十几项事实调查以及法官汤姆斯的意见:

“本法官不质疑贵公司‘at will’的解雇决定,但是通过事实调查,贵公司对于秋菊Insubordination 和 willful misconduct的指控完全不成立,根据法律条款402(e),本法官裁决秋菊合法领取失业津贴。”

这真是喜出望外,因为从听证到这封信才过了两天,今天才是大年初七。看来法官汤姆斯是在听证的当天下午就作出了决定,第二天邮寄出的这封信,第三天就到了我家的信箱里。

我恨不得向全世界报告这个消息,法官汤姆斯的决定绝不仅仅是暂时解决了我的面包和牛奶的问题,而是拨开了几个月来笼罩在一个普通家庭头上的阴霾,令那些为我担心为我不平的朋友们相信人间还有正义存在,让我的同种族的同胞们看到在这个异国的土地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其可信性的依据。我一时冲动的想去再找到这位法官表达我的感激之心 - 我愿意在听证处做义工、做翻译,帮助那些不得不走到听证上来并且需要帮助的我同胞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时侯父母的良训或许不是此时此刻最恰当的比喻,却猛然让我意识到这个春节都没有给家里打电话,那边的二老不知怎样惦记着我呢。

“怎么这么长时间没来电话?”父亲在电话那边焦虑的问道。
“这边不过春节,所以就忘了。”我含糊其词。
“一切都还好吗?没什么事儿吧?”父母那边还是不放心。
“没事儿,挺好的,就是每天下大雪。”我顾左右而言它。
“去欧洲旅游的事情我们打听了,每人的费用用不了两万(人民币)。”母亲在那边说。
我去年回国探亲时,许诺父母转过年来买给他们去欧洲随团旅游的package,看来母亲是在向旅行团们询价。
坦率的说讲我心虚得不行,既不愿意对父母说丢了工作,又不太敢拍着胸脯继续我对旅行费用的承诺。
我恨不得在父母察觉出我这边出了什么事之前找到工作。

根据我所在的州的劳工法,劳资双方不再持有雇佣关系时,雇主应该将雇员的工资以及属于雇员的福利在最后一张薪金支票中一并付清。我前任公司的政策是每年一月份将上一年职工没有用完的病事假折合成薪金发放。而我的最后一张薪金支票中,公司并没有付给我未曾使用完的年假和病假,一月份过后及至收到了W-2,却仍然不见这笔薪水。本以为这是受法律约束的应得,跑不了哪去,为此特意发了e-mail给公司的payroll, e-mail中我客气的说不见我的银行帐号上有这笔薪金,是不是以支票的形式邮寄给我了,不想我发去的e-mail竟石沉大海。我估计Payroll做不了什么主,于是又给公司大老板A发了同样的e-mail, 然而依然被置之不理。正常的工资投诉程序便是这样,首先自己与公司或是前任公司联系,没有效果时便可以向劳工部投诉。

工资投诉在我来说是第二次了,几年前业余时间做过一个短期的半职工作,最后两个星期的工资老板迟迟不给,后来同一个办公室里的小伙子告诉了我这个投诉程序和投诉网址,才知道这个小伙子还有其他几个人也没有收到最后两周的工资。那次是我第一次得知,一些听上去有着响当当大名的公司实际上已经化整为零的重新小规模的私有了,只不过还顶着大公司的名字而已,每年交franchise 费。而这些小老板们做事就不规矩了,那次的工资拖到第二年才收到,原因还不是劳工部的努力,而是那位老板还希望我们回去继续干活。我无法再信任这样的雇主,因此推托掉了老板的邀请,奇怪的是,有几个人还真的回去了。
这是我的缺点 - 脸皮薄,别人欠我的都能做到若无其事,而我却装不出不计前嫌。

因有过前番的经验,这次的工资投诉驾熟就轻的就在网上完成了。一般来讲,工资投诉客观因素多于主观,比较的非黑即白,不应该有什么大问题,劳工政策在那摆着呢,属于你的跑不了,不属于你的也得不到。可万万没想到,我的这次工资投诉,非但没有要来属于我的那部分,还不得不投进银子去搬请律师,准备真刀真枪的打上法庭去要个说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strike的评论:同叹。干点什么都不容易啊。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故事到此结束了呢,原来还有续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