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星座

哪里有压迫, 哪里就有反抗, 有斗争
正文

北美秋菊 职场打官司(12)

(2011-08-18 19:17:41) 下一个

12. 遇遭“她”,是和还是战?


投诉书刚递上去,官司还没有开始,不会就这样地出师未捷身先死吧?尽管我不相信将收到的化验报告会带给我负面的消息,而结果也确实排除了皮癌的可能,可身心疲惫、无力承受生命之重却是不争的事实。理性的讲,我清楚自己无法改变别人,而需要改变的是我自己。不期然,打开的电视中两位主持人在争论着一项就业调查结果:在高薪金的就业者中,不是学而优则仕,而是mean的人占有绝对多的百分比。

我惶惑了,失去了努力方向,并且产生了一种对自己没有信心的绝望,奇怪的是这种绝望令我想到了小时候听说了太多并且还为之奋斗过的共产主义,那个生命与物质的最高境界,人人平等、按需分配,不再为五斗米而折腰……

电话铃声惊醒了我的白日美梦。一个自我介绍名为戴安娜的来自公平就业委员会的电话,要与我预约时间面谈。
不是递交投诉书之后要等一至二年呢吗,怎么这么快就有结果了?

“面谈的内容是?”我问。
“你不是要投诉你的公司吗,所以要先预约面谈”。电话那边说。
“你是某某某戴安娜吗?”我找出了上次那个调查员戴安娜的名片,念出了她的全名。
“正是我。”那边回答道。
“三个月前我不是跟你面谈过吗,并且已经立案了。”我读了一遍我投诉书上的立案号码。
“等一下,我查查。”电话那端一阵窸窸窣窣翻弄着什么的声音。
“可我的记录上你依然在未完成的Task的名单上。”黛安娜像是对我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不一会儿,黛安娜说查到了,她表示将会很快的上交我的立案。

难道等了三个月,我的立案仍然在黛安娜的电脑或是办公室的某个角落里藏着而根本没有被提交?我不清楚政府们的工作程序。在今后的一年或是两年的等待中,还将会出现什么差错?我别无选择的只有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这次电话之后过了一个多月,一位自我介绍名玛丽的女士从公平就业委员会打来电话,说我的案子已经转到她的手里,问我是否考虑调解?她是政府机构的调解员。

经在网上做功课得知,立案后有两种可能,一是法官审查后觉得这个案子根本没有成立的基础,法官便可以dismiss掉这个立案;再就是法官觉得这个案子有某些道理,那么第一个解决步骤就是政府出面调解,而这种调解是在原被告双方自愿的前提下。

玛丽在后来的电话中首先解释了调解员的职责并不是裁决谁是谁非,而是帮助双方找出一个折衷的解决办法,然后玛丽问我有什么具体的想法,自然,我是原告。

我对玛丽说我要求平反昭雪,把那些压在我头上的不实之词彻底的推翻,还我以清白,这样我就可以轻装上阵的去工作面试。
四个月后“旧事”重提,疼痛如初,我无法平静。

电话那端的玛丽停顿了好久没有说话,最后打破了沉默问我在经济补偿上有过什么具体的考虑?
“我投诉不是为了钱,我就是要找一个可以讲理的地方申冤。”我口言心语。
玛丽说如果双方最后能够在经济补偿上达成某些协议,希望是个彼此让步的合理的解决方法。我说请玛丽放心,我的考虑不会道听途说般的不切实际。在与玛丽通话之前,我还是做了一些这方面的功课。

电话挂断之前,玛丽说要再和“她”最后敲定一下,选一个我们双方都认为合适的时间。
“她”是谁?“谁是‘她’?”我问。
“你原公司聘请的律师。”玛丽念出了“她”的名字。

我知道上次给我的律师埃德蒙回信的原公司律师费利普是“他”, 而这次公司又换了一个“她”。挂断与玛丽的电话后,我便开始在网上查这个“她”的背景,知己知彼,不打无准备之仗,从小就是听着这些词汇长大的。

很容易就查到了这个“她”,一般律师事务所的网站上都有该事务所的律师介绍,每人一页或是半页并且附有照片,而“她”所在的这个有着上千名律师的国际律师事务所也是这样的介绍模式,唯唯不同的是有关“她”的介绍鹤立鸡群的洋洋好几页,“她”头上的光环读得我眼花缭乱,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各个律师协会的主席,大大小小法律学院的客座教授,文章、著作、不同题目的演讲数不胜数。网页上不但有“她”的照片,还有“她”的视频,似乎我还在中国的小学里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时,“她”已经在美国的律师事务所任职并且开始代表资方打官司了。

看来原公司这次是真的准备吐血了,“她”绝不会是平价商品。

据说一般公司因雇佣岐视被投诉后,都会在政府调解这一步上使用重型武器,聘用能够把黑的说成白的的“大”律师,第一步是封杀歼灭雇员的投诉陈词,在调解员的中性立场上赢得分数;第二步仍然是说服调解员,把可能会发生的经济补偿压榨到最低限度;而如果双方一旦调解不成而走下一步的诉讼,那么就意味着要黄金白银的往律师口袋里填,大牌律师的出现则是资方向丢了工作的前雇员在经济上示强。

我目前接触过的雇佣法律师只有爱德蒙,爱德蒙的文笔不错,我自己的体会,大凡喜欢用文字思考和表达的人,在当事之时都缺乏反应敏捷唇枪舌剑的功力,因此埃德蒙的长处并不能弥补我的短处;况且,爱德蒙所在这个只有二十几名律师的地方律师事务所,是否肯于接手我的案子去面对一个小型私有企业联合而来的大律师事务所,我没有把握。

在认真地研究了“她”之后,我肯定了自己不请埃德蒙的想法。既然没有真金白银的实力,便只能有理无钱的以血肉之躯北面官衙,这是我和“她” 这两个背景完全不同的人的前世缘分,我要眼睁睁的看着“她”这个大律师将怎样助纣为虐的碾死我这个小蚂蚁,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正义一直是在我这一方,即使秋菊我这次粉身碎骨,必将有六月飞雪、大旱三年的天地报应。

我怀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般的悲壮准备出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nowapple 回复 悄悄话 Solute! would you email me ?I have a similar case here.
hhj40042@gmail.com

Thanks
snowapple
wengweng 回复 悄悄话 PADI, long time no hear. How are you? Take care!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对方换人的确表示其心虚。关注中。
QSNFJ 回复 悄悄话 check QQH.
下一站 回复 悄悄话 很对,职业场所的高薪人多是“mean"的人,好人爬不到那一步就给他垫背了。经过这一事,你都成了劳动法的律师了。坚持。
PA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47的评论:

EEOC的调解是中立性质,希望我放弃诉讼并且也希望原告也有所放弃。

对方聘请“大”律师是要把原告消灭在萌芽之中。
PA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Strike的评论:

有时间我会尽快写完的。
PA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谢谢来访和鼓励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只是纳闷您的前公司为什么没有做书面解释,EEOC也没有问他们?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感觉您的前公司可能觉的他们的底气不是很足了,所以才通过EEOC问您要不要调解。不要心慈手软,让他们撤掉处分and狠恨赔您一笔,出出这口恶气。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赶快更新呀,等着呢。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喜欢你的文笔,时时关注你打官司的近况。

守得云开见月明, 一切都会好的。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