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小湖里又添新“游客” 2015-09-18

(2023-01-08 08:25:23) 下一个

 一天,我无意中凭窗眺望湖面,看到镜子般的水面上,有几个白色物体在缓慢移动,是海鸥? 如此神态悠然!索性带上相机,到湖边看个究竟。

 我悄悄的来到湖边,牠们并未察觉,依然悠闲的游着:有的头深扎水里,倒立在水面上;有的扇动着双翼,振翅欲飞;有的交颈低语,秀尽恩爱。我拨开身边举着红色棒穗的香蒲,小心翼翼的向湖边走了几步,还是被牠们发觉了,正在向我游来的一群像白鹅一样的水鸟,转瞬调头而去。就在这瞬间,我清楚的看到,牠们的体态像鹅一样大,颈好像没有鹅那样长,那金黄色的喙又长又大,特别显眼,和鹅的喙有明显的不同。这多年,在小湖里从没见过牠们的身影,只是在萨斯卡彻温河里远远看见过。叫甚么名字也不知道。

 回来上网查了查,才知道这种水鸟叫鹈鹕,英文是‘Pelecan’,俗称塘鹅。世界很多地方都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