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依依小湖水 2018-07-12

(2023-01-26 10:54:22) 下一个

  我的楼下,有一个小湖,是个天然湖,湖面不大,却也绿水清盈,长年不枯。一到夏季,湖边芳草萋萋,一丛丛野玫瑰绽放着淡粉色小花,散发着阵阵芳香;一朵朵金灿灿的野菊花在微风中摇曳;绿莹莹的香蒲在小湖周边密密麻麻足有半米高,一支支红褐色棒穗点缀其间,像白天鹅一样的鹈鹕鸟,这几年一到5月分就从遥远的南方飞到这里,和野鸭,大雁,鸳鸯,海鸥一起在湖中悠闲的游来游去,我常将这和美景像摄入我的手机里,发到朋友圈。

        

        

        

 小湖中间是一块长满香蒲和杂草的湿地,是各种鸟类的家,是牠们养育繁衍后代最安全的地方。你会看到鸭妈妈带领一群小鸭,一字儿排开,规规矩矩在湖面上漂游,湖的周边绿柳葱葱,毛绒绒绿毯一样的草地,散发着青青的草香。晴好的日子,我常坐在湖边的凳子上,看蓝蓝的天,看云朵变幻。

        

        


 小湖南边,是两个维护得很好的标准棒球场,每到周末都有球队到这里练球或比赛,我也常在旁边看比赛。

 我常在小湖边走动,小湖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每天都能发现新的欢乐。落日时分,彩霞满天,壮观莫测,变化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