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秋 光 无 限 2010-10-02

(2022-11-22 13:35:12) 下一个

      
                                    秋满萨彻温河
             秋 光 无 限
 
昨天下午,迎迎忽然回来了,我说:
 
“怎么现在在回来了,下午不上班?”
 
   “外面的树一夜间全变成了金黄色,好看的很,我请了一下午假,咱们一起出去看看。”她高兴的说。
 
太好了。我们立即带了点小路可吃的东西,就出发了。沿途街道两旁,一树树金黄闪亮,海棠,梨树都换上了鲜艳的红妆,枫树更是红得窈窕,翠绿的塔松点缀其间,美的让人目不暇接。
 
来到萨斯卡彻温河边,两岸浓浓密密,金黄,艳红,黄绿,在阳光的映照下,像一树树鲜花一般,将萨斯卡彻温河装扮得绚丽多姿。两天前,我们也在这里玩,那时只是树梢染上一层淡淡的黄,不曾想一夜间,大自然的神来之笔,将两岸涂抹成金光灿烂,浓浓秋色的巨幅油画。碧蓝的河水,身着华丽的秋装,欢快的北流而去。河心的一处沙滩上,一群野鸭恬然入梦,几只海鸥起起落落。面对如此美景,小路可也“咿咿,呀呀”指指点点,拉着我非要到水里玩不可。我也神思飞扬,不由的哼上两句,杉在一旁笑着说:
 
“看你高兴的,简直和小路可一样了!”
 
真的,此情此景,一生能遇几回,我仿佛听到: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吟唱。
 
      
                           满眼秋色

  离开河边,来到科技园,这里的景象虽不像河边那样壮观奔放,小桥流水,各种色彩浓缩于一园,十分秀美。许多人在这里赏秋留影,我们带着小路可在果树小径里漫步,就像漫步在金色长廊里,落叶满地,秋意浓浓。忽见一棵树下满地都是鲜红的苹果,小路可拣起一个就啃了起来,我也拣了一个,一看都是鸟啄过的,尝了尝,有点像小国光苹果的味道。杉高兴的拣了一小袋子,要拿回去晒苹果干。抬头看看,树梢上还挂着几个鲜红的苹果,黄叶红果,格外诱人。
      
            大学里的秋天
   
   来到大学校园,树木都换上了上黄下绿的彩装,在秋风中欢乐的鼓起掌来,绿茵茵的草地上,几个学生在掷甘兰球,校园宁静美丽。面对气象万千的秋色,笔墨显得柔弱无力,像机的视野又是那样的狭小,无法连续的显现大自然的博大壮美。即便如此,还是传几张照片看看吧。
      
      
                                     绚丽多彩的科技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