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是不是中国人

(2011-03-26 22:07:21) 下一个
 一个好朋友 (A) 前男友 (B) 的现女友 (C) 因为是我的同学,所以也算熟人。 自从她(C) 变成B的女友后,开始主动接近我, 老转弯抹角问我当初他们(A,B)为啥分手。 因为我和他们俩(A, B)当时都是好朋友,所以我可能真的是第三个比较清楚的人,但是这种事只有本人才能说吧, 所以我一直跟C说“别人2人间的事,我哪知道那么多”。  C就鼓励我向她说出我的猜测,我靠,干脆让我当算命大仙得了。   因为这些对话,我就避免和C多接触, 不过她还是加我在facebook上了。 于是我就开始收到她的 status update。  今天看一眼,C前几天写的是 “japan earthquake, and salt got sold out in China.  Stupid chinese”.    这位是广东人,在她十岁时全家先去香港,再来美。 她是忘得够快的了。 后来才知道,C跟人一口咬定自己是香港人,但是她家人跟别人说的都是当年广东 -- 香港 -- 美国三级跳。 大概她也不明白多年前香港回归后, 香港人法律上也是中国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eafish213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 虫虫,挺高深的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遗憾的是,她成了她的论点的一条证据。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叫真儿。
有些时候,有些人,她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也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骂自己的祖宗。
久违,问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