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这里的日子真平静 2010-01-23

(2022-11-21 15:26:18) 下一个


                        
                 这里的日子真平静
  
  日子像林间的小溪,静静的流淌,没有一点声响,更别想看到浪花了。从日出到日落,也不知都干了点啥,晕晕乎乎,连当天是几号也懒得弄明白,只记得礼拜二早上收垃圾,礼拜一晚上要将垃圾桶推到门前的马路边。
 
  这里的电视新闻也总没新闻,偶尔能看到议会几个人争得互不相让,再不就是一些家长里短,很少有让人兴奋的事,也没有太让人震惊的事。上礼拜去downtown一家牙诊所看牙,看到路两边停满了车,好不容易找了个车位,把车停了下来。到医院才听说,刚刚在这里举行冬奥会火炬传递。听了,真有点懊悔莫及,多么难遇的盛会,偏偏就错过了。也真是,加拿大新闻也不报一下,让大家都去凑凑热闹。旁边的一位中国医生说:
 
 “比中国传火炬差远了,连跑都不跑!”
 
  可不是吗,现场连个显眼的标语都没有。记得在北京传火炬是何等隆重,人山人海,有幸举着火炬的名人,是那样的神气活现,慢悠悠的跑着,记者跟着屁股采访,让人好羡慕啊!中央电视台更是天天都有奥运新闻报导,还有奥运倒计时的提醒,唯恐人们忘了。这里可好,不仅没有倒计时,连报导也很少,说真的,直至今天,我也不知冬奥会到底哪天开。
 
  当我在网上看到:中国汽车销售量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中国出口超德国成世界第一。一天两个世界第一,让我兴奋不已,一下子觉得我们国家崛起了,人民富裕了,心里美滋滋的。可当我看到:近30年来我国外逃官员4000人,人均卷走人民币1亿元,其中有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我顿时无语,也不知是什么滋味,原有的那点兴劲全没了。又看到加拿大政府今年向中国遣返2000多名贪官,直觉得加拿大政府太不够意思,这些在中国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优质产品,好不容易来了,咋能退回去呢!
 
  也是在网上,看到世界最幸福国家排名<不知是真是假>,加拿大名居第四,多好的体裁,加拿大媒体也不大张旗鼓的宣传一番,让人们好好体味一下第四幸福的美感。比较起来,加拿大的宣传机器比中国差远了,真得向中国取取经,或引进几个宣传人才,让加拿大也火起来。
 
  可又想想,像加拿大这样,不肆张扬,从不争什么大国形象、地位、影响啊,埋头干自己的事,把国家管得井井有条,人们生活和谐富裕,也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