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参观‘AMEC’公司 2009-01-04 我在萨市过圣诞

(2022-11-19 12:11:14) 下一个

2  参观‘AMEC’公司  2009-01-04  我在萨市过圣诞

             

 公司办公室                       

  公司办公楼离大学不远,在一幢蓝色的4层楼里,3-4层是诶迈克公司。一踏上3楼,像国内星级宾馆的前台一样,台上摆着两盆鲜花,一盆是仙客来,开着像蝴蝶一样红艳艳的花朵,另一盆叫不出名堂。对面墙上,制作精致呈抛物线型的标牌上,草体金字‘Shaping the future’<创造未来>,的标语下面,《也是我在这里见到的仅有的一条标语》一个个镜框,是公司承接工程的图片。在旁边两个沙发间的茶几上,两个瓶里盛着色泽略有不同的粉红色矿石碎粒。女儿说,这是公司目前正在设计扩建的钾矿厂生产的钾矿石,产品大都销往中国。

  楼里有十分气派的老闆办公室和会议室,职务不同,办公室的大小及用具配置也不相同。一般员工的工作室,是一排排分隔开来的小间,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台电脑,一个小书架,女儿就在这样的办公室里工作。这里技术人员的分工和国内略有不同,设计人员只画草图和相应的计算,有专职绘图员在电脑上画出正规图,电脑和打印机连在一起,根据需要打印出各种图来,没有描图员,也不需要晒图,既简单又快捷。

  每一层楼有一个办公用品间,柜子里有各种各样的办公用品,各取所需,没人管理,不像国内由办事员领发。还有一大间房子,里面有冰箱,微波炉,供员工储放食品和加热饭菜,茶叶,咖啡免费供应,我们还在那里喝了两杯咖啡。

  楼上楼下,没看到诸如厂办,组织部,宣传部这些和生产毫不相干的部门,可公司照样运行得有条不紊,效率极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