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海淀公园又春天 2007-09-09

(2022-11-19 09:12:12) 下一个

海淀公园又春天 2007-09-09 
 
                     海淀公园又春天

   如今已是夏末,要开的花都开过了,除了荷花,紫薇在盛开外,大都进入休花期,处处绿意浓浓。想在此时,让百花盛开,像春天一样,如同痴人说梦。

   就在这时,海淀公园举办“迎奥运花卉展”,带着怀疑,带着新奇去海淀公园看花展。

   一到海淀公园门前,眼前的景象,一下子让我傻了眼,新建的大门像银色的机翼在蓝天上飞翔,门前扇形广场的两侧,各有6个用不同的花卉装饰而成的巨型花柱,昂立于扇形的两边,格外壮观,地面上,各种地毯花卉摆放成不同的图案,比精美的地毯还美丽,一下子,将你置身于百花园中。   

  跨入大门,主干道两边,立体配置的花柱花篮,如两道鲜花盛开的花墙,放射型展开,地面,绿草茵茵,矮波斯菊,五彩石竹,非洲凤仙,多种矮牵牛和许多叫不出名子的小花,竟相开放,如锦如画;由凤尾鸡冠,各色醉碟,羽扁豆,蛇鞭菊,观赏蓖麻,观赏榖,狼尾草,多种串红……组成的花坛,五彩缤纷,让人目不暇接。在鲜花碧草中,一组用花草装饰而成的“云飞龙翔”雕塑,傲然屹立中央,一个个由绿草镶嵌成的运动造型,有的在奔跑,有的在跳跃,有的在挥拍击球,围在周围,动感十足,栩栩如生;后面是一幅由草坪系列花草组合而成的有30米长,2米宽的巨型标语“人文奥运,花之畅想”,凸显了奥运花展的主题。

  观花人如潮水一般,忘却了头顶炎炎夏日的烘烤,忘情的拍照,留影。我也在人流中,挤来挤去,把那即便在春天也难以见到的奇花异草摄入镜头,把夏日里的春天,存入永恒的记忆。

  太热了,毕竟不是春天,我到树阴下,喝点水,稍事休息,看见几个学者模样的人在交谈,我也凑到跟前听听。只听他们说,这次花展,一共7000多种花草,有许多是日本,美国,非洲等花木公司提供的,有些花是经过航天搭载,离子导入等高科技手段培育出来的。

  怪不得这么多花能在夏天开放,中国为奥运真是不惜工本,下足了工夫,作足了功课。明年的今天,我毫不怀疑,北京定是百花盛开,春色满园,喜迎世界各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