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亚洲孩子生活来说,加州不错

(2023-11-07 10:08:23) 下一个

从亚洲孩子生活来说,加州不错

 

我对比过。

我现在这个地方都是一代大陆移民。他们家长不在美国。

加州很多是从小在美国长大的。而且甚至四五代都有。从一个生活舒适角度确实不错。

而且亚洲人多了,真的就不用看人家眼色。非常随便。

但是内在阶层圈子分的也特别厉害。

每个人的EGO都不小。除了新华人,很多其它种族都非常拼。拼的背后也是没有安全感,特别的没有人在后面支撑,所以只能说靠自己了。我前面说过,以前,这个族,那个族,都挺让人害怕的。各种勾心斗角都和可怕。都急于证明自己。


中部白人也就个别人EGO大,普遍还可以比较和谐。主要是文化背景都一样。
中部白人名校的也不张扬,都很有尊重。低调老白人传统。

但这边问题是很多人的家里没有什么钱,本身也是比较低沉。花钱很节减。也没有太多的追求。总体还是觉得就是个小康的环境。


加州有点类似小亚洲。尤其台湾是华人的主力。他们订个格调,我就跟着FOLLOW,哈哈。

有个同事以为我是台湾人。去台湾人店闲逛,也说,你的举止不象大陆人啊。

虽然我也京腔,但是也受台湾人影响。

她们因为家里可能就已经有钱,所以来美国作为小留也确实没有那种紧迫感和危机感。就是小富那种风格。

在一起也挺好。海外华人也彼此挺有依靠。

他们大学毕业以后都是自己成家立业,大学同学还是一直走到最后。一个群体老不走散。同学也是配偶,以后工作结婚生子在一起娱乐都是一个圈。


我算是一个ODDBALL,其实我脾气性格非常好。因为我是大陆的,我这种大陆的少。人家家里都是解放以前出来的。觉得还是格格不入。虽然也挺照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