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好像跟日本人不陌生。旧金山附近的城市很多日本人。

(2023-11-07 10:06:35) 下一个
我住那边不少日本家庭,像华人这样全家移民,同学里很多日本二代。

而且每天看日本电视剧。那边有日本的电视台。广告也是日本的。当年日本的电视剧每天都看。而且有英文字幕。

比如说青鸟,丰臣秀吉。我们这边可以接触很多日本移民带过来的东西。

而且有不少的日本的超级市场。规模还不小

日本人的娃娃也不少。我看纪念册上很多日本姓氏。我周围也不少日本男孩女孩。

韩国人我也非常了解,而且天天形影不离。

我觉得我是和很多亚洲二代一起长大的。

而且那边大学图书馆有很多介绍东亚各国的非常全面的英文的书籍以及画册。

 

有日本背景的移民可以来加州的北部以及洛杉矶。


所以我有时候写着写着就穿越回到了那个少年时期。其实周围亚洲孩子很多。而且都是青春偶像剧的那种剧情。


回忆回忆就掉进去了。

我父母还住在那附近。其实那边比较接近我的家的感觉。

但是我比较有自己想法,记住的也都是属于自己的世界里的记忆。


我真正的空间世界是二代或者一点五代的群体记忆。想起来是感觉不错的。

有人说我不融美国,其实不是。

我再来加州之前是居住在东部老地区,都是非常传统的白人。

不出加州的移民不了解,他们身上真的承载着厚重的北美欧洲移民殖民的那种深刻的沉淀。所以我真的把他们定位美国人。

不是我没有自信,而是人家真的有那一份厚重的历史。

加州是个亚太移民的聚集地,确实差别类似两个国家。

我后来去了欧洲一段时间,那时候我觉得跟美国东部我成长快六年的地方真的非常接近。对美东我也是有一定的NOSTALGIA,


我等于是跑很多地方,居住很多地方。

我等于比较CLOSE的朋友都是这些JAPANESE,KOREAN的后代。

在东部,我和我妈妈经常和犹太人打教导。犹太人搞学术的多,我妈当年都是那个领域学术人。

我自己的一个犹太老地区上高中也是老师同学差不多五成都是犹太人。

所以我真的跟这些都是SIBLING的感觉。

我绝对不是那种只和中国人交往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