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在日本的朋友们一些美国日本人历史回顾的资料

(2023-11-07 10:05:43) 下一个

给在日本的朋友们一些美国日本人历史回顾的资料


这次我回了加州,特地看了看这边的日本居民区。

我都不知道硅谷附近还有个日本城。


我去了一个日裔美国人的住宅区。以前我居住加州17年都不知道这里附近有个日本城。

全美国有三个日本人聚集的城市和所谓的“日本城”。一个在硅谷附近的SAN JOSE,一个在旧金山,一个在西亚图。

发现可能他们已经分散了。另外有一个原因就是跨种族婚姻在日本人那里比较普遍。

最大的因素就是日本人已经因为珍珠港事件,和集中营问题,大量回到了日本。

他们来美国早,大概1860年,明治维新之后移民美国的多。

后来珍珠港一闹,被送去了集中营,后来平反之后,大体很多就解散了,回到了日本。也有一些留下来,融合到美国主流社会里面。

硅谷附近的日本纪念馆里面展示了这一段历史。

有个日本后代老头儿跟我聊了半天。人家是三代,前面爷爷辈来的美国。后面四五代都有了。

另外还一个,加州的华人尤其中国大陆人越来越多了。一天到晚吃喝玩乐,一片太平。倒没有看出“排华”的迹象。甚至是垄断加州的意思越来越强。港台人都少了。现在的大陆人都是很阔的,而且年轻面孔多。完全是不一样的时代。

还去了一个日本的寺庙。我都不知道那边还有个日本寺庙,建于1902。是个净土宗的,类似教堂的寺庙。里面一个年轻的宗教服侍的日本女孩跟我聊了半天,佛堂内部也给我看了,ALTER都是黄金的,有很多佛教的圣物。我不是佛教徒,而且也接触的很浅,但是感觉有一种平静的感觉。但是感觉好像已经成为昔日历史了。

日本人好像已经不怎么迷信移民西方了。而是把未来经济利益转向中国。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这次去加州,我感觉最体面最富裕最有能力的都是大陆人。他们似乎已经把历史反篇。我们这种海外老人儿已经跟不上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