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和丹麦的零散片

(2022-08-18 05:37:44) 下一个
周末落地美国,再来点意大利和丹麦的零散照片。
 

飞机落地,回到了美国的大耗子里,舒舒服服睡个大觉,洗了个澡。去太多的地方了,照片也不少。

 
拍录像还说中文。我这不就是拍节目嘛。当然我也可以以英文做旁边白。娃爸能听懂五国语言,所以他也比较open,他不care what I do.  逛着洋胡同,用土北京话介绍,这叫中西结合。
 
一说起胡同,我发现意大利一条巷子里竟然有个hutong家具店,太有意思了,巧合。
 
有一天我在爬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圆顶,我也在拍摄。我儿子说: " Mom, are you vlogging again?  "。旁边有个女孩,也是美国来的亚裔,笑得前仰后合!她说他以后回去看看就会appreciate 了。确实爬的时候很累又很窄,挤在两个domes之间,爬内部结构穹顶的楼梯。
 
在美国最幸福的就是中餐和亚洲餐多。这些日子我的中国胃快不行了。天天洋餐,老吃也不行。
 
我发现佛罗伦萨的华人不少,开了不少正宗的餐厅,去那里游玩大家可以试试。我喝了一杯珍珠奶茶。买茶的方式也是现代中国小茶咖啡厅,也很与时俱进。估计是留学之余打工。
 
 
 
顺便来点意大利的美食也不错。在意大利只能吃意大利菜,把我给吃的!还去品酒。佛罗伦萨的美食非常多。整体南欧从花钱划算上比较值得,比北欧便宜,实惠。这边pizza都是eye candy.  美食真的超级赞。意大利其实更适合吃货。真的便宜划算。
 
这是意大利 pizza。我是最不爱吃 pizza的,那玩意儿就是大发孩子的。但是意大利的我很喜欢,很丰富。而且意大利很有人间烟火气。餐馆里挂着蒜疙瘩,哈哈。
 
 
同时我在意大利也中暑啊,晒的曝皮。太热了。但是步行旅游有一个好处,瘦身,天天走个好几 miles.   意大利人特别瘦。而且特别爱打扮。北欧人是简约风,中性化。天天自行车也不错。其实也就市中心热闹方便,周边一些地方也很乡下的。
 
罗马露天饮食
 
古迹前面照相。背景是古老城堡。
 
佛罗伦萨
 
 
 
 
现在再分享在丹麦带小不点儿去玩的地方。
 
去了海滨和1843年开放的Tivoli 公园,世界上第二最早的主题公园,规模不大但是颇具童话色彩。主要是比较 original。 海滨是去的离瑞典近的地方,据说是Baltic Sea。  他们家都是围绕孩子,要不就是去老年人的城堡博物馆之类的地方。
 
 Tivoli park.  Amusement park and gardens.  
 
beach
 
 

好玩儿和现代的主要在城里,Christianhavn和Amager岛有不少新建筑,业也比较现代。我当年学建筑基本走遍所有的岛屿参观,也包括邻国的瑞典和芬兰。丹麦建筑经常在北欧国家里获奖头等奖。风貌比较特别,创意,smart功能性结合为一体。确实也挺有创意,家具和家具用品也是。可惜美国这种东西市场并不是大,比较小众。其实学设计的同学真的应该体验体验。丹麦建筑其实并不是非常的奇形怪状,很多是比较巧妙,收敛,但是概念上挺有点不一样的东西。

北欧上点档次的东西就昂贵。主要也是买卖个质量和文化符号。我也收藏了他们送的很多丹麦名品。少而精致,东西比较耐用。俺家餐具清一色北欧风。娃爹什么都喜欢喜欢简约风格。其实好的设计价钱不菲。他们一般中产都会收藏点designer furniture,相互送礼也是高档次餐具或者家庭用品之类的。
 
 
丹麦木头玩具,收藏品。
 
  童趣瓷器。
 
很多礼品店都可以免税,收据 收好在机场以人reimbur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ndy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哈哈。确实那边的木头工艺满可爱的,造型与功能结合的恰到好处。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去kobenhavn的时候买了一对士兵木偶, 做工很好, 上的钢琴漆颜色很正, 送给小朋友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