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欧洲旅游。- 意大利留念

(2022-08-09 09:43:43) 下一个

现在我在欧洲旅游,前俩礼拜前刚去了意大利。去了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此时在丹麦。

 

喜欢欧洲意大利,不想走啦。临走前还哭了一鼻子。上一次来意大利是在二十年前。昨天又去了丹麦市中心。那时候在欧洲丹麦学习和旅游,二十年前小孩和现在完全两种心情。

 

比萨斜塔

 

Siena附近的中世纪小镇

罗马街头

 

这个是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来了就很有归属的感觉。天主教大环境比北美的新教环境更动人。有人说这像个老干部。为啥这副打扮?教堂不让露肉,而且曝晒的我脸上脱皮。地中海气候太炎热了,必须带帽子穿外套。

 

著名的Pantheon,  以前的万神庙,现在是天主教堂。

 

参观了西斯庭教堂之后和宝宝们吃香喝辣。这是有解说的票里包括的。

 

租的旅游公寓打开窗户就是威尼斯水城。

 

 

佛罗伦萨和古城罗马相比,多了几分柔美和浪漫。都说南欧国家穷,意大利北部感觉还挺富裕的。老城,文艺复兴发迹地。夕阳时候太美了,人间天堂啊。夕阳西下的时候有一种甜腻腻的感觉,难怪意大利人都那么浪漫呢。喜欢南欧人的热情,能说,话唠,人间烟火气的那种热闹。

 

拍了视频。走哪说哪,絮絮叨叨,哈哈,别嫌啰嗦。

 

圣彼得大教堂的外部的广场

 

佛罗伦萨河边

比萨,更正一下,这是中世纪意大利北部的建筑

 

从欧洲回来就觉得自己有新的感触 (含宗教感触的表述)


每次从欧洲回来,就觉得精神提升了,对物质和权利没有很看中。

以前觉得某些这边人的在乎的,回来之后觉得不再重要。

曾经挣扎的一些想法,现在开始躺平。好像去趟欧洲,再回来就开始被麻痹了,可能精神文明就是一种麻药。

以前某人说宗教是精神雅片。我每次从欧洲回来就是这种体会。

在那边已经看到美学上的最高成就,艺术和宗教的结合的最大的表现。后来就觉得世俗的物质财富和权利不太重要。


多年来我一直在挣扎,总感到有一种SPIRITUAL CALLING,属灵的呼招。
一直犹豫是应该往世俗上发展还是精神上。多年来就在两者之间徘徊,也因为和一些不理解的自己的人产生矛盾。

我去意大利老觉得像回家一样。特别是我好像不经意的去了三次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而每一次对我就犹如一个PILGRIMAGE。


我其实不是天主教的。但是我就是觉得去那边很有归属。其实天主教会就是基督教在欧洲生根的地方。所以一直感觉有一种原始性。而且最开始的大人物,将中东信仰传入欧洲的大人物都是在这边发展,逐渐罗马帝国另其成为国教。


最后一次我自己随便遛达着去了圣彼得大教堂之后,就觉得自己很有归属感。我没有计划再去第三次,但是就是不知不觉的去了那里。而且走在路上要教堂的门口之前特别想哭。特别想为世界上的苦难祈祷。而且踏出的每一步,都感觉前面有一种神奇的如同吸铁石一样的吸引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种感觉。感觉就是一种CALLING。

而且意大利这个国家起初早在我12-3岁的时候就对我有一种命运的决定性。我真的感觉是一种上帝的安排。那时候我痴迷文艺复兴的艺术,文艺复兴三杰。当年我经常看他们的读物,临摹他们的作品。而且同时我也在通过艺术去接触基督教。宗教建筑也是对我产生了很大的灵感。其实我看到后来北方地区的非常理性的而且在技术更加成熟的一些作品,都没有对这一时代的人的感动。可能比较能够感动我的是伦布郎

那个时候我经常祈祷。而且那种12-3岁时候的感知很灵敏。我就是希望或者愿意自己参与类似MOTHER THERESA那一类的对人类社会的帮助。那个时候我觉得我非常参与慈善事业,去贫穷国家救济穷人。但是经常被某些世故的人取笑和不理解。我感觉我在世界上有个使命,一些世俗的追求满足不了我。。。。

当年,一直到现在都是感到有一种很强烈的呼招。

对我来说,去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是非常安慰心灵的。感觉特别温暖,踏实。当我到了圣彼地教堂的广场上,我就是觉得自己回到了家,非常的坦然和开心。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

好朋友摄影师芝加哥80先生在2014年的时候为我拍摄的有关灵性的照片,我也一直珍藏着,因为当时觉得自己需要。在那一年我就感受到超乎寻常的呼招,而且是很强烈的感觉。那时候我产生了一种恐惧感,我有预感世界上会发生很多重大事件,但是说不上是什么。但是就是有一种内在躁动和不安的感觉。我感觉自己要付出生命。我很恐惧,我就开始祷告,我祷告了之后恐惧就突然消失了,很奇妙的感觉。之后,我就感觉自己内心有一种强烈的灵性的存在。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自己也难以相信这种体验。而且我自以为是一个超理性的人。曾经想离开宗教)。但是我有家有孩子,也不适合离开,时间未到,但是却有一种强烈的感知。而且我也不确定这是不是呼招。这些只有一个牧师听了能理解我。


后来我又个好几年就一直问自己到底我的使命是什么?我觉得我不是那种宗教人物,我也觉得我不是世界上的政治领导。就是自己是一个小人物,但是不可缺少的。我不是想出人头地,或者去证明自己,我就是真的用“听天由命”来形容自己,交给上帝。虽然我也一理性的态度去生活,去工作,过日子,但是感到自己携带超过眼前的更有意义的责任。

我们长辈是知识分子,我从小是一唯物论的家庭背景出身的。我是崇尚知识和理性的。但是我大约就是在12-3岁的时候非常被宗教信仰和吸引。这种感觉跟随了我很多年。虽然我也遇到一些和宗教有关系的坏人和伤害我的人,但是并没有打消我内心对理想世界,上帝国度的那种渴望和期盼。


整个这一此的旅游,对我最重要的就是去这个教堂去朝拜,也是全途另我最满足的一个地方。

-------

我最近去了趟意大利之后,感觉很有归属感。
主要是因为去了梵蒂冈。去了之后就觉得到了家。

虽然美国是个新教的国家。但是一切都是从罗马帝国开始的。从宗教角度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我去了之后感觉完成了一个心愿,就是一种朝圣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