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一段儿有关传统北京民宅文化的录像,怀怀旧

(2015-10-07 20:40:52) 下一个

说起来咱也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家里是那种传统守旧的本地老北京人。自小在京城长大,自幼对北方传统文化也是耳濡目染。虽然说在国外已经多少年了,还是一口字正腔圆的京味儿方言,没办法,思想上也是很贴近老传统的,根深蒂固的。这几年我突然怀念起我的故居,想起来还挺舍不得的。现在回去一看,实在是跟不上趟了。跟不上趟也可以继续怀旧,追思往年的旧情景。国内发展太快,也许当饱和之后,很多传统的东西还会回来。现在没事儿我就爱看看国内有着浓厚北方文化特别是京城韵味的电视剧,听听人们的对话,过去人的那种实在厚道的人情味,我就当回到了那个时候。没有那个文化环境,多年不在老家人身边,心里确实无比想念。回去看看,一杯白酒,一碟儿花生米,和家里老老少少吃上一顿饺子,那就是福气了。

 

找到了一段录像,介绍老北京传统居住印象生活片段的,确实挺有意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indy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欢迎spot。同喜好,您也喜欢和老北京有关的事物,那太好了。
Windy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波城冬日。

就是啊,同怀念。这种生活是值得怀念的。关键是心态,平实真挚的友情与亲情。
Windy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谢谢北京朋友对自己喜爱的文学的介绍,欢迎欢迎。

是啊,老舍的文学的确是中国文化瑰宝。深层了纪录了历史性的国民性格,各个层次老百姓的生活,时代变迁与历史动荡。他的语言圆熟,生动,富有趣味,其思想深刻,睿智,耐人寻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老北京的一切!谢谢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杯白酒,一碟儿花生米, 同怀念!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跟北京有关的一起东西,有时上百度的老北京吧逛逛,也在网上搜讲北京人生活的电视剧,前些日子看了个杨立新宋佳演的<风车>还不错。最近亏了有喜马拉雅听书网,又找到了寻觅已久的老舍小说广播,连听了两遍<牛天赐传>,<离婚>,写的实在太好了,语言又幽默,两遍都没听够,人艺的任宝贤播的精彩,那股京腔京韵和老舍的小说真是绝配。现在我在听<二马>,这些作品我在年少时都看过书听过小说连播甚至看过改编的电视剧,现在重温还是爱不释手,大师就是大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