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羊年快乐!

(2015-02-18 22:52:48) 下一个
祝福各位新年快乐!

人在国外,周围没个过年的气氛,没有鞭炮,烟花,没个家庭团员,年夜饭之类的。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心里还真是无比的思念家乡,亲人。

按说我在国外这么久应该习惯了,但这心里还是想家思念故乡。我奶奶都九十好几了,还有家里一大堆亲戚,还有一堆没见过面的人和小辈。心里这叫想啊。我打算今年准备回去一趟,不为别的,就为了看看家里人,自幼生活的地方。出来的时间是在太久了。我是一个特别重感情的人,无比的念旧,恋家,珍惜亲情。在这念叨念叨,实在有感而发呀。说起来奇怪,我目前是越来越怀念咱们中国那种热热闹闹的传统大家庭,人情味很浓的那种儒家社会的那种血缘宗族文化。我们家本身也特别传统,我从小也被这种东西潜移默化。我认为家庭从根本上就应该是尊长爱幼,长幼有次,谦和有礼,强调天伦。我希望咱们的民族精髓还是最好别跟着时代潮流遗失了啊,几千年礼仪之邦的古老智慧啊。

我有时候听着某些老歌儿都会泪流不止,可能是我太感性,多愁善感了,尤其怀念小时候的那些和亲戚家兄弟姐妹在一起的温馨情景。我特别怀念家乡百姓的礼貌,热情,彼此寒暄问暖的言语,思念的不行,而且特别怀念故乡的文化环境,古老历史,凝重的古都。我就担心以后不是那个味儿了,思念我小时候的那种纯朴的环境,人与人之间的真诚。


各位都在海外,都得多保重啊。祝福各位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