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我在春天的岸堤等你

(2010-08-12 12:07:51) 下一个

我在春天的岸堤等你

                           

    又是一个季节,又是一个轮回。

     清晨,一场春雨拥着雪花漫天飞舞,像一首浪漫的《春日私语》再次撩拨起我已谢幕的相思语。悠扬舒缓的乐曲回荡在三月泛着淡淡桃花幽香的空气中,冬之情愫化做缕缕缠绵的雨丝洋洋洒洒地飘落,飘落在浸满绿色的海岸,落满我心中疯长的相思树的枝桠,于树梢上浅吟低唱。面朝大海的另一岸,将自己搁浅于涨满盈盈泪光的氤氲中,把心中爱的思绪揉碎,化一缕柔柔的风儿朝着有你的方向飞扬……

    漫长的冬季,你尽情演绎了万种情谊,逡巡缱绻我心的枝头,久久不肯离去……你转身的背影,带走我痴痴的情,带走我心中难以割舍的爱恋,那晶莹飞舞的花絮,轻盈漫舞的身姿永远驻留在我心的天际……你曾告诉我:我是你前生的情,你是我今世的意。将纯洁的情愫融入你冰清玉洁的生命,共同演绎一曲感天动地,纵使你在天河,我在大地。

    曾以为自己坚强无比,就像大理石雕塑的“思想者”,任时光俨然,岁月如歌,目光依然坚定如一,无论晨夕,都会凝视远方岸海的礁石,看千古锻造的身躯如何面对狂风巨浪的磨砺,坦露势不可摧的胸襟。当一缕清柔的风从夜的窗棂飘然梦的心扉,你身着一袭轻纱,如瀑长发,满目娇羞,柔情似水,婷婷玉立于我的面前,嫣然回眸间,若天上宫阙翩然而落的水晶仙子。我怦然心动……于是,打破了沉睡千年的寂静,焐暖冷却百年的心绪,爱,悄然长出新绿。

    曾以为自己是飞翔天宇的鹏鸟,穿梭于日月星辉,白天去摘取丝丝晨曦,夜晚去采撷月光缕缕,将四季绚丽风景尽收眼底,展翅翱翔,纵横阡陌,一路谱写浪漫抒怀的夜曲。当遥远山岗飘来你风铃般悦耳的问候,温暖溢满心的湖泊,湮没我游荡于夜空的魂灵一颗,泪,无声无息,宛若一条淙淙流淌的小河……

    温情脉脉的大地,满目粉嫩,满目诗意。行走在泛着花儿芳香的春风里,心中掠过思念的情绪,羞涩宛如情窦初开的少女,心中涨满柔柔的春意,盈盈思绪漫过原野、山冈、河流、坡地,朵朵花儿迎着阳光妩媚纯真的笑意,波光粼粼的潮水浸漫萦绕广阔无边梦的原野,凝望远方,那里伫立着的可是前生前世梦中的你?

    风载着爱的思绪,穿越山冈,鱼跃河流,飞翔天宇,把一切唯美的画面浸润。月光婆娑的窗影可是你飞舞于红尘的片片相思?走过晨曦,遥望夕阳,任相思的红豆盛开在四季的流云,把生命的柔软深埋在流淌的血液里,等待,是对你爱的坚持;思念,让长春藤蔓延梧桐树的枝桠……飞翔的鸥鸟衔来你的轻声低语:“我已融化在三月的风中,就在春天的岸堤,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