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绿 眸 子

(2010-03-29 11:13:11) 下一个

绿 眸 子

  ◎承德 宋利萍


 当我把那些莠蔓般缠绕身心的糟糕思想,当作一个破旧的窗帘一把扯掉的时候,我的窗前是一片青枝绿叶。我的眸子满浸着绿,凝视着初秋这个充满阳光的美妙时刻,满心欢喜。

    你看,我还在绿色的丛林里步行,还在清晨的露水中穿行;我的眼前还是绿荫千顷,翠鸟声声,我的身后,依然虫飞蝶舞,萦萦不已。

    丛林的树枝牵着我的衣衫,伸出手指纠缠我波浪般的卷发,小蘑菇俏皮地眨眼,紫绒的小帽在草丛中若隐若现,早被一双纤指捧到竹篮里了,指尖上还残留着她惊慌的声音。

    晨雾刚刚退隐,林中幽暗阴湿。野草如茵,处处轻挑着小小的花朵,一点淡紫,一点猩红,一点幽蓝,一点鹅黄,拿在手里哪一枝都是最爱。若说宠儿当是“猫儿眼”了,那一脸幽蓝的灵光,瞬间让你想起杜十娘的冷艳,“这是——猫儿眼”, 决绝而凄美。但这野花却是无限柔情的。

    淡紫的苜蓿掩在层层的叶子里微做着晨梦,黄芩儿挺出一串串藕色的蕊瓣招着小手,野菊花黄灿灿地放纵着情感,野玫瑰的果子扑闪着成熟的红晕。常欣喜地摘下些珠样的野果,穿成极好看的珠串儿,只是毛儿会钻出来细细地痒着你。

    像逗弄小孩儿一样,拿一枝草茎与慢慢挪动的蜗牛嬉戏,轻轻碰一下它柔软的触角,便倏的缩回去,再对它喊:“蜗牛蜗牛,先出犄角后出头”,那小角又试探着伸出来了,让你笑逐颜开。四处是蛐蛐瞿瞿的叫声,绿色的小蚂蚱满地蹦跶,偶有雍容华贵的黄黑色大蝴蝶带着花灯笼对对飞过,大“撒巴拉”闪着淡紫的粉翅吹着笛声飞来,忙不迭地追着拍打了。

    但瞬间你会愣住,河边传来吭哧的撞击声,敢是两只山羊在打架,一只退后几步,又高高地蹦起,勇猛地冲下,一只稳稳地站好,准备迎头痛搏,你来我往不亦乐乎,终于一起扑腾腾滚落水里,被羊群远远地抛下。羊倌儿大怒,返回来将这两只捣蛋狂揍了一顿,咩咩的惨叫声回荡在山谷里。我说,“你不要打,它们顽皮得多可爱” ,年轻俊俏的羊倌儿憨憨地笑了,露出洁白的牙齿,清脆地吹一声口哨,鞭子抽起了野草花枝,带着羊群隐在丛林深处。

    我满襟的野花跌落在山坡上,这青山,这白云,这晨露,这花草,还有淡淡的牛粪香…… 这可爱的世界。

    这可爱的早晨,可爱的渐来的秋光,它如春天般一样嫣红而妩媚,让我在树荫下承受着有些眩晕的爽意,我愿意在这里呆上满满的一个早晨,一个上午,我正贪婪地把那奇妙的感觉一点点装在心里,充盈我的田园。

    顺便折一枝沾露的紫色小花,从我的绿眸子里邮去一个早晨的问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