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57)

(2010-11-06 16:31:19) 下一个
"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长得好看又善良

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辫子粗又长...."

在回城之前的那个晚上

你和我来到小河旁,

从没流过的泪水,

随着小河淌

谢谢你给我的爱

今生今世我不忘怀 ..."

当这首歌曲流行的时候,

极少说脏话的斯文上海大都市长大的男人,

带着瓶子底儿一样的800度近视眼镜的乐乐爸说:

什么狗屁男人,一点儿承担都没有!

乐乐妈当年,

就是那个村里的姑娘小芳;

不过,可不是一般的村姑呢,

是他们村子的干部,

上山下乡那个年代,

不叫村子,叫大队.

乐乐妈当年是副大队长,

负责管理分到本村儿的几个知青.


那时候,人都思想单纯的很,

至少乐乐爸是衷心响应党的号召,

认真的扎根边疆一辈子的.

乐乐的爷爷解放前是大资本家,

娶了好几房大小老婆的.

所以啊,乐乐爸爸的家庭出身不好,

在那个讲究成分的年代,

乐乐妈和乐乐爸的相恋,

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的!~

乐乐的大舅说:

我妹妹当年,被那个城里来的小白脸个迷住了.

我说,这样要回了你的政治前途的!

不听! 果然不出我说所料, 入党申请没通过!

要不,早就当上女乡长了不是?



乐乐的大姑说:

我弟弟当年,被一个村子里面的姑娘给迷住了.

我说,这样要毁了你的前途的!

不听!

几次招工名额,都主动放弃.


恢复高考的时候,总算开窍,

准备考大学,偏偏那个乡下女人,

大了肚子!

你们说,那个乡下女人多歹毒,

我弟弟的一辈子,

就被她给毁了...





乐乐爸说,

复习了几个月,没参加高考,

的确是我的毕生遗憾。

我太太那时候,有早产预兆,

我必须留在她身边照顾啊。

儿子出生了,早产。

我们有没有都父母在身边照顾,

我怎么在那样的情况下,离开她呢?

那样子就不是一个男人了!

乐乐他妈经常问我:是不是她拖累了我?

要不我早就生活在大都市了!

其实,大都市,是好。

可是,那里没有我的家!


至于大学,让我的儿子帮我圆这个梦吧!

谁知道呢,儿子从小不爱学习,

大棒压力下,才混到职高毕业,

自己个跑上海找他姑姑们去了!~

到现在,也没混出个人模狗样,

工作一般般,老婆娶不上,

上海滩,是那么好混的嘛?


女儿倒是学习不错,

现在跟女婿两个在国外生活,

这个囡囡,

我从小就没怎么管她学习,

不像对她哥哥那样严格。

对小孩要求太严格了,

会产生逆反心理的。


我有大学梦,也有出国梦,

自己这辈子算是没本事实现啦!

不过,我女儿帮我替我实现了,

所以啊,有句话叫:

有心栽杨杨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


所以,收到女儿女婿的邀请信,

我心就活动啦。

没想到吧,我这辈子,

没享到儿子的福气,

先享到女儿女婿的福啦。

我也做做飞机,出国看看了,

哈哈!~



乐乐妈在家是不当家的,

既然老头子要出国看看,

自己只好跟着,

女儿女婿几年没见面了,

也真是想念啊!


乐乐想:既然公公婆婆不愿意来,

那就爸爸妈妈先来做客吧!

等将来,买了大房子,

生了孩子,再接公婆过来同住!~

自己也确实想爸爸妈妈啦!

于是帮爸妈申请探亲签证,

准备材料,大于几个月以后,

签证顺利下来,

乐乐爸妈就准备启程出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