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5)

(2008-12-10 16:28:07)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
——————————————————————————
说起来就让人生气!莫伟他们幼儿园新来了个小阿姨,才20出头的样子,不知道是哪个厂领导家的亲戚,打扮的那个妖艳可气啊!红嘴唇像吃了死孩子似的。花上衣,喇叭裤,还烫个大波浪!我们都是结婚的妇女才烫头的。现在的年轻人(80年代初)怎么这样?

这只小狐狸,打扮得花枝招展也就罢了,认真工作就好。年轻,没有工作经验,院方就安排她教大班,孩子大些,好带。教画画,唱歌的。

(莫伟说:这个阿姨还是正经幼师中专毕业的老师呢,我们小朋友都喜欢她。以前那些阿姨,都是厂里面的职工家属)

她们刚来的时候,孩子都喜欢她们,长的好看,还会讲故事。。。会哄孩子们玩就是了。。。可是,有一次,。。。

说来不好意思,打架事件是从老大在幼儿园尿裤子引起的。

其实,奶奶是很会调教孩子的。我家两个孩子,都是三岁以后,会自己吃饭,自己上厕所了,都不再尿床尿裤子了。偶尔有一两次,也是因为睡觉前喝水多了的缘故。

那天,在幼儿园上课,不知怎么老大就尿裤子了,那个教跳舞的小阿姨也不孩子换裤子,就让我家老大到墙根罚站!~

那天不是周末,但是我下班早些,很想孩子,就买了个香瓜,去幼儿园看孩子,正看到这一幕!气死我了!哪有这么当阿姨的!!

孩子在墙根站着,穿着湿裤子,委屈的,又不敢哭的样子,看了真叫人心疼!~

打架事件详情就不说了(人家没说,果果也不知道哈。。。)

反正结果是他们要是不开除那个小狐狸精,我就不让孩子上幼儿园!

院方到底没开除他们,我们老大也没有幼儿园可上了。
就这时候,婆婆又把老二给送回来了!!

这不是雪上加霜吗?难道我能把3岁的老二送幼儿园?

我那时候,上的函授课程,也马上结业考试了!
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从其他人那边了解到:莫伟妈妈不怎么把舞蹈老师打了一耳光,然后,两人就打一块了。。。

莫伟在旁边嚎啕大哭,带动一个班的小朋友一起哭。声势如雷,全厂子轰动,当年也是个大事件呢!

莫伟妈妈号召全厂女职工一起抵制这个小阿姨。。结果无人响应。。

最让我上火的是我爱人,他居然说那个小狐狸精没错!


原来他们都还是学生,幼师专业实习的。人家的确不负着给孩子们当保姆,换裤子的,那天保育阿姨刚好出去了,她是让孩子在一边儿等着保育阿姨回来,给他换干净的裤子的。

他说我这一闹,可能让人家拿不到毕业证,毕业没有单位愿意要她们了呢!影响了人家的前程!!

气死我了,难道实习学生阿姨(她认为幼儿园就是看小孩的地方,没有老师,所有人都是阿姨的) 就不能给孩子换裤子了吗?怎么都成了我的错!!

幼儿园园长特别袒护她们。后来,那两个女孩实习结束,就留着我们厂了。事情过去二十来年了,后来听说嫁给了副县长的儿子了。

这时候,多亏了我三姑姐帮忙,把老大接到她家去了。

三姑姐是我爱人的堂姐,不过因为他从小在大伯家长大的,所以和亲姐姐也没有什么区别。我爱人的父亲,哥儿四个,除了我爱人,其他几家生的都是女孩儿。人丁不旺。我婚后生了两个儿子,给他们老莫家立了大功呢!

我想:我公公就是死的早,要不,凭我婆婆那种生育能力,应该至少给老莫家再生三五个儿子的。。现在,我爱人成了四家的一根独苗儿!

三姐夫是个小学校长,按理说应该满7周岁才可以上学的。
但是他们说:我家老大聪明,可以早上学,所以,老大就住他三姑家,在他三姑夫的小学上学了

我家隔壁住着一家农民,他们老太太在家带孙子的。和我家老二差不多大,我白天就把老二寄养在他家,下班接回家。

所以,老大上学前,在家的日子不多。老二晚上回家的,我们一起的日子多。老二就比老大娇惯些,还敢和父母犟嘴,还挑食,没有老大乖。

双职工家庭没办法,除非你愿意当家属,一辈子被人看不起,老了没有退休金拿!~

农村老太太会带什么孩子呢,不过是在他家看着罢了。。

老二特别有意思,才三岁的孩子,特别喜欢干活,在人家菜园里面,摘韭菜的花,没有熟的豆角,刚开花的黄瓜。。。

最喜欢的干的活就是掏灶坑农村家家都用大锅,每次做饭前,要把灶台下里面的灰掏干净,用一个小铲子。老二有一段时间,一到人家,就拿着那个小铲子,在灶坑门口,掏啊掏的。。。

总是弄得灰头土脸的,自己却非常开心。

我爱人就劝我,还是得送托儿所,好歹能学点东西,要不,咱家老二,早晚变一个地道的农民!

老大在他三姑父的学校里面,也不是正经上学。因为上学还要在户口所在地的。虽然那时候,我们厂区位于农村,但是我们是城镇户口的。孩子还得回到我们本镇上学才可以有学籍。他三姑建议,让把老大的户口弄到他家去,我想了想,没同意。

因为那时候,我市市区面积扩大,我们镇变成一个城市的一个区了,换名字而已,还是原来的样子。我们也是正经的城市人了,所以没必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