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坛猫版红楼 – 湘云篇 (又名:窝云PK战)

(2009-11-17 11:20:45) 下一个
话说这日,俺眼见红楼重要角色 – “湘云”仍无着落,忙将“海选湘云”的牌子挂了出去。不一会儿,只见一位相貌端庄、身材健硕的姑娘走了进来。俺定睛一瞧,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当红明星 - 窝窝小姐。



俺忙迎上前去,“窝窝小姐可是有意湘云角色?”窝窝闻言答道:“我的经纪人非说我更适合刘姥姥或傻大姐,你也知道,这么多年我一直屈居于凯西的光环之下,这次我决定打个漂亮的翻身仗,让她们看看我的才华。”

俺和窝窝正在寒喧之中,只见一行三人走了进来。左边这位先生身材挺拔、相貌堂堂,分明是“翻版许文强”,右边这位女士高挑秀气、温婉美丽,分明是“翻版冯程程”。再看中间这位姑娘,真是雍容华贵、倾国倾城,原来是大明星 – 云云公主。



俺心情激动,一步上前。“云云公主也愿意出演红楼角色吗?敢问这两位是。。。?”云云答道:“这是我的经纪人,叫他们‘云爸’、‘云妈’就好了。”俺忙对云爸、云妈说:“感谢两位支持,看云云这雍容的气度,绝代的风华,想来出演元春是最合适不过了。而且云云的英文名字是OneOne,那元春恰是一月初一的生日,这不是正合适吗?”

云爸酷酷地对俺说道:“@#$%^&*!@#$%^&*!@#$%^&*!@#$%^&*!”俺不由得暗暗叫苦,俺这东北人,对广东话是一句也听不懂啊!云妈看俺一脸茫然和尴尬,解释说:“云爸说,我们是来参选湘云的。湘云非云云莫属,你看她名字象 – 湘云的小名就该是云云;性格象 – 我们云云最是开朗大方、豁达大度;口音象 – 我们香港人说起普通话那是一定会把‘二哥哥’说成‘爱哥哥’的。”

俺心下踌躇,这两位大明星俺谁也得罪不起,这该如何是好?有了!何不让她们现场PK,这样输的人也心服口服。

俺把意思一说,立刻获得同意。于是俺当场宣布,PK开始。

第一回合:比身世。

湘云是“贾王史薛”四大家族中“史”家的小姐,是贾母的内侄孙女(就是贾母哥哥或弟弟的孙女)。但她自幼父母双亡,由叔叔忠靖侯史鼎抚养。婶婶待她不好,每被人问及家计,她便红了眼圈。只有到贾府来,才能得到歇息和欢娱。

云云走上前来说道:“我很小就被送到shelter,六周大就离开猫妈被云爸、云妈抚养,我的身世和湘云很象。”



窝窝在旁听此一说,扑哧一笑,说道:“云大公主,谁不知道你在云爸、云妈的悉心照顾下那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何来相象之处?反倒是我,虽然经纪人待我不薄,可总要忍受她和凯西的冷嘲热讽,我才更象呢!”



经此比较,俺宣布:第一回合,窝窝胜出。

俺看到云爸在旁脸色铁青,一副要去拔枪的架式,忙哆嗦着说:“别激动,还有好几回合呢。”

第二回合:比外形。
书中说湘云是“蜂腰猿背,鹤势螂形”,是个高个子的“九头身”美少女。

窝窝抢着说道:“看,我不就是标准的‘九头身’美少女吗?”



这次轮到云云扑哧一笑,慢条斯理地说道:“奇怪,原来‘九头身’是要搭配‘将军肚’的?而且我怎么听说有人是‘一堆不灰不黄不白的乱皮草,一脸黄褐斑外加黑褐斑’呢。”窝窝立刻涨红了脸,心中把经纪人再次骂了个一万遍。

云云没再挤兑窝窝,只是把身体站直,略一转身,一个标准的“九头身”美少女立刻出现在眼前。



俺当场宣布,第二回合,云云胜出。

第三回合:比性格。

湘云是一位真正的欢乐英雄。她热情豪爽、心直口快、大说大笑、憨直可爱。并且有侠义心肠,喜欢作男装打扮。

云云说道:“什么,有‘侠义心肠’,您看我的侠女造型怎么样?”



窝窝则说道:“什么,喜欢作‘男装打扮’?您看我的男装造型怎么样?”



俺忙对窝窝说道,“湘云的男装造型不等于小混混造型,这一回合还是云云胜出。”

第四回合:比“睡”。

湘云的代表花卉是海棠,而海棠又有“睡美人”之誉。



书中两次写到湘云的睡。一次是她与黛玉同睡,她“一把青丝,托于枕畔一幅桃绸被,只齐胸盖着,一弯雪白的膀子,撂在外面”。还有就是经典的“醉卧芍药圃”,她“卧于山石僻处一个石凳子上,业经香梦沉酣,四面芍药花飞了一身,满头衣襟上皆是红香散乱。又用鲛帕包了一包芍药花瓣枕着。”



云云闻听,拿出一张照片,说道:“是不是这样?”



窝窝一见,不甘示弱,也拿出一张照片,并说道:“要知道湘云体格好,睡在凉石板上也不生病。你那睡在地毯上根本不是一回事儿。要知道我的外号就是‘凉板西施’,那才是真正的‘湘云卧眠’呢。



于是俺宣布,这一回合,窝窝胜出。

眼见打成了二比二平,遂开始最后的决胜回合。

第五回合,比“吃”。

湘云是典型的“牙好,胃口好,身体倍儿棒,吃嘛嘛儿香。” 她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她和宝玉在雪天里,割腥啖膻,烧烤鹿肉。还说“是真名士自风流,我们这会子腥的膻的大吃大嚼,回来却是锦心绣口。”

俺发现自打俺一说最后回合是比“吃”,窝窝的眼睛明显一亮。她底气十足地说道:“我爱吃、会吃那是远近闻名的。只要看看我的饭碗,相信这一回合就该是稳操胜券了吧?”



云云在旁,并未吓倒,而是俏声说道:“你那只是爱吃,却不会吃。你看我都吃什么 - 虾、鲜贝、鱼块、鸡肉、猪肝、mussel、一切酥皮的和奶味、牛油味浓的东东、广式月饼、芥末青豆、花生,最最重要的是,我还爱吃栗子。要知道湘云可是很喜欢吃‘栗粉糕’的。”



闻听此言,窝窝自叹不如。俺即宣布,这一回合,云云胜出。最终云云以三比二险胜窝窝,成为红楼里的湘云,并在经纪人陪同下欣然离去。

窝窝黯然神伤,经俺好言相劝,同意出演其他角色。

好了,湘云篇也终于写完了。下一篇 - 《妙玉篇》,敬请关注。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