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坛猫版红楼 – 李纨篇(又名:世上只有妈妈好)

(2009-11-17 11:16:46) 下一个
话说这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也波及到俺们红楼剧组,俺四处寻找投资方未果,眼看连装修的工程钱都快付不出了。俺一想,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无奈只好重操旧业,做起俺这会计的老本行。等到忙完结帐,攸忽已过去一周。

俺一看资金已经到位,立刻腰杆儿直了许多。遂振奋精神,将“海选李纨”的牌子挂了出去。

无奈左等右等,眼看已过正午,仍然无猫问津。俺思忖良久,终于想到这“李纨”实在知名度太低,也难怪被冷落。于是将牌子改成“海选 - 大家闺秀兼贤妻良母 – 李纨”。

果然不出所料,不一会儿就见一气质超佳,温柔可人的美女走了进来。



俺忙上前攀谈,得知美女芳名“蜜果”。

只见蜜果轻启朱唇,柔声说道:“看到你们要招大家闺秀兼贤妻良母,我就进来了。你看我这外形,自然是不折不扣的大家闺秀风范。说起‘良母’,我曾生过四胞胎;至于‘贤妻’,我和旺财伉俪情深,您看我还随身带着我们的结婚照呢。”



俺甚是满意,忙对蜜果说道:“如此甚好,不如我们就立刻签约吧。”蜜果略一思索,说道:“对这个角色我还不太了解,您还是先给我介绍介绍吧。”



俺忙说道:“李纨是《红楼梦》中的主要角色,金陵十二钗之一。她出身金陵名宦之家,后嫁给宝玉的哥哥贾珠,生下儿子贾兰,但不久贾珠早夭,李纨年轻守寡…”

俺还没说完,蜜果就打断俺话头,说道:“幸好我多问两句,不然差点演个‘寡妇’。我现在婚姻幸福,那寡妇的心态是演不来的,再说我家旺财肯定也不答应啊。”她语气稍顿,“嗯,还是以后有什么合适角色我再来吧。”说完转身就走了。

俺正在惋惜之中,忽见又一美女仪态万方地走了进来。




俺忙上前招呼,得知美女芳名“杨咪咪”。

杨咪咪说道:“看到海选牌子,我觉得很适合我。你看我这雍容的外形自然出演大家闺秀毫无问题。说到贤妻,我和潘小鹿之间打破世俗的爱情已经传为佳话。”



她又拿出一张照片,“至于良母,你看我这三个宝宝被我照顾的多么好。”



俺吸取蜜果的教训,主动交代道:“我们要选的这个角色年轻守寡、清心寡欲…”果不其然,俺话还没说完,杨咪咪就“哼”了一声,说道:“原来是个寡妇,还清心寡欲?我与潘小鹿爱情甜蜜,这种角色可演不来。”说完也扬长而去。

俺在这双重打击之下,想想这大家闺秀自然都是要摆谱儿端架子的,于是主动将牌子上的“大家闺秀”字样去掉。

不一会儿,但见一位打扮新潮,面容姣好的女士一边摘掉IPod耳机一边走了进来。



俺上前一问,得知此潮妈名叫“谢春花”。

她自我介绍说:“看你们要选贤妻良母,我就毛遂自荐了。要知道我可生过五胞胎,而且当时我完全不顾身材走样的危险,坚持母乳喂养,我的宝宝们身体可是棒棒的。”



俺一看有门儿,忙把李纨的身世背景又鹦鹉学舌一番。

没想到谢春花眉头紧皱,说道:“什么?这么年轻就守寡一辈子?太不人道了!现在是追求自由,追求个性的时代,怎么能这么泯灭人性呢?我看你们这剧本要改改,不如改成李纨大胆追求第二春,打破封建枷锁,和情人私奔了吧。这样的话,我演起来可就得心应手了!”

俺一脸苦笑,坚持剧本无法可改,而谢春花女士也甚是坚持,俺们话不投机,只好无奈低头送客。

俺接连被拒,身心俱疲,只好将办公室门锁上,闭目养神,再寻他法。

忽听门外甚是热闹,俺睁眼一看,一位俊俏的姑娘正扒着窗户往里看。



她一边看,一边喊:“有人在吗?有没有人呐?”



俺忙打看门,探头一看。啊呀,不得了,原来是宠坛“第一家庭”来了!



而敲窗的女士原来是五个娃儿的妈 – “黑妞”小姐。

黑妞对着腻在身边的五个娃儿说道:“里面地方小,你们就在外边玩儿吧,跟着舅舅们别乱跑。”



俺忙问道:“黑妞小姐可是有意出演李纨?”

黑妞闻言说道:“是啊。我对红楼很感兴趣,觉得李纨这个角色是为我量身打造。你看这李纨身处贾府这大家族之中,与我这热热闹闹的大家庭很相似,再说这独自抚养幼子的艰辛我也是深有体会的。”

俺忙附和道:“是啊,是啊,所谓‘宁死当官的爹,别死要饭的妈’,母亲对孩子的爱是十分伟大的。”俺接着说道:“这李纨年轻守寡,守着儿子贾兰过活,所以她积谷防饥,努力攒钱,却被人误解为‘守财奴’呢。”

黑妞连连点头,说道:“您不知道,我为了养活这些娃儿,要去靠山屯儿的煤矿挖煤,总是搞的灰头土脸的才回家。”



“回家经常都累趴下了呢。”



“现在钱是越来越难挣了!”她叹着气说道。“幸好娃们有好舅舅,能帮我带带孩子,不然我这日子可真不知道怎么过呢…”



俺深表赞同,并说道:“可这子女教育问题可不能小看呐。你看李纨虽说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却全然不象贾母和王夫人溺爱宝玉那般,她对儿子贾兰的培养那可是用心良苦呢!”



黑妞也赞同地说道:“是啊,我坚持对娃儿们进行军事化培养。”说完,冲着门外说道:“孩子们,摆个造型给这个阿姨看看。”话音未落,整齐的队形就出现了。



俺与黑妞越说越投缘,但俺还是不免把心底的疑虑说出来。“听说黑妞小姐近来已与神贴先生定婚?”

黑妞尚未回答,忽听门口甚是热闹。一行四猫整齐地迈步走了进来。俺一看,真是“无巧不成书”,居然是黑妞的准婆婆孙小美(最右边)带着三个儿子神贴、皮逗、菜佛(左起)来了。



孙小美与黑妞热情拥抱,并说道:“太高兴在这儿见到你了。我本来还想这贤妻良母的角色我很适合,现在看来由你出演当然是最合适不过的了,我这就回去了,你记得明天带孩子们来家里吃饺子啊。”

俺看他们就要离开,忙说道:“等一下。”他们四猫立刻回头,俺一看,这黑妞算是找对人家了,这军事化的风格是真象啊。



俺忙说道:“但不知神贴先生对黑妞小姐出演李纨这年轻守寡的角色是否同意?”

神贴尚未回答,孙小美即说道:“没问题啦,我们都不是老脑筋,现在谁还在乎这个?尽管放心大胆演吧!”说完四猫匆匆离去。

俺终于放下心来,并与黑妞敲定出演李纨一角,目送她一大家子远去身影,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