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班妈妈一人照顾俩3岁以下孩子四日记

(2010-06-02 11:04:07) 下一个
我们家哥哥是2岁零9个月,妹妹小两岁,刚9个月大,都是离不了人的年龄。
给老公父亲节的礼物是让他带他父母去Las Vegas 玩3天,还有因素是我想试试看一个人照顾两个小的行不行。我们俩的工作性质出差都挺多的,我是一年2-3趟去亚洲,每次走7-10天。老公出差时间短(一般是3-5天),但是频率高。一年出去个7-8趟挺正常的。

7月1

早晨6点老公带着父母坐地铁去机场,9点的飞机。
我7点起床,先泵奶,然后自己梳洗穿戴,7点40叫老大起床,给他先弄好,吃简单早餐,他去daycare还有顿早餐。
8点叫老二,先把泵好的奶热上,给老二洗洗小脸,小手,洗洗屁股,穿衣服,奶也差不多了。都弄好,老二奶吃完,8点半不到。
把老二放在walker里,老大在旁边陪着妹妹,我就赶紧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拿上车(奶泵,给老儿和老大带去daycare的东东,奶等等)。
然后第二趟抱着老二,把另一面自控的车门打开,老大自己上车,buckle up,我把老二从一边的门抱上去,buckle up,再过来检查老大的seat belt.

8点45到daycare,两个孩子同时带进去,老大一般要和我一起把妹妹送进infant班,然后才去自己班。把老大老二都送去各自班上之后,我才去车上拿他们的大包小包。
9点到办公室。

下午4点半下班,接上孩子们,这次也是先把他们的东西拿上车后,才一手抱一个,另一手牵一个。要夸我们家老大一句,都是自己上车,自己buckle up。给老大一瓶奶,给老二小半瓶子水,各自喝着去吧。

不到5点就到家了,先和他们玩一会儿,5点半给老大和我煮点婆婆头一天包好的云吞,给他再多做点steam veg加上cheese. 老大吃饭的时候,我就喂老二点辅食。

老二7点吃奶,然后就会去nap差不多半个多小时,这时候赶紧带老大去洗澡,自己也顺便洗。如果洗完后老二还没醒,赶紧把吃饭的残局收拾了,如果有时间,切点水果,老大在我房间看DVD。

老二醒了后,她和哥哥两人,一个在我睡房的地上玩,一个看Leap Frog的DVD和吃水果,哥哥看DVD之余,还逗逗妹妹。我好泵奶。

8点半给老二洗澡,哥哥在旁边帮忙/捣乱,不过妹妹怎样看着怎样高兴。

9点,带着两个孩子到family room, 玩玩游戏,看中文电视,老大很喜欢看百家讲坛的三字经。我带着妹妹玩球,练习爬和站立。

10点老大熬不住了,自己跑回我房里睡觉去了,10点半,妹妹也开始揉眼睛,赶紧给她喂奶,老二一般奶没吃完就睡着了,把她放我房里的小床里。哥哥和我一起睡大床。
我下楼收拾收拾,准备第二天带去daycare的东西,然后把他俩洗澡的残局收拾了,11点半泵完奶,睡觉。

7月2日

和1日的情况差不多,有差别的是我中午跑去出去减了个头发,随便在理发店旁边的中餐馆买了点点心和粥,晚餐就搞定了。下午3点半去接上他们俩,因为daycare这天是4点关门。

7月3日,
我8点起来泵奶,梳洗。吃早餐。用慢炖锅炖上一大锅菜肉粥。

两个孩子都睡懒觉,老大9点才醒,老二7点哼哼唧唧的,我觉得她可能是额了,就喂了一瓶奶,人家眼睛都没睁,吃完后继续睡觉,9点半让老大吵醒了。
给老二梳洗完换号尿布后放到playyard里,老大逗着她,我赶紧准备给老大的waffle,juice,鸡蛋和牛奶,老二吃得简单,就是jar的辅食加rice cereal就行了。

10点,两个孩子都开始吃。吃完后,带他们到deck上去玩,老大骑车,老二跟着捡乐儿。

11点,进来,给老大洗手,吃酸奶,给老二换尿布,喂奶。老大吃完后又跑去听三字经去了,也不知道他听不听得懂。老二坐我房间地上玩,赶紧泵奶。

1点吃午饭,我是叫了个中餐外卖-大盒子的炒面让他们别放味精,Steam broccoli 给老大,拿回来放点cheddar,炒面我俩share就行了。

2点老二先睡着,老大两点半也抗不住了,跑去睡了。两个孩子都各睡3小时才起来。
我赶紧先泵奶,然后把衣服洗上,收拾厨房,趁婆婆不在家,赶紧把冰箱里的那些大碗小碗的倒掉,把柜子里一堆不要的瓶子罐子扔掉,不然老太太在家,什么都不让扔。

孩子们睡觉这三小时,做了很多事情,把晚上要吃的水果也切出来。一看表,5点半了,估计孩子快醒了,赶紧泵奶。
孩子醒了后,先喂老二奶。6点半吃晚餐,很简单,就是我慢炖锅里的菜肉粥,打碎点喂老二,老大就着肉松吃了一大碗。他俩都吃完后,放在family room地毯上玩。我看着他们自己赶紧吃点东西。

吃完后,我就抱着两大筐子的衣服去family room沙发上叠去了,老大跑来跑去,一会儿帮我忙(倒忙),一会儿逗逗妹妹,只有吃水果的时候安静点。妹妹看着哥哥忙活,也挺开心的。衣服也叠好了。

因为今天起得晚,老二8点才去nap,我赶紧带着老大洗澡,8点半妹妹醒了,9点给她洗澡,洗完澡后喂奶。
后面的基本就和前一日雷同,他俩在我房间玩,我泵奶,然后带下去family room,看电视的看电视,玩的玩,11点,谁都抗不住了,先后跑去睡觉去了。

7月4日和3日差不多,唯一不同的他们下午只睡了两个小时,是我没安排好,因为想打扫主卧的房间和厕所,就把他俩放一个房间睡觉,妹妹睡梦中咳嗽两声,哥哥醒了,很大声的叫我,说妹妹咳嗽了,结果把妹妹吵醒了。不过关系也不大,我头一天事情已经做得差不多了,我把家里的木地板都擦完了,family room也vaccum了。这天晚餐比较马虎,我开车带着俩去drive thru 买的麦当劳的鸡块和Sundae给老大吃,他可是开心得要命,给老二蒸的蛋羹,老大也吃了半碗。

晚上9点半,孩子们也都洗好澡了,开车去机场接爸爸和爷爷奶奶。

4天和妈妈单独在家的日子完满结束。老公和公婆回家后很惊讶,家里居然比他们在家的时候还干净,衣服也洗完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