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年带孩子求医过程-(5) 请勿放城头

(2017-05-12 17:27:08) 下一个

回家后,我家有几步台阶,我和我妈妈两个人都无法弄他进门,隔壁邻居看见,赶紧冲过来帮忙。邻居是药剂师,什么都没问,就说了一句,you are a brave boy, hope you get better soon. 

中间还有些事情我没说,让我非常感动。我给孩子学校请假,因为会旷课较多,需要校长特别批准,校长问我说,能否周二在全校为他手术祷告,我说可以。估计晚上孩子们回家告诉父母了, 我收到很多父母的邮件,甚至好些父母不是老大班上的,有老二班上的。大多都说抱歉才知道你家娃生病,需要我们帮忙尽管开口,有人offer帮我家做饭,接送孩子,有人offer帮我家打扫或买东西。 还有家长说,anything you want, or if you need some company, I will be right over.  我一一发邮件感谢。  孩子的老师很年轻,就30出头,她5月结婚,2月很忙,但是主动给我说,她每周来家里给孩子补课,然后考试。我先homeschool了两周,中间老师和我每天email.  

孩子基本这个月就住在客厅里,我开玩笑说,他在我客厅里camping.  刚开始看电视打游戏看书,后来就无聊了,想去上学。我给老师说,我每周带他进来吧,放放风。 我就每周带他去两次,一次补习一次考试。 到3月中下旬,他真待不住了,要回去上学。 医生说他恢复良好, physical therapy 教他如何一条腿上下楼, 如何单腿平衡, 另一条肯定得康复,因为肌肉萎缩很厉害,我和老师校长商量后,觉得可行,每天班里同学积极的take turn, 帮他拿东西。他回去后,太高兴了。

中间嘛,也出很多笑话,我不会折腾轮椅,经常忘这个那个的,有一次带孩子去医院,想在楼门口先把他放下来。 再停车, 我把轮椅先弄好,但是忘了轮椅刹车。转身背儿子时候,轮椅就跑了,幸好边上路人一下子把轮椅抓住了,帮我把孩子放轮椅上,再帮忙推进楼里。

这次孩子生病,我特别感谢父母和公婆,我妈妈一听,二话不说就过来了,孩子手术后第二天,我才知道,我外婆在国内走了, 虽然妈妈知道外婆大限到了,但是心里那几天也很不好受。 公婆是知道后,3月过来帮忙照顾,我才回去上班。 特别感谢医护人员和周围的所有亲友,邻居,路人。觉得在关键时刻大家都伸手帮忙,哪怕是才见面的。孩子也看到了,我希望他将来也是这样。帮助别人不用问为什么,just feels right就可以了。

我也特别感谢我老板, 他知道情况后,帮我把所有会都推了,说,take all the time you need.  不要担心工作。同校同事,看我长时间不在办公室,知道后,捐了一张较大的amazon礼卡给孩子买lego.  悄悄发到我邮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