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对大华府daycare的了解吧

(2010-06-02 11:05:33) 下一个
大体来说,分几种。

1. Familycare, 这种呢,一般是一个独立住家改成的daycare.至少需要一个人有执照。一般来说,不如正规的daycare,但是有个别的比正规的还好。我朋友住的那个小区门口的就很好,不但caregiver 人很好,而且收费便宜(一个礼拜250),包吃不说,孩子的脏衣服都会洗了。听朋友一说,大家都感觉他家像中了lottery一样。

2. 正规的daycare, 有个太太刚怀孕的朋友问我们说,如何找daycare,如何判断daycare好坏,我老公很直接,告诉他,你多看几家就知道了。 我不是思考型的妈妈,看daycare也是凭直觉。如果你去某个daycare直觉上感觉不大好,那就肯定是有不大对的地方。 这种daycare呢,最好是挑和联邦政府挂钩的,有几个优点,1是联邦政府一般在选和自己合作的daycare chain的时候,审查会很严谨。 2. PTA Committee的人一般来说,都是联邦雇员居多,因为大多都是工作时间比较轻松,什麽活动都能参加的。 3. 很多上daycare孩子的父母都是在同一地点上班,他们自己会上班时间跑去抽查的。4. 9/11之后,进任何联邦大楼安检都很严,在联邦大楼里的daycare也是重点保护对象。

要说有什麽缺点,就是事儿太多了,今天孩子表演,明天孩子郊游,后天一个take home project,周末是同学生日party. 不去很不好. 我有次开会时间太长,误掉了儿子的表演,事后,老师不说了,就是孩子班上有6个家长跟我说我儿子今天看我没去很disappointed,因为他表现实在是太突出,儿子一直在找我,说得我guilty得不行,老天,儿子班上一共也才10个学生。
得到的教训是,daycare有活动,拼着会不开,我也会赶去了。说真的要是家长不是Federal 或 State employee,假多,时间上很flexible. 真的没有那样多时间和他们折腾。

3. 教会办的,这种我接触不多,因为他们一般不收2岁以下的。去看过一个带kindergarden的小学,感觉他们孩子比公立学校的要规矩一些。Student body较小,一个年纪也就20来个学生,不知道是好是坏,有待考察。

4. 大学里School of Education办的,设施,师资都是一流的,缺点是要早几年去排队,且费用贵,夏天3个月不开门,送孩子去要先想好summer 3个月的backup plan.

养孩子,就一个字,累,折腾完daycare折腾preschool kindergarden, 然后折腾小学中学大学,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

Now Question ti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佛教徒称自己出生的那一天 , 为母难日 ,
听说我家乡习俗 , 即使你六, 七十岁 ,
如果你未做过喜事(嫁出女儿 , 或娶了媳妇入门)
而家中有父或母健在的 , 是不能做寿诞 , 替自己
庆祝生日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