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年带孩子求医过程-(4) 请勿放城头

(2017-05-12 17:26:29) 下一个

11点,手机响了, Dr. A打电话给我,说他在去另一个医院路上, 没时间当面给我说,孩子手术很成功, 肿瘤已经切除, 已经化验了,确诊是chondroblastoma.  骨科大夫还在缝合处理。 我赶紧给老公打电话,让他放心。 这时候我也赶紧给我妈妈打电话,给她简单讲一下情况,请她过来,在孩子住院这几天,帮忙照顾一下家里和老二。  我妈这点比较好,虽然很惊讶,但是不多问,立马就说,给她一个小时安排她家里事情,然后开车过我家去。

从儿子诊断后到手术,除了和医疗研究相关那个好友,我们没有和任何人说,包括父母兄弟。这点上我俩的共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自己也不清楚,所以更需要头脑冷静分析和做决定,不能分心。亲友在知道的情况下,肯定会问很多问题, 我们没有那个心力去一个个解释,而且自己前方也是一片蒙雾。

12点,护士打电话,孩子出手术了,身上插了各种管子,还没醒,他体温很低。我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赶紧把他最喜欢的小龟放他身边,去洗手间大哭了一场,(幸亏没人)洗把脸。最早当radiologist 告诉我她看见MRI上的 multiple lesions, 小心翼翼问我有没见oncologist, 当时我就想蹲在地上,抱头大哭,但是孩子在一边,硬生生的憋回去了,眼泪终于第一次流出来了,不是我不想哭,而是孩子本身就很迷茫,父母在他面前除了坚强和冷静,没有别的选择,哪怕装也要装出来。我前前后后没有再哭过一次。大人不能让孩子感觉到没信心。等我从洗手间出来,孩子已经醒了, 说很冷,我赶紧叫护士加毯子,他说腿动不了,护士说,你还上着腰麻呢。 中间,Dr. S来过一趟,带着他的PA, 说,孩子手术不错,他的pelvic totally intact. 而且肿瘤也没扩散,如果到软组织或growth plate就麻烦很多。 观察两个小时,如果没问题,就转儿童医院住院部。

 

两个小时后,转儿童医院住院部, 设施很好,病房有父母休息的地方,大电视和游戏机。最好的是每个房间都隔较远,基本看不到其他住院的孩子。公共活动地方可以看到家长。下午3点,哪怕插着腰麻和导尿管,孩子已经要求吃午饭,我只敢给他点鸡肉面汤。麻醉劲儿还没过去,吃了就开始吐。 下午还有精神打了会儿游戏。

傍晚,老公带着我妈妈和女儿来了,换我回家。我回家后洗澡,然后大睡了一觉。

第二天一早,周三,送女儿去学校后,去医院换老公, 孩子晚上发高烧, 他一宿没睡。这是麻醉后遗症, 因为手术时病人呼吸降低,缺乏活动,晚上特别容易发烧。 这天,physical therapy的医生来,让孩子下床活动,取腰麻和导尿管。我家这娃居然拿着夜壶尿不出来,只好来回折腾护士扶着去厕所。然后做轮椅和腰带的部门来了,孩子手术后,必须八字,这样femur head才会在pelvic中,只有做physical therapy的时候才能取消,晚上睡觉可以去掉,但是必须两腿间加个大海绵,孩子腿固定在海绵两边。手术那条腿绝对不能下地。

周三晚上,孩子又发高烧,一度降不下来,医生护士来来回回,一直到凌晨4点,我靠在一边困着,护士进来后,又出去,外面护士台一阵欢呼,因为他体温终于降下来了。  值班医生冲进来给我个hug,说,you can get some rest now. 

周四晚上,孩子终于平安的过了一个晚上(没发烧),周五Dr. S 签字他可以出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