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妈妈

(2005-05-25 07:42:54) 下一个

亲爱的妈妈: 首先女儿祝你生日快乐!!! 每次,读着你的信,或是打电话给你跟爸爸, 女儿总会特别轻松,因为你们总会告诉我一些令人愉快的事情,而我却恰恰相反,什么时候跟同学或是男朋友闹别扭,什么时候觉得上课很累,这样的芝麻小事每每跟你们倾诉,我从来没想过你们听后会是什么表情--担心、焦急,还是……,而且我从没想过,不经意间的抑或是抱怨或是不快将会不会带给你们心理负担。

  妈妈,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一穿着雪白的蕾丝裙的天使,踩着空中圆舞曲的节拍,她缓缓地飘向我,她笑嘻嘻地要同我做一个心里游戏。于是她出了一道题:“森林里,你和孔雀、大象、猴子和谐地相处,但森林里着火了,假如让你选择你会带走什么动物?”我心里犹豫了半天,最终心里放不下猴子,可能是因为它的可爱吧。后来,天使对我说:“大象代表你的父母,你怎么能够忘记父母呢?”父母,我愣住了,我怎么能够忘记父母呢?早晨醒来,阳光很好,我坐在书桌前静静地想着昨晚天使对我讲的话:“你怎么能够忘记父母呢?”我想着你们的点点滴滴,我更加坚信梦是反的,我怎么会忘记你们呢?   

  我梦见我们三个坐在我的床上聊天,我记得家中擦得一尘不染的玻璃跟地板,记得房间里摆得整整齐齐的书和CD。我能想象你为了给我寄个包裹,跟外公爸爸在寒冷的冬季一早出去购物,再跑到邮局的情景. 我也能想象你为了做我喜欢的糖笋,繁缚的工续与你来回忙碌的身影.  

 我记得你喜欢听爸爸唱那首《懂你》:“花,静静地绽放,在我忽然想起你的日子里,多想告诉你,其实你一直都是我的奇迹。”     妈妈,你知道吗?其实我也喜欢《懂你》,喜欢其中:“春去秋来,你的爱已无声,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从此不知你心中的苦与乐。”我很喜欢你永远健康美丽,永远穿好看的衣服,永远有很多闪烁的想法。我喜欢你收到喜欢的礼物时像孩子一样开心地笑,喜欢你轻轻哼歌时满足的表情。

妈妈, 我明白你希望我能够在你眼中一天天成长起来,更成熟起来,那种分享成长的喜悦也诉是全世界母亲最大的期盼,也为此心甘情愿地付出。我能感觉到我的哭闹,我的任性,我统统的缺点,都稳稳当当地包容在一颗叫做母亲的心灵里,你就像个过滤器,析出我生命中瞬间闪光点,沉淀出我种种荒唐蛮横的弱点。

妈妈, 我又一次拿出我们的相片给室友看, 一次有一次听着所有看过你相片的朋友惊叹: “天哪!你有个这么美丽的姐姐!"妈妈,你知道我有多么骄傲吗?因为我知道我的妈妈不仅相貌年轻漂亮, 还有一个纯真的童心. 美国人有这样一句话:"Young in Heart forever.” 女儿就在你生日之际祝福你-----永保年轻的心,幸福一生. 我会用我一生的努力来实现这个承诺的!  

 妈妈, 我抬起头,望着窗外繁星点点的星空,我想起冰心的一句诗:“妈妈,如果你在梦中看见一只纸船,不要惊讶地无端入梦,那是你女儿含泪叠的,万水千山,载着你的爱和悲哀离去。”   

在大洋彼岸的天空下,妈妈,女儿祝你今夜好梦。

DSC_0115.jpg (妈妈摄于4/25/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评论,我总觉得我们每个人这一辈子是无法报答爸爸妈妈那种无条件的爱的.

圣经里哥林多前书13章4-8节有爱的定义"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希望你喜欢.
一方花溪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真得很为你的心感动。很多时候我们都很强调我们自己的辛苦,却淡忘母爱的无边无际。谢谢你。
倘若我们还有愿意珍惜的心,我想我们最应该珍惜的是父母,相信只有他们才会爱我们到最后,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