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咪的夏天(1)

(2005-05-25 19:41:27) 下一个

(1)今天,天气很晴朗,没有风.

远航打来电话,电话里他的声音很轻松,他笑,“懒猫,今天天气很好,要不要出来走走?”

然后,还没有等我说话,他又干脆的补充,“就这样说定了,2点半见面…你知道地方。”

接着,他挂上了电话。

我握着听筒,听着“滴滴”的线音,很久。

 2点40分的时候,我把车子泊在“STARBUCK”的门口。

下车,我看到远航站在门口,阳光明媚地看着我。 我走过去,笑了说,“不好意思,迟到了。”

远航毫不迟疑地拖住我的手,自然到仿佛我拒绝他反而是不自然,所以我没有选择。

“没关系啦,你这个坏毛病,我早就习惯,无论约在何时,永远都是要迟到10分钟。”远航边领我走到座位上边说。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喝点什么?”远航把咖啡单推到我手中,“听远蓝说,你换了口味。”

 他说话的时候,抬头很是不经意地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专著地研究那份MENU。

“摩卡,但我还是要加很多很多的CREAM。”我说,然后用手比出很多的样子。 远航忽然轻握一下我的手指尖,笑了说,“你还是孩子的样子,我还是喝蓝山,大家都没有变。”

 我有半秒种的怔忪,回过神的时候,他已走去了吧台。

 

http://mediaserver.iwant-in.net/player/casx.php?GApp=mv&GFiles=michael_fairy.wm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14)

因为在家里和路上浪费了一些时间,到了学校UNION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钟了。
可能是美事食为饵的缘故吧,至少我是为此而来的,居然真的来了很多人,而且略略看去,不少还是‘老外’呢。

这个时候,舞会已经开始了。但是跳舞的人还不是很多,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在长长的流连台旁边寻找喜欢的点心和翻看一些展览的中国特色饰物。

从远航牵着我的手走进大厅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接受人们各种意味的注目礼,有羡慕,有妒忌,有惊讶,甚至还有鄙夷和可怜,也许他们猜想我是远航最新任的一个‘PARTNER’,也是很快就会被远航甩掉的一个吧。

因为一向是平静惯了的人,突然之间有如此多关注的目光,让我非常拘谨,脚下的步子也开始变的不稳起来。我很怕自己会重蹈在家时的覆辙,于是选择抓紧远航的手。

远航停住脚步,转过身来淡笑地看着我,然后举起我们握在一起的手。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居然十指相扣地紧握着!他低头,细细地碎吻我的指尖,他说,“CAT,U ARE VERY PRETTY TONIGHT。”

我紧张地‘刷’地红了脸颊,一时之间竟然丧失了‘灵牙利齿’的本领。停了几秒钟,我才所答非所问地说,“我饿了,想去吃东西。”然后几乎是拼命地,我掰开他紧握的大手。

“CAT?”远航很纳闷地看着我,有点不高兴地叫道,然后他把手伸出来摊开在我面前。

我看看他,心里很想乖乖把手放回他的大手里,但是自尊心又让我孩子气地将手背到身后,小声说,“去。。。去吃东西吧。”然后我转身,不管不顾地径自走去了流连台。

我一边低下头佯装挑选点心,一边用眼角余光瞄向站在原地的远航,看到他终于朝着我的方向移动过来,我才松口气地拣了一只奶黄包在盘子中。这一瞬,我知道自己至少是在乎远航的。

想着可以给远航介绍一些广东有名的DIM SUM (点心),我又多捡了马拉糕和叉烧酥。算准了时间,我转过身满脸笑容准备给远航一个惊喜,但是下一秒我所面对的一幕让我瞬间僵硬了笑容。

一个丰满高挑的美国女孩子站在远航身旁,一手拿了杯红酒,一手亲昵地在远航的胸前划着圈。音乐声有点吵,我不知道他们说什么,只是看到两个人愉悦地笑着,还不时贴近了头开心地私语着。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13)
帅哥就是帅哥,我是不得不承认的。

GOERGE只是简单地洗了脸,刮了胡子,换上一件干净的白色衬衫,加上啡色的长裤就已经是让人眼前一亮了。

“恩?你的中山装呢?”看着他这一身打扮,我疑惑地问,“你不是说要穿的吗?”

“TOO WEIRD。”远航挑挑眉毛,“我穿上去不舒服,还是简单点比较好。”

“那到也是,ACCIDENTLY长成中国人的样子而已,换上龙袍也不象太子,还是别穿的好。”我一向都是比较温和的,也不知为什么,却常常“灵牙利齿”地跟远航拌嘴。

“你这个家伙,不教训你,你就不知道我是老虎,你是病猫。”远航作势抓我的脖子。

我一边快闪,一边嘲笑他道,“那一句是‘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还我是老虎,你是猫呢!”一时却忘了脚下踩的是高根鞋,一步没有留神,我惊叫一声,朝楼下跌去!

“小心!”远航警告一声,一把拉住我,因为用力过猛,我一下子撞在他胸口,听见他闷哼一声。

我吓的花容失色,心咚咚跳的厉害,忍不住紧紧地贴住他,惊魂未定。

我们保持这个姿势一会儿的时间,远航的体温让我惊醒过来,脸不争气的立刻红了。我象是摸到了铁烙一样,迅速抽回我抱住他腰间的双手,急急地想要向后退离他的身体,却忘了我的身后依然是楼梯,一下子踩空了。

“你这个不安分的家伙!”远航低咒着,又一次抱住我。

两次的惊吓让我的心快要跳了出来,软软的没有一点儿力气,我不得不闭上眼睛,伏在远航胸口,等我的心率稳定下来。

“CAT?”远航低声喊我的名字,口中的热气吹拂在我的耳边,他的嘴唇离我的耳朵很近。

我不答话,也不动,只是等着我的心悸平服下来,远航并不知道我的心脏不太好。

“CAT!CAT!”远航喃喃着我的名字,试探着碰触我的耳朵,然后开始用唇舌亲吻我的耳蜗。

他温热的唇舌让我的耳朵痒痒的不舒服,我忍不住偏头躲开了。然后睁开眼睛,又羞又惊地看着他,用手使劲揉揉我的耳朵,说:“你干什么!”

他看着我有点发愣,然后忽然大笑了出来,“CAT,U ARE SO CUTE!”说完,他用力地紧紧抱了我一下,然后才缓缓放开,只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说,“你还好吧?”

“我还好,刚才有点头晕。可是,你。。。刚才。。。”我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刚才的事情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询问。

“刚才?什么?”远航看着我,明知道我问什么,他却装做不知道,只是看着我故意追问道。

“刚才。。。刚才。。。”我嗫嚅一下,却还是没有问出口,我忽然说,“刚才,谢谢你拉住我。对了,我们赶快走吧,要迟到了呢!”我换了话题迅速地说完。

然后不等他答话,我低着头一路丁丁当当地逃下楼去了。

背后传来远航了然的笑声。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12)

无论心里如何的不服气,我还是找出了妈妈给我定做的湖蓝色绣了兰花的旗袍换上,又精心画了个淡妆。在潜意识里我还是希望可以尽量美丽一点的,无论如何我不能否认远航是帅气的。尤其是我作为远航今晚的女伴,多少都让我有点偷偷的虚荣,但更多的是担心自己表现的不够完美。

八点半的时候,我敲敲远航的门,大声喊他,“远航,起床了!”

里面没有人应我,我就知道他肯定是睡的象头猪。于是拿了吸尘机,插上电源放在他门口,呵呵。。。全HOUSE的人都知道,我们家里的吸尘机的声音是可以和拖拉机比美的。

果然,不出3分钟,已听见远航大力地拉开门,吼道:“CAT,你搞什么鬼!没事吸我的门干什么?”

我很是优雅地慢慢度出门口,说:“不这样你能起床吗?我没进去把你一起当尘土吸掉就很不错了。”

远航看到我,很惊讶地睁大眼睛,动动嘴巴,却没有说出话,停了半晌,他忽然暧昧地笑了说,“不过,你刚才要是这个样子进来,可是后果自负了。不然,这会我们。。。”

我就知道他笑的暧昧的时候,就不会有什么好话说出口了,我听听话风不对,立即板了面孔说,“怎么着,沈远航同学,我看你是不打算去了,是吧!不然,你把票都给我好了,我找别人一起去,你自己在家跟吸尘机一起做伴好了。”我知道他是姓沈的,但是我连名带姓地叫他的时候是很少的,所以一旦我这样叫他,远航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5分钟,就给我5分钟,然后我们就可以出发了。”远航立刻行动,一边说话已经冲进了洗手间。

我得意的在他背后笑笑,警告他:“现在8。35分,8。40分的时候你要是搞不定,我可没有时间等你。”

“知道了。。。女人!”听见他在里面含糊的低咒,我的心却莫名的开朗起来。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十六)
等我打累了,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地时候,远航也停住了笑,在我旁边坐下来。嘿嘿,不是这么小气吧?开个玩笑就气成这样?

我懒得看他,向后靠在沙发上,不耐烦地说,你怎么还不出去?快到时间了吧?

远航看看表说,你不说,我还差点忘了呢。我是专门回来请你一起去参加PARTY的呢。

请我?没有搞错吧?我转头看着远航,表情象是看着外星人,你知道,我一万年能参加一次PARTY就已经是破记录了。再说,我跟你一起去PARTY,这不是挡着你的桃花运,影响你的桃花满天下的‘泡女’计划?我才不做这万人杀,千人斩的角色呢!本来是要嘲笑他的,不知为何说到最后自己都觉得有点酸的味道。

去啦。我是看到CSSA(CHINESE SCHOLAR&STUDENT ASSOCIATION) 的主办的,才专门回来请你一起去的。上面还说有准备中国传统食品呢,去吧!远航以美食引诱我。

真的,这段时间急着赶PAPER,整天吃美国鬼子的JUNK FOOD都吃得我胃疼,如果真的有免费的中国美食,我还真的想去呢。

真的,宣传单上写了的,一起去吧。你知道我的中文又不好,他们一说的太快,我就听不懂了。远航一脸的期待,而且最后还有旗袍演示呢,肯定有很多中国美女啊!

我白了他一眼,骂道:色狼!什么时候都改不了你的特长!不知为何听到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心里忽然有点不是滋味,不敢深想,我说道,去也可以,你明天帮我把那篇要交的PAPER从头到尾改一边语法。我当然不会白给他当翻译啦,反正论文也是要找个NATIVE SPEAKER帮忙校对语法的。

OK OK,那我们说定了。晚上8。30我们一起去了。看看,我连票都买了呢。远航开心地笑了,从钱包里拿处两张纸票,对了,你要穿的传统一点,那样才是CHINESE PARTY嘛!我还准备穿中山装呢,我妈妈送给我的。

你还穿长袍呢!再说,你跟着折腾什么,你又不是中国人。你不过是‘ACCIDENTLY’长成了中国人的模样而已。我学着远航的话,嘲笑他。

远航不理会我的‘尖酸刻薄’,拍拍我的头说,记得把自己打扮的漂亮点,做我的女伴可是要要求严格啊。说完,不等我回应,他已经一路跑上楼去了,听见他在楼上大声喊,先睡一会儿,8。30叫我起床,SEE YOU!

我没好气地冲着楼上喊,谁要跟你严格要求?想的美!还有,我才不会叫你呢,你自己爱起不起!

远航没有回话,想来这头猪肯定已经是关门睡觉了,反正他就是吃定我,肯定会打扮漂亮了,也肯定是会按时叫他起床了。我懊恼地撅起嘴巴,因为我发现我根本也打算是这样做的。

唉。。。我认命地叹口气,也上楼去了。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10)我绕过远航,径自下了楼。

远航跟在我身后,一叠声地喊我,CAT!CAT?。。。就知道这位‘志得意满’的大帅哥受不得别人的忽视,更何况是我这么个‘LITTLE GIRL’,更应该拜倒在他的‘石榴裤下’才对。所以我偏偏就要与他作对!

我还是不理会他,自顾自倒了杯ORANGE JUICE,坐在客厅一边看杂志,一边慢慢喝。

CAT?远航伸手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我不耐烦,拿起杂志打过去,就听见他吃痛地叫出声来。一个人捧着手,坐在沙发上拼命吹气。

我打完就后悔了,那本杂志是很厚的,砸在手上当然会很痛了。于是,我决定和解了,坐过到他旁边,说:我看看,怎么了?

远航小孩子似的气鼓鼓地说,你看看,手指头都要断了呢!

我拉过他的左手看看,中指有点红,不过离断了还是有很远的“进步”空间。我胡乱地揉揉他的手指,说:好了,好了,妈妈给揉揉就不痛了。我还不忘了趁机嘲笑他一下下,然后说,给你倒杯ORANGE JUICE,就当作道歉了。说着我站起身,准备去冰箱拿果汁瓶。

远航却反手抓住我的手,半真半假地说,不行,我不要ORANGE JUICE,我要妈妈KISS一下。说着,远航贴过脸颊,示意我给他一个KISS。


I PREFER ORANGE JUICE。我拉离自己的身体,明确表示拒绝。

I PREFER A KISS。远航这次是打定注意要捉弄我了,他知道我最怕就是这一招了。上次意大利的HOUSEMATE AWAE回国前和大家道别,我又表演了一次我的“后退”武功,惹的全HOUSE的人都笑我。AWAE更是夸张地大叫,OH,NO,CAT!I AM NOT A BAD GUY!I WILL NOT HURT YOU。

远航不放弃地挨近我,指指他自己的脸颊,COME ON,CAT!DON’T BE SO SHY!ARENT YOU A LITTLE GIRL?

OK,OK!我用力地抽回我的手,说,我投降,不就是一个KISS嘛,A PIECE OF CAKE!说完,我在他脸上蜻蜓点水地‘蹭’了一下,算是完成了这个吻。

远航大笑说,CAT,你是我见过的女孩子中吻技最差的一个了。他说着,揶揄地看着我,看来你以后要多多练习啊。如果实在找不到人陪练的话,我还勉强可以牺牲一下的。

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去死好了,你!我又羞又气,又拿起那本杂志冲他狠狠砸过去。

远航早有防备地躲过杂志,继续大声笑着,不过你不用担心了,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我简直被他气疯了,顾不得什么‘淑女’风范,我冲上去用力打了他两拳。远航却不闪避,任由我打他,只是径自大声笑着。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9)
远航监督妹妹的职责有没有履行我是不太清楚,但是我通常周末两天是应该不会在家见到他的影子的。这个“PARTY KING”的美称决不是浪得虚名。他曾经跟我说,最多的一次,他一个晚上赶了6个PARTY。真的是CRAZY GUY。

远蓝还告诉我很多关于他的轶事,比如常常有不同国籍女孩子来找他;比如他换女朋友的速度平均不到3天;比如他每个周末都去PARTY,然后带女孩子回来住;再比如他以前的女友哭着来找他,他根本就不甩,ETC。虽然以前也见过我西班牙HOUSEMATE‘丰富多彩’的生活,但是也没有见过象他这样的夸张程度。

他若是在家的日子也会来敲我的门,跟我聊天或是一起煮饭,当然通常是他只管吃。

周六的晚上,远航一反常态地忽然回家很早。
应该是大概下午6点钟的的时候,我就从窗口看到他的车子从大门转进。我纳闷地想,通常周末这两天是应该不会在家见到他的影子的呀?

没有听见敲门声,只听见远航E在外面大声喊我的名字,CAT!CAT!ARE YOU AT HOME?

我皱皱眉头,开了门,看到他坐在走廊的楼梯上,闲闲地晃着2条长腿。

干什么那么大声?我又不是耳聋! 对了,你怎么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PARTY KING今晚没有节目吗?我靠在门上懒懒地嘲笑他道。

当然有了。他跳下楼梯,笑着说,小姐,你知道PARTY最早也要到晚上8点种以后才开始吧?哪有人大白天PARTY的?

是吗!可是以前你不也是一到周六,周日就人间蒸发吗?也没管什么白天,晚上的呀?我怀疑地看他一眼,不咸不淡地说。

嘿!好象牢骚满腹的样子呢!远航走到我面前,一只手臂撑着门板,一只手拿起我的一缕长发,摆出一副万人迷的样子“深情款款”地看着我开始说‘台词’,CAT,我心里知道你一直都在暗恋着我,其实,我也一直都喜欢着你,可是无奈我已经是,已经是。。什么君。。。什么夫来着?远航的中文功底差的要死,教了几遍的诗句,到了他嘴里都成了什么和什么,完全的支离破碎。

远航E皱着眉头求助地看着我,他的脸离我很近,英挺的眉毛和黑潭般的眼睛让我的心立刻漏跳了半拍,我有一种想要抚摩他脸颊的冲动。我知道他是在跟我开玩笑,但是还是控制不住地脸上发热。

我推他到我一臂之遥的地方,笑着掩饰着我的慌乱,怎么?装酷装不下去了?我挑高眉瞪他一眼,暗恋你?想的到是美啊!中文都差成这样,还在我面前SHOW诗词?你还真是勇敢呢。

我知道了,猫老师,我知道我的中文差啦。可这也不是我的错啊。不过那一句是什么来着?就是什么君,什么夫的那句。远航E虽然永远都记不得中文的诗词歌赋,但是他的态度却是决对的“不耻下问”,只是“屡教不改”而已。

‘使君自有妇,罗敷自有夫’,我重复一边,一脸悲哀地看着他,心里叹道,我怎么好死不死地挑了首“陌上桑”来教他!佛教上讲‘慧根’,就以远航的这种心性,我应该是从“离离原上草”开始的。可是我就是喜欢“诗经”和“乐府”,原本就知道他是不会懂的,可是还是不忍放弃。

对对,就是这句啦。远航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不过,中文太复杂了,谁知道你们中国人怎么学的。“别忘了你也是中国人”。我给了他一记卫生眼,虽然不能说服他‘认祖归宗’,但是并不代表我接受他这么说话,因为在我听来这些话还是非常不爽的。我哼了一声,不打算再跟这位‘ACCIDENTLY’长成中国人模样的美国人继续浪费口舌,我决定到楼下喝点果汁。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8)
我不是一个贪心的人。大多数时候,我甚至是一个有点自闭的人,不会主动CALL同学。所以,当我有自己喜欢的学校可以读书,有干爹干妈和教会里的好朋友会照顾我,有体贴如姐姐的ROOMMATE,还有一些同学可以聊天,喝茶,我真的已经觉得很开心了。在我平静的心里,从来没有期待任何其他的浪漫故事的发生。

远蓝就是我念UNDER时的只住过一个暑假的ROOMMATE,我跟远航认得也是因为她。他们两兄妹是典型的ABC,生在美国,长在美国,受的教育也是美式的,朋友也是美国的。这两个家伙活到20几岁还从来没有去过中国,要不是他们爸妈逼着他们学了些中文,规定用中文名字,恐怕他们现在连自己的中文名字都不会写。那个时候她正谈着着一场“惊天动地”的恋爱,为了一个印度帅GG,她跟家里闹翻,便搬出来住。用她自己的话,大意是说,“是在坚决捍卫我的爱情,是不容别人破坏的。”

一个暑假足可以使两个年龄相仿,个性却大相径庭的女生成为好朋友。我们那时住的是学校那种很大的ANNEX,很有HOUSE的风格,楼上楼下,独立BATHROOM,跟BEDROOM,这时候怎么想都很HUGE的厨房,跟一个漂亮的客厅。她住来之后不久,她哥哥远航便也住了进来,被老妈“授命”监督妹妹。我们楼下唯一的BEDROOM便成了他的窝了。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7)精神恍惚地回到家里.


电脑上闪烁的小小信封,显示着我有一封新的电子邮件。


看一眼名字,是stu的。


打开附件,原来是DIDO 的“HERE WITH ME”。


那是我最爱的歌手和歌曲。


开大音量,DIDO完美绝望的歌声瞬间充满房间。


I didn't hear you leave

I wonder how am I still here

And I don't want to move a thing

It might change my memory


Oh I am what I am

I ‘ll do what I want

But I cant hide

I wont go

I wont sleep

I cant breathe

Until you’re resting here with me


I wont leave

I cant hide

I cannot be

Until you’re resting here with me


I don't want to call my friends

They might wake me from this dream

And I cant leave this bed

Risk forgetting all that’s been

...............


我不知道该如何,我也不知道我究竟要怎么样的一个结果。


但是,我心里的愧疚让我清晰地知道,


我是如此的罪人!


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会这样?


我哭了,但这次是为了自己。


我从不愿意伤害任何人,为什么到最后还是会伤害到最爱我的人!


我怎么做才是最好,才可以弥补?


我抱着一只stu送我的“SHOWTIME”的小熊,坐在地毯上。


彻夜无眠。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6)到了Pub门口,我迅速跳下车,转圈搜索远航的身影,却怎么也找不到。


于是,我开始大声喊他的名字,“远航!远航!”


没有听到他的回答。


却只是惹来醉意朦胧的人们,不怀好意的应答。


而今,我却不知害怕,失去远航的恐惧让我无视任何危险。


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找远航,我一定要找到他。


“远航,远航!”夜风中,我听到自己孤单绝望的声音在颤抖。


“我是你的小猫啊,你在哪儿。。。你在哪儿啊?”

我蹲下来,泣不成声。





“哎,刚才有个找猫的人朝那边走了。”忽然,有人推推我的手臂。


我抬头,迅速地抹一把泪水,“什么?”


一个个子高高的女孩子站在我面前,“刚才有个男的喝多了,在这儿又叫又喊地找小猫,是不是你要找的人?”


她指着一条路说,“他朝那边走了。”


我顾不得说“谢谢”,拔腿就跑。


沿着辅路,我慢慢地开着车,眼睛急切地搜索着路边经过的人们。


可是,

走过一个路口,又一个路口,却一直不见远航的身影。


就在我信心用尽,快要崩溃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看一眼名字,竟然是远蓝。


“远蓝!”我停下车,接了电话,可刚一叫出她的名字,我竟然止不住号啕大哭。


“怎么了?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你快说,别吓我啊?”远蓝一听见我的哭声,立刻紧张起来。


“远蓝,我。。。远航他,他不见了。。。”我听见自己支离破碎的声音。


“我哥? 欧,原来是这么回事。你可把我给吓死了。”远蓝的口气似乎一点儿也不担心,“他在我这儿呢,你别担心了。”


“什么?远航在你哪儿?”我一下子止住了哭泣。

“是啊。”远蓝解释道,“他刚才喝多了,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被巡警给扣了。因为他身上有我的名片,所以警察给我打了电话,我刚把他领回来。”


“哦。”心里一下子踏实了,我却不知再说些什么。


“你们两个啊,真是一样麻烦!”远蓝揶揄地抱怨.

“一个喝醉了闹事,一个担心得直哭,何苦呢,真不知道你们搞什么!唉!折腾的我半夜也跟着你们两个忙,我这又是何苦!”


“我。。。”我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现在过来吧,赶紧把他带走!”远蓝佯怒地大叫,“他在我这里发酒疯呢,非得要找他的什么小猫,你快过来把他领走吧。”


“我。。。”知道远航平安无事,我的理智又回到了灵魂中.


所以我迟疑了,“我,还是不去了。远航在你哪儿,我就放心了。”


“什么?你不来了?你刚才还担心的要死,怎么这会儿又这样了?”远蓝在电话里哇哇大叫。


“对不起,远蓝。”我狠狠心,“远航,就拜托你照顾了。我,我还是先回家了。”

我怕自己后悔似的,一口气快速地说完。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5) “你们谁见了我的小猫。。。谁见了我的小猫?”

远航的狂叫忽然变的渐渐远离,最后听筒里竟然只传来“滴滴”的线音。


我慌乱地再次拨了他的手机号码,有人应了一声,却又立即挂断,我确定那不是远航的声音。


我马上再重拨过去,却已经关机了。


我的心一下子抽紧,恐惧在这一刻抓紧我的灵魂。


从来不祷告的我,这一次乞求上帝保佑远航平安无事,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明知道没有用,我还是停不下来,一遍又一遍地重拨那个号码。

我知道,黑沉沉的午夜,这个号码是我和远航之间唯一的联系。

如果连这都失去,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的手机还有微热的温度,仿佛是远航透过电话传递而来的温暖。


打不通电话,我开始一个又一个地留言给他。

“远航,你在哪儿?”

“远航,你在哪儿?”

“远航,你在哪儿?”

“远航,你在哪儿?”

“远航,你在哪儿?”

“远航,你在哪儿?”

“远航,你在哪儿?”

。。。



也许上帝真的听到了我的祈祷。


终于,在我留到第30个的时候,我收到了来自于远航的回复。


不,确切地说,是来自于远航手机号码的回复。


他说,“我不是远航,不要再打电话来了。这个手机是我拣的,在Nancy Whiskey Pub门口”


我哭着笑了,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纷纷洒落。


我知道拣手机的人不会归还手机,但是我还是象感谢上帝一样感谢他。


只为了那一句“在Nancy Whiskey Pub门口”,至少我知道我该到什么地方去寻找。


抓起车钥匙,我飞快地冲下楼。


当车子在夜幕中奔驰的时候,我比任何时候都确定,我还是爱远航。


就象1年前一样。


为了他我会飞奔,我会哭泣,我会。。。害怕。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4) 我皱了一下眉头,说,“喂?”

“小猫,我好想你,你来陪我,好不好?”听筒里传来远航含糊的声音。

“远航?”我听出他的醉意,“你在什么地方?”

“小猫,我真的好想你,真的。。。”远航错乱地说,“我不想让你走,我不要你离开我,你别去,你别去, 我不走了,再也不走了, 我好不容易又看到你, 我不能让你走了。。。”

“远航?”我知道这是他的醉言醉语,但是我不能不惊讶,因为即使是在1年前我决定离去的时候,他都没有说过哪怕一句挽留的话。

“小猫,你答应我,答应我,你不会离开我,永远都不会离开,是不是?”远航如同孩子般地乞求,甚至,我听到他的抽泣。

“你这个狠心的女人。。。怎么可以走的那么干脆?。。。我呢,我怎么办?小猫,你回来,你给我回来。。。怎么办。。。怎么办。。。小猫。。。”后面的话更加混乱,显然他的意识已经不太清楚,只是语无伦次的自言自语。

“远航!远航!”我努力地想叫醒远航的意识,“你告诉我,你在哪里?在哪儿?”


“小猫!你们有谁见到我的小猫?。。。小猫!”


眼泪顺着我的脸颊奔涌而下,远航的痛苦如同一支利箭射中穿我的心肺。


我以为自己已经刀枪不入,永远都不会再哭泣!!


“远航,远航”我哭的颤栗不止,这一瞬他的辛苦我终于感同身受,“对不起。。。对不起。。。”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3)
逃也似的离开了那家STARBUCK.

晚上的时候,收到在这座城市另一端Stu的电话,我们在一个朋友的PARTY上认识,老套的情节,他送我回家,然后我们开始约会.

Stu一如既往地在电话里诉说着他如何的思念我,云云。

我戴着耳机,一边听他的‘甜言蜜语’,一边轻颦浅笑,还一边在电脑上一个叫“黄金矿工”的小游戏。


三心二意,原来可以做这样的解释。


和Stu聊完1个多小时的电话,我也有了几千分的战绩。


想着今天晚上可以一个人在家,忽然觉得很开心。


又忽然觉得很害怕,原来我已经习惯了孤寂,甚至享受一个人的寂寞。


可这是意味着自己变的更加坚强,还是非常冷酷了呢?


我到底需要谁?我到底还需要别人吗?


眼前忽然出现自己和夕阳默然相对的影像,让我很不安。


于是,我不敢再多想,而是决定款待自己一个温暖的泡泡浴。



薰衣草浴盐和玫瑰精油的合力作用,很快让我忘记了忧虑,甚至忘记了我曾经不安的理由.


这就是女人吧。


享受完泡泡浴,我把自己丢进宽大的沙发里。


百无聊赖地转换着电视频道,终于在几部言情电视剧的合力催眠之下,昏昏睡去。

醒来的时候,已不知是什么时间,只知道有一个声音总是在耳边聒噪。


我用力想了很久,才终于反应过来,那是我的手机在不屈不挠地欢唱。




抓起电话,还没有讲话,就听见里面嘈杂的音乐声。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2)
“我这次过来要呆上2个礼拜,出公差.”远航端了咖啡回来,把一杯摩卡推到我面前。

“小猫,你还好吗?”他的手又伸过来,试图握住我的手。

我赶紧拿起勺子猛吃着咖啡上面漂浮的CREAM。

“猫猫,你真的还是那只小猫。”他看着我,一瞬不瞬地看着我,几秒钟,目光中有一种悲伤闪过,我却怀疑窗外的太阳晒花了我的眼睛。

毕竟1年过去了。

毕竟他要结婚了。

“对了,远蓝告诉我说,你要结婚了。”一时之间,我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好笨拙地换了话题,“真的恭喜你啊。”

“是啊,下个月。”远航淡淡地说,一副不想多谈的口气。

“那真的很好啊,”我无趣地接口,“真的很好。”

“恩,很好。”远航忽然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就不再说话。

“新娘,新娘一定很漂亮吧,什么时候介绍给我认识?”我摩挲着杯子上面的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英文字,试图让气氛变的轻松。

虽然我并不知道沉重的原因。

“恩,是吧。”远航却似乎不愿配合我的努力。

他微皱了下眉,转头看向窗外。

“下个月,你们应该不回国吧,不如,不如我给你当伴娘,怎么样?”忽然,我心血来潮地提议。

“伴娘?”远航回头看我一眼,半真半假地说,“你不怕我婚礼上牵错了新娘?”说完,他喝了口咖啡,就一直低着头看着杯子里旋转的水涡。

我尴尬无语,1年后与前男友的第一次重逢,也许本身就是个错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