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咪的夏天(27)

(2005-07-02 09:56:37) 下一个
(27)

医生进来的时候,我和STU还保持着拥抱的姿势。

就象是一对飞了太久的候鸟,终于可以停歇下来相互取暖,大家都贪恋着这份宁静和贴心的感觉。

“EXCUSE ME。”我的医生LEO善意地笑着说,“虽然我不想打扰两位,但是CAT现在还是我的病人。STU先生,可不可以把我的病人还给我几分钟?”

STU和我相视笑笑,同时看向LEO,“当然可以,但是只限于她生病在医院的时候。”STU开玩笑地说,“其他的时间都是属于我的。”

“IT IS UNFAIR。”LEO佯怒地抱怨着,“STU,我已经认识CAT两年了。从她来到美国,我就是她的医生。而你,最多只是认识她一年而已。STU,你抢走了我最CUTE的病人,你应该为此向我道歉。”

“OK,我向你道歉。但是这并不能改变我刚才所说的话。”STU半真半假地说着,让开到一边,“这可是我做男朋友的权利。”

“OH。。。CAT,你有一个霸道的男朋友呢。”LEO一边说着一边走到我的床边。

因为我不能说话,所以对于他们两个的ARGUE”,我只能笑笑,没有任何建议。

“LEO,她的喉咙很痛,而且似乎不能说话。”STU站在一边忧虑地说,“这是怎么回事?”

“LSET ME SEE IT。”LEO示意我张开口,他检查了一下说,“U KNOW,CAT很容易因为着凉而扁桃体发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病痛,但是确实很危险。如果她的扁桃体充血肿胀堵塞了喉咙,就会引起窒息,那是非常危险的。”LEO很严肃地对STU说。

“那该怎么办?”STU听了很是着急。

“CAT只是因为着凉引发了扁桃体发炎,然后引起声带的暂时失声,现在看来还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仍然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我担心会引起肺炎。”LEO示意护士把一只体温计放进我口里。

“恩,也好。”STU点头说,“反正这只猫最是讳疾忌医,回到家就不肯吃药,关在医院里还比较好管。”

我本来就不能说话,现在嘴巴里又含着体温计,连张开口表示抗议都不能够了。我只有用我很“明媚”的目光“聚精会神”地盯住STU。

“我在点滴里给她用了一些消炎的药物,但是因为她以前吃药太多的缘故,身体里已经产生了抗药性,所以效果不是很明显。”LEO检查了一下我点滴瓶上的药剂成分。

“稍后,我会加大药剂量,我想很快就会消炎,恢复声音了。”LEO转头很认真地看看我和有看看STU,说,“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好办法,CAT应该少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

STU聪明地选择忽略我的目光,只是安抚地拍拍我的头。然后他皱眉问LEO道,“那还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

“就是不要让她着凉了,”LEO笑着说,“你这个男朋友怎么做的?怎么让她着凉了呢?”

我心里猛地一抖,瞬间冰冻的感觉又重袭我的身体和灵魂,我不由自主地颤抖了。

STU感觉到我的颤抖,他在我床边坐下来,拉高了被子盖住我的肩膀。然后他紧紧握住我的双手,愧疚地望着我,说:“我真的不知道。我去看她的时候,她已经发烧到昏迷了。”

说着,STU忍不住心疼地抱住我,“CAT,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你生病我都没有察觉出来,让你一个人难受了。”

我的鼻子里忽然酸酸的,心里有一种模糊而尖锐的刺痛。STU不知道我着凉的真正原因,除了我没有人知道。


而我不能说原因,也不敢说原因。因为我根本不敢回忆昏迷前的意识。那段记忆对于我来说,仿佛是一个咒语,稍稍想起,就会让我头痛到晕眩。

于是,我决定做一个选择性失忆的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40)


我疲惫地转身,走进楼下的客厅,打开灯。温柔的灯光之中,我看见远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我震惊地看看他,再回头看看我刚才和STU说话的玄关处,我无法说服自己相信远航刚刚患上了耳聋的疾病。也就是说,我说的所有的话,他都听到了,包括STU最后的一个问题。

我不知道远航会如何地嘲讽我,会如何地轻视我,任何有可能的猜测,都让我无法承受,那么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选择落荒而逃。

看着远航从沙发上站起身,看着他唇边荡漾起笑容,我立刻转身向楼梯冲去,我要回到房间里去,我什么都不要管,什么都不要听,我就是要做鸵鸟。




“CAT!!”远航在身后大声地叫我。
我不理会他,只是拼命地爬上楼梯,却不注意踩住了长裙的裙角,跌到在楼梯上。顾不得膝头的疼痛,我想要站起来,却被赶上来的远航一把攫住了腰。

我回头惊恐地看向他,狂乱地叫喊,“放开我!放开我,我什么都没有说过!!”

“CAT!你冷静一下!”远航强迫我坐在楼梯上,他则半跪在我面前,“你冷静一下!”

我终于控制住激烈的情绪,不吭声地看着他。

“CAT!”远航伸出手,摸我的脸颊,温柔地说,“你瘦了,我听远蓝说,你前些日子病了,现在好些了吗?”

“不关你的事。”我偏头躲开远航的手,心中想着,“我生病那么久一个电话都没有,现在又何必惺惺作态呢?”

“CAT,你就是懂得如何激怒我。”远航轻轻皱眉,“为什么,CAT?为什么,你在STU身边总是一副温柔小猫咪的样子,到了我的身边就一定要伸出你的小爪子,变成一头咆哮的小狮子呢?”

“哼!”我冷冷地哼了一声,敌视地瞥了他一眼,说,“因为小猫知道要保护自己,她知道什么人对她是爱护的,什么人对她是有危害的。”

“可是你还是喜欢我这个猎人,不喜欢小动物保护协会的STU会长,是不是?”远航在低一级的楼梯上坐下来,他半眯着眼睛淡淡地说。




我冷笑,说,“我刚才和STU说的话,你也相信?那不过是用来甩掉STU的谎言而已。”

对于远航,我不敢裸露我的心,我的脆弱已经承受不住任何的伤害和嘲讽。所以,我只能选择欺骗别人,也欺骗自己。

“是吗?”远航忽然欺近我的脸,原本半眯的慵懒黑眸忽然变的凌厉起来,就象是一头伺机而动的黑豹,一瞬不瞬地盯住他的猎物。

我的舌头忽然有点打结,发不出一点声音,手却不由自主地摸向自己的喉咙,因为我总是觉得下一秒我就会被这头豹子咬断了喉咙。

“是吗?”远航再问一遍,这一次声音却又变的低沉而柔情。

我几乎忘了他这个问题原本牵涉的事情,立时,我恼怒于自己的愚蠢,轻易地就被他牵引住心神。

我伸出手推开他的脸到安全的呼吸距离,然后佯装不在意地说,“是啊。你都知道,这种事很平常了。就象你常常会利用你新认识的第N+1任女朋友,赶走你以前的第N任女朋友一样。”

我知道我是不应该用这个事情来做比喻的,不是怕远航生气,而是我根本做不到好好控制自己的音调。因为我的声音,就连我自己听起来,都觉得很有点酸酸的味道。



“很好。”远航轻笑地说,“大家能够互相帮忙,这样最好。我也很高兴我可以成功地帮你甩掉小动物保护协会的STU会长。”

“小动物保护协会?STU会长?”对于远航的创造力我是从不怀疑的,但是这一次他给STU的这个头衔确实是比较奇怪。

“是啊,尤其是在保护小猫的方面,STU会长确实作出了不少贡献呢。”远航拍拍我的肩膀,“先不说这个问题,我既然帮助了你,那现在你也应该帮我一次吧?”

“什么事?”我警惕地斜视着远航,对于这个家伙让我做的事情,我可是一定得放100个小心。

“放心,不是什么邀请你ONE NIGHT STAND的事情,”远航恶意地看着我“唰”地变红的脸,“那些对于你,太高难了,我有一个简单的小忙要请你帮忙。”

“什么事情,快说!”我努力保持镇静,和远航这种风月老手比起来,我实在是太单纯了些,常常他简单的一句话就足以让我尴尬地红了脸。

“我的第N任女朋友正睡在我的床上,”远航指指他房间的门,然后他贴近我,低沉地说,“现在就劳驾你假扮我的第N+1任女朋友,帮我把她赶走吧。”

“什么!!”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和妒忌,“SHUP UP, YOU !”我几乎是狂怒地大喊着,不仅为了他如此随意地玩弄女孩子,更多的为了我自己的心和灵魂,我无法承受这样灼骨的刺痛和心碎。






强忍住夺眶欲出的眼泪,我猛地站起身,声嘶力竭地喊出一句,“你下地狱去吧!!”然后,我夺路而逃。

“CAT!”远航一把抓住我的手腕,跟着他把我拉进怀中,紧紧地抱住我,“别走!”

“你放开我!放开我!”我拼命地捶打着他的胸口,却再也忍不住汹涌的泪水,疼痛的感觉蔓延到我的四肢百骸,“你去死!你去死,你这个魔鬼!”我虚弱地哭叫着。

远航任我捶打他,任我无力地挣扎,却一声不吭,只是不放手地抱住我。

“我错了,我认输了。。。”我的神经在这一刻终于完全崩溃,我再也没有办法维持平日的高傲和自持。我只想快点消失,快点找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躲起来,舔舐自己的伤口,“我求你了,远航,我求你,你放过我吧,你放过我吧。。。”

我全身一点点力气都没有,终于,我放弃了挣扎和捶打。这一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带给我太多的压力和折磨,耗尽了我所有的活力。



远航扶住我不断下滑的身体,抬起我的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泪眼迷蒙的眼睛。好一会儿,他忽然很认真地说,“CAT,我终于确定我是喜欢你的。”

“什么?”我涣散的眼神终于又聚焦在他的脸上,但是,立刻我又意识到这只不过是他又一个玩笑而已,我恨自己的痴心和愚蠢。

“我求你了,远航,你赢了,我认输,我真的认输了,不要再折磨我了。”我疲倦地垂下头,闭上眼睛,心上的那道门也跟着落了锁。

“CAT,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说真的。我真的是喜欢你,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远航有些急切地解释。

我根本不想听这些话,也根本不想看他。远航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没有CREDIT了。我真的害怕自己如果这次相信了他,在下一秒钟,他就会忽然大笑着说,“CAT,这样你都相信我,看来我的演技又更上一层楼了呢!”

“CAT,你看着我,你睁开眼睛看着我。”远航捧起我的脸,一迭声地呼唤,口气中居然有乞求的味道,“我这一次是真的,我不会再和你玩笑,不会再放任你离开了。”

虽然内心一直告戒自己不要相信,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睁开眼睛看着他。

那张让我痴迷又心碎的脸!纷乱的黑发,墨海一般的眼睛。我看着他,不敢说话,也不能说话,仿佛自己就是在海中游弋的人,我怕一开口就会溺水在他的温柔的眼波中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37)

远蓝推了面前一杯啤酒给我,说,“听LEO说你已经出院了,身体好些了吗?”原来是LEO告诉她的,我和远蓝的医生都是LEO,那她哥哥知道吗?

“恩,我已经很好了。你怎么样?是不是跟那个印度帅GG DATING的连朋友都不要了?”我打趣她。

“我们早分开了,跟他只是闹着玩的,那是个给DADDY&MOMMY的示威,INDEPENCE MOVEMENT。我真正喜欢的人是STU。”

我的心脏好象跳得漏了一拍,什么?远蓝喜欢STU???

“你没回家住,”还没等我消化这句话的意思,远蓝喝了一口啤酒,似乎是很不经意地问,“你住在STU家了吧?”

“。。。是。。。”我声音小的连自己都有点听不到,“不过,我是自己住一个房间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急急地解释。

远蓝忽然笑了,居然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好一会儿,她才停下来说,“你跟我说这个干吗?你们是不是睡在一起,发或者没发生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用得着跟我解释吗?”

“远蓝。。。”我明明看的出远蓝的痛苦和恨意,我知道今天的远蓝是和以前完全不同的。

以前的她活泼,快乐,没有心机,而现在的她冷静到冷漠,再也不见了她招牌似的可爱笑容。


“你生病住院的时候,STU曾经到我们家里给你收拾要用的衣服和用品,我碰到过他。他告诉我你们现在的关系了。。。”她好象变成了一个根本不是我所认识的人,带着一种怒气说着她是怎样跟STU认识,又如何爱上他。。。

我突然间觉得头痛欲裂。

(38)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仿佛我无论说什么都有一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嫌疑,于是我只好也选择了沉默。

“CAT,我还是不是你的朋友?”与忽然问我,她的两只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我,在幽暗的酒吧里仿佛闪着寒夜的光芒。


我低下头,说,“我真的不知道是这样一来的。。。但是,真的,我真的一直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今天的局面。。。我。。。”

“是朋友就好,是朋友就好。。。”远蓝截住我的话,她拿了啤酒轻轻碰了我的酒杯,“我也希望你们快乐。”

然后,她昂起头开始大口地喝啤酒。

我心疼地看着她,看见泪水从她闭着的眼睛流出,顺着她的面颊默默地淌下,混着洒出的啤酒沾湿了她的衣服。

我的眼泪也落下来,话几乎要冲口而出了,我真的想说,“远蓝,我退出,我不要和STU在一起了。”但是,最后我还是拼命忍住了。

我知道远蓝不是一个肯接受同情和怜悯的人,我不能“施舍”爱情给她,我也不能把STU当成一件可以减轻我愧疚的物品送给远蓝。

“CAT,喝呀!别发呆。”远蓝笑着给我看看她的空杯子,然后示意WAITER再拿2杯啤酒过来。

我不能说什么,如果今天我陪她一起喝酒会让她开心一点,那么我愿意。

于是,我也开始大口喝啤酒。苦涩的液体流进我的口里和心里,我真切地体会到远蓝的痛.




我不知道远蓝到底喝了多少杯啤酒,我只知道到最后的时候,她已经醉到开始毫无顾忌地和周围搭讪的男人娇嗔媚笑。

虽然我一开始就知道,照着远蓝的这种喝法,她一定会醉,但是我不想阻止她。既然她不开心,就让她喝个痛快吧。

所以我只能保证自己不喝醉,因为我要保证远蓝安全地回家。

我费力地拖着远蓝走出CHEERS,搭了TAXI回家。

到家的时候,家里还没有人。

顾不得多想远航的去向,我连忙扶着远蓝到她的房间,让她躺下来。经过一番折腾,也许是累了,远蓝开始安静起来,闭上眼睛。

我想她是要睡了,于是帮她盖好被子,准备出去,刚转身,却忽然听见她说,“CAT?”

我轻声应了一声,重新走回到床边。远蓝坐起来,她冲着我笑,说,“CAT,祝你和STU幸福!你们将来一定会很幸福。。。很幸福。”



“远蓝!”我的心难受的翻浆蹈海,我哭了,说,“远蓝,别这么说,别这么说,我求你。。。”

“我是真心的,CAT,我真的是真心的。。” 远蓝捉着我的手说,“我知道STU一直都是喜欢你,他从来没有喜欢过我。。。”说着,她也哭了,嘴里断续地重复着,“他说他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我。。。”

“远蓝!”我抱住她颤抖的肩膀,“远蓝,别这样,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我语无伦次地安慰她,却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安慰她。

“为什么?为什么?CAT,你告诉我,为什么?”远蓝抬起泪眼望着我,“为什么他不喜欢我?为什么他一点都不喜欢我?是不是我真的一点都不值得喜欢?”

“不是的,远蓝你真的很好,很好,漂亮,可爱,懂事。。。”我慌乱地解释,“STU不喜欢你,是他的错,他的损失,他一定会后悔。”这个时候,我已经分不清楚我们3个人之间该是如何的关系,我该说怎样的话才是合宜。

“可是为什么他不喜欢我?为什么?”远蓝摇着我的肩膀,泪眼婆娑,“CAT,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做,STU才会喜欢我?啊?”

“远蓝。。。”这样的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回答,我只能安抚地拍着她的背,“远蓝,不要这样,不值得,你一定会遇到一个真正懂你,疼你的人的,相信我。”

“CAT。。。”远蓝抱住我,哭道,“你知道吗?这些日子,我一直劝自己放弃,可是,可是,我真的爱他啊?真的爱呀!我我该怎么办,CAT,我该怎么办?”

“远蓝。。。”我的声音也哽咽了,心疼的感觉让我无法说话。


(39)




“我也知道我应该放弃他,可是我真的舍不得啊!”远蓝伏在我的肩头,哭到哽咽,“我真的试了很多办法,真的!我和别的男生约会,甚至去CLUB找其他的男人,但是没有用,一点都没有用,我还是想他,我还是爱他。我真的舍不得放弃他,一想到没有他,我的心就好疼,好疼啊。。。”远蓝痛苦地抓住胸口的衣服。

“远蓝。。。”我的泪汹涌地纵横在脸上,我深深知道失去喜欢的人的痛苦。而远蓝痛苦的根源居然是我,我是何等的可恶啊!

“CAT,怎么办?我该怎么办?”远蓝看着我,拼命抓紧我的手,“CAT,求求你了,你一定要帮我,只有你可以帮我了。把STU还给我吧,求你了,把他还给我吧。”

“远蓝!”我有点吃惊地看着远蓝,因为这并不象远蓝的风格,看着她混乱的眼神,我知道酒精让她的神志不很清晰。

“求你了,CAT,求你!”远蓝可怜地看着我,“你已经有我哥了,就把STU还给我吧!”

“远蓝!”一听到他,我的心猛的一疼,我和他又如何说的清, 解释都是没有用的,“别这样远蓝。。。”

“CAT,你说的我们还是朋友,那你怎么可以不帮我?”远蓝流着泪“控诉”道,“为什么你要让两个男人都喜欢你?为什么不肯留一个给我?我不贪心,我只要一个,我只要STU一个啊!为什么你都要抢走?”




回到楼下我自己的房间,重新打开手机,我发现有STU的5个语音留言和10多个MESSAGES。

我的心莫名地揪紧,原以为可以是拥有解脱的轻松,却发现自己的心仍旧是会感觉到疼痛的。这是爱吗?还是一种即将失去的伤感和落寞?

STU最后一个留言说,“CAT,其实我知道你现在可能存在的地方,,,但是我不愿相信自己的猜测,,,我希望这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愚蠢的想法。。。我很想说服自己充满信心,相信你会在下一秒打开门,说,‘STU,对不起,我回来晚了!’我一定会冲过去紧紧抱住你,不会再让你有一秒钟的机会离开。。。CAT,我在等你回家来。”

眼泪又落了下来,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放任自己泪落如雨。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爱情要有这么多的辛苦和磨难。我只是想要一个相爱的人,安安静静地守着我过一辈子,难道这样的要求也是一种奢侈吗?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STU,但是我知道他一定是肯用心守护在我身边一辈子的人。我知道自己仍然爱着远航,但是我却不能肯定他是否愿意甘心与我相守一世。

世事就是如此的弄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总是不能重合。当我觉得倦了,觉得累了,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与STU相伴的时候,却又不能面对远蓝的眼泪和自己良心的谴责。

也许,这就是我的命运吧,也许我本来就是个不快乐的人,不快乐的人是应该独自一个的,不该拖累任何人和自己一起不快乐。






手机在桌子上震动着,蓝色的水晶屏显示着来电人的名字—
“STU”.

我轻轻抚摩着屏幕上他的名字,喃喃地说,“对不起了,STU。你对我的好,我都知道,我也会永远记得,这份情意让我来生再还吧。”

终于,我按下ANSWER键,“HELLO, STU。。。”

“CAT?!”STU的声音听起来意外地平静,“你在哪里?”

“STU。。。对不起,”我舔舔干涩的嘴唇,“我在我自己的家里。。。”

我听见STU的在电话里的轻笑,却有着一种幻想破灭的悲伤,“我知道。。。我知道。。。”,STU重复地说着,“CAT,我在你家门前,可不可以开门,我想见见你。”

“STU。。。”我沉默了片刻,不知道该如何应答,我始终都记得我对于远蓝的承诺。

“CAT,你听我说。。。”STU轻轻地叹息了一声,“无论你的决定是怎样的,我都尊重你。但是,CAT,不管怎样我们至少都还是朋友,我只想看你一眼。”

“。。。好的,你等我。”我无法做到冷酷,也没有办法拒绝。

我关了手机,下楼去开了门,STU就站在门外。



STU看着我,一身的倦怠,象是远足了很久的人,竟然有一种让我动容的落泊和辛苦。

“STU。。。”我叫他的名字,想要解释什么,可是却发现我根本无需解释。我要的不就是要让他心碎,让他死心,让他离开吗?

嘘。。。STU把手放在我的唇上示意我不要说话,然后他抱住我,用尽全力地抱住我,说,“CAT。。。别说话,别说话,什么都不要告诉我,什么都不重要。。。”

我顺从地沉默了,这一刻的STU是那么的脆弱,我说不出残忍的话。

“CAT。。。”STU的拥抱很沉重,他把头贴在我的颈窝,叹息般地呼唤我的名字,却刺痛我的心。

我不敢应答。

良久,我感觉到有冰凉的液体沾湿了我的脖颈。

我惊疑地抬头想要看向STU的脸。他却再一次用力将我收紧在怀抱中,仿佛要把我揉进他自己的身体,成为他的一部分。我听见他颤抖的声音,“CAT。。。这是不是。。。是不是我。。。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拥抱你的权利。。。”

“STU。。。”我终于还是哭了,可是除了哭泣,我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能做。既然他误会我回到远航身边,那就让他误会下去吧,恨我也许会比爱我容易。




“CAT。。。”STU真的哭了,我从没有见过他哭过。他摸一把泪水,想要对我微笑,“你看我,你看我。。。怎么也这么婆婆妈妈的,连掉眼泪的毛病都被你传染了。”

“STU。。。”我不由自主地扶上他的脸,想要帮他拭去泪水,却被STU一把抓住手,他轻柔而又爱怜地亲吻我每一根手指,“不要再对我温柔,CAT。即使我知道这非关爱情,但是我还是会沉醉,还是会心动,我会舍不得放开你,会舍不得离开你,..." 我顿时泪落如雨,只好用力咬住下唇,止住颤抖。

STU在我的额头上轻轻一吻,然后他退后一步,深呼了一口气。他再次抬头看着我的时候,脸上带着一如从前的温暖的笑容,他用一种平静的声音说,“CAT,最后一个问题。。。以一个朋友的身份。”

我看着他,默许他的问题。

“CAT,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真的有勇气爱远航吗?”STU轻声地问道。

我盯住STU的脸,看着他真诚而坦白的眸子,我说:“是,我爱他,即使没有未来,我还是会选择爱他。”

“就象我不顾一切爱上你。。。”STU的眼睛瞬间黯淡了一瞬,但是立刻又明亮起来,他看着我微笑,“CAT,我希望你幸福,无论这幸福是否来自于我。爱你的权利,我会一直保留到确定你幸福为止。”

然后STU转身走出去,轻轻关上门。

我一直站在原地,听着他汽车的声音渐渐消失。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30)
“CAT!”STU也有点失去耐性了,他皱着眉头有点不耐烦地说,“你要我怎么样,你才能听话一点呢?”

“我为什么一定要听你的话?我有我自己的家,我就是不要住在你的家里。你以为你是谁?你有什么权利替我做决定?”我发脾气地冲他喊。

“我是谁?”STU被我的这句话激怒了,“问的好!我是谁?我到底是你的谁?”他紧紧盯着我,眼睛里有一种愤怒又悲伤的.
我倔强地逼迫自己昂着头迎向STU的目光,“男朋友又怎么样?你一样没有权利干涉我的自由!”

“干涉你的自由?”STU怒极反笑,他忽然“砰”地一声关上我这一侧的车门,然后又从另外一侧上了车,拼命发动着引擎,“好,我不干涉你的自由,我这就送你回家,回你自己的家,回到你的心上人身边去,我再也不管你了!”

我紧紧地咬住自己的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

这样发怒的STU是我从没有见过的,我并不是觉得害怕,只是觉得委屈,因为他从来没有这样恶劣地对待过我。

车子在路上飞驰,但似乎也因为承载了STU的怒气,变的不平稳起来,一直颠簸摇晃。

我也一直没有开口说话,STU也不再理会我,专心而又怒气十足地开着车,仿佛要把他所有的怒气全都释放在马路上一般。

我望一眼他冷冰冰的脸,仿佛看到他和远航一样冷酷的眼神。

我哭了,心里充满了绝望的情绪。

STU终于发现了我在哭泣,他迅速把车子停在路边,“CAT!”他叫我,语气柔软带着歉意,我知道他是最怕我哭的。

“不要理我!”我决意让他更加愧疚,于是我故意哭的更加伤心,“我知道你就是想让我伤心!”

“CAT,CAT!”STU试探着要拥抱我,“对不起,CAT!对不起,我是无心的.我想哄你开心都来不及,我怎么会故意让你伤心呢?”

我躲开STU的双手,缩到车座位的一角,“我不要你再理我,你让我自生自灭好了,反正也没有人真正关心我。”

“CAT!”STU重复着我的名字,我听的出他语音里的心疼,然后他几乎是半强迫地把我拉到他的怀抱里,紧紧的拥抱着我,低声说,“对不起,CAT,对不起。相信我,我以后永远都不会跟你发脾气了,永远都不会。如果我跟你发脾气,就让上天惩罚我永远失去你,失去我这一生最珍贵的宝贝。”

“可是,你说你以后都不要再理我了。”我心里是感动的,但是还是忍不住低声地控诉。

“CAT,对不起。我以后真的不会再说这样的话了,请你一定要相信我。”STU磨蹭着我的额头,“我怎么会舍得不理你呢?怎么会舍得呢?”

“但是你为什么坚持不让我回家呢?”我在心里已经原谅了STU,但是这个问题我真的想不通。因为无论如何,生病也不象是我不能回家的理由啊?

(31)

STU迟疑了一会儿,终于说,“我是不想让你和远航见面。。。”STU说这句话的时候,语速很快,声音也很低。

听到远航的名字,我的心不由自控地抽紧,表情也瞬间僵在脸上,一时之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低了头。

沉默了一会儿,STU接着说,“我知道我这样想是有些自私和小气,但是这真的是我的真实想法。我可能是对自己信心不足吧。”说着,STU自嘲地笑了一下,转头看向车窗外。

我知道是自己没有给STU这份信心,并不全是他的错。

可是,我对自己的心都不确定,我又如何能给STU一份笃定的信心呢?

犹豫了一下,我终于伸手握住STU的手。

STU回头看着我?我抿着嘴勉强扯开一个笑容,说:“STU,我。。。”

“我什么啊?可是不要再跟我说什么对不起的话,听到没有?”STU却立刻截住我到了嘴边的歉意,“我自己心甘情愿的。”他低声说。

“STU。。。”我看着STU的眼睛,他的眼睛亮闪闪的,好象一对温润的黑宝石。那和远航的眼睛是完全不同的,远航的眼睛同样的黑亮,却如同天边的寒星,抑或是不见底的深潭。

“傻瓜,发什么呆?”STU见我望着他发呆,过来摸摸我的头发,“是不是忽然发现我长的很帅?”

我瞬间回过神来,笑道,”是啊,真的很帅呢!”

“恩?今天这么乖?居然没有顶嘴,就同意我的看法。”STU眯着眼睛不信任地看着我,“还是坦白告诉我好了,你是不是又有什么坏主意了?”

我看着他夸张的样子,觉得好笑,说:“为什么一定会有坏主意?我就那么没有CREDIT?”

“CREDT?你还有CREDIT?”STU佯装惊讶地看着我,“今天,好象某个人差一点出不了院呢?原因呢,好象跟这个人在医院的CREDIT有关欧。。。”

“你烦人啦!”我知道STU是说我了,于是捶他一拳,“你到底要不要听啊?”

“听!怎么能不听?”STU笑眯眯地抓住我的拳头,放在嘴边佯装用牙齿啃咬,“你说了,什么事情?”

我反手握住STU的大手,翻开他的手掌,用手指摩挲他一条一条的指纹。良久, 我抬起头看着他说,“你打算让哪一个房间给我住呢?”

为了STU,也为了我自己。
也许真的到了我该选择放弃的时候了。

(32)
STU不说话地看着我,很专著,他一直一直地看着我,就好象要看到我的灵魂深处。

我强迫自己也看着STU,警告自己不能低下头去,但是却忍不住攥紧了手指,却忘了自己还握着STU的手。

STU淡淡地笑了,他低下头看着我的手,然后用另外一只手轻轻掰开我的手指,反手把我的双手包裹在他的两掌之中,然后他抬起头看着我,说:“CAT,只要你想要,你永远都是自由的。。。”

“STU,谢谢你。”我真心地说,“真的。”

“傻瓜!”STU笑着抱住我,却收紧了手臂,紧到让我不能呼吸。

过了一会儿,STU缓缓放开我,用一种快乐的声音说,“我决定让你住对着花园的那个房间,怎么样?喜欢吧!”

“喜欢,可是那个房间是你的啊,你舍得让给我?”我是真的喜欢STU的那个房间,刚好有一扇窗对着楼下的花园,花园里种满了金黄色的旱地水仙。

“舍得,怎么会舍不得?”STU一边开动车子,一边侧头看看我,“最舍不得的都舍得了,还有什么舍不得的。”

后面一句饶口令般的话,STU讲的很快,也很轻。

“什么?”我一时之间没有听清楚,反问道,“在罗嗦什么啊,你?饶口令似的?”

“没有啦,我是说,我舍得让房间给你住,但是有一个条件。 就是你要答应我,以后一定会乖乖听话吃药,知道吗?”STU并不理会我的疑问,只是用一只手轻轻拍拍我的头。

“OK啦,STU爸爸,我知道了。”我拉长了音叫STU,表示我的厌烦。

“你这个家伙!”STU当然知道我这样称呼他是什么意思,他笑着看我一眼,摇摇头,“那我们现在去SUPER MARKET买些你需要的东西吧,你想想都需要什么?”

“需要什么,让我想想。。。”我一时之间也不知道STU家里有什么,我还要买什么。

“STU,我想还是要先回家一次,我要收拾一些衣服和日用品啊。”

“好的,明天再回你家吧。”STU眼睛盯着车子前方很平静地说,“今天你也累了,早点回家休息好了。”

我没有固执地坚持,只是简单地应了一声,“好吧。”

(33)

走出超级市场,我望着STU忙碌地把购物车里的东西搬到车上,在一旁欲言又止。

“CAT?你还愣着作什么?上车了,回家啦。”STU盖上后备箱的盖子,回头看到我在旁边发呆,就笑了说道。

“哦,知道了。”我应了声,机械地走到车子旁边,打开门上了车。

“STU?”我一边扣上安全带,一边忍不住问道,“我觉得我们买的东西太多了吧。”

“怎么了?”STU一边弯出停车场,一边问我,“为什么?”

“我觉得,反正只是一晚,我不用买被子,床单,枕头,睡衣这些东西吧?还有那些日用品,我自己家里有啊,明天我拿来就好了,买这么多也是浪费啊。”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STU坚持买一整套的日用品给我,甚至连睡衣,拖鞋都买给了我。

“没事了,反正你今天晚上也是要用的!”STU淡淡地说,“而且你家里很久没有人收拾了,也不能马上拿来用,都要清洗的呀。”STU看看我,笑道,“再说,我这个房东也应该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嘛,是吧!”

“STU,那也不用买这么多啊。”我心里觉得STU乱花钱,忍不止责怪他,“你呀,就喜欢乱花钱!”

“哇。。。这就担负起管家婆的责任了呢!”STU大声地开我玩笑,“不错,不错!这样的老婆虽然小气,但是满会理财呢。”

“想的美啦你!”我怒气冲冲地瞪他一眼,“我还没有老到要当黄脸婆呢!”

“肯定不是黄脸婆啦。”STU揶揄地看我一眼,“应该是黄脸猫!”

“你讨厌!”我用力捶他一下,气呼呼地说,“专心开你的车,那有那么多的废话!”

STU果然听话地专心开车,不再说话,也不再转头看我。

但是我知道这个家伙不时从前车镜里偷偷地看我,似乎我生气地样子让他很开心似的,一边看还一边不住地偷偷笑。

我也是懒得理他,在椅子上调了个舒适的位置,然后决定闭一会儿眼睛,休息一下。

到家的时候,我已经睡的迷迷糊糊的了,STU小心翼翼地抱我下车。
我睁开眼睛看着他,他笑,很温柔地说,“小懒猫!”

忽然间,我有一种被宠溺的幸福,我勾住STU的脖颈,“STU,我喜欢你。”

STU的手臂一抖,笑容一瞬间凝固在脸上,他停下脚步很严肃地问我,“CAT?你说什么?你刚才说什么?”

“我喜欢你,STU。”我说,忍不住用手指抚摩他挺直的眉毛。这一刻我确定我是喜欢STU的,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爱的一种,但是我可以肯定我是喜欢他的,我也不排斥他的亲昵。

“CAT!”STU闷声地紧紧地抱住我,他把脸伏在我的颈窝里,很久没有说话。然后,他抬起头,亲吻我的眼睛,嘴里不断地叫我的名字,却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我一声一声地答应着他的呼唤,真心喜欢着这种令人感动落泪的幸福,让我觉得温暖而又安心。

这一刻,唯一的一刻,我没有想到远航


(34)


“CAT!CAT!”冲完凉,正在梳头发的时候,听见STU在楼下大声叫我。

“听见了。”我答应了一声,拿着毛巾出了房间门,“怎么了,STU爸爸?”我看见STU拿着文件夹站在楼下。

“啊?小姐,怎么头发还没有吹好?”STU看着我的样子很惊讶,“我们要迟到了,快点,快点。”他看看手表,有点焦急。

“恩?我们?我也赶时间吗?”我不记得我要和STU一起出门啊,“不是你约了DON去见NATIONAL LAB的什么人吗?”

“是,但是你也要和我一起去了。你一个人,我怎么能放心呢?”STU一路小跑地上楼来,“HURRY啦,宝贝!”说着,他推我进房间,找到我的风筒。

“乖乖坐下!”STU把我按在椅子上,然后开始给我吹头发,“我们要快一点了!”

“STU,我就不要去了吧,根本就没有我的事情吗,我去了也是无聊。”我一边任STU吹着我的一头卷发,一边忍不住抗议。

“乖乖听话啦,宝贝!你身体还没有好,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到处跑?”STU说着用梳子梳好我的头发。

“我已经很好了,STU爸爸,不要那么夸张好不好。而且我今天的药也已经在你的监督下很认真的吃了啊!”我最讨厌STU把我当个BABY,真的觉得他其实比我爸爸还要罗嗦。

“刚刚好一点就不注意,你呀,总是这样!”STU继续吹干我的头发,“听话了,我这里什么都有,也用不着急去收拾你的东西了。”

“可我总得回去拿几身衣服吧?”我不高兴地撅起嘴,“总是这两身衣服,我都穿烦了。”

“好了,好了。不是SUMMER SALE吗?等我们和人家谈完事情,我陪你去MALL SHOPPING,怎么样?”STU摸摸我的头发已经差不多干了,关了风筒。

“乖乖换衣服了,3分钟后下楼了。”我抗议的话还没有说出口,STU已经带上房间门出去。

我无奈地换了衣服,拿了包包下了楼.

STU已经把车子开出了车库,在院子里等我了。

锁上门,我百般不情愿地上了STU的车。

“恩,这次满快,值得表扬!”STU看见我笑着说,然后放下手里的杂志,发动车子开了出去。

我满心的不满意,也懒得理他,心里气恼地想,“哼,说什么不介意,给我自由让我选择,还不是一样的小气?千方百计不让我回家,不就是怕我见到远航。男人,都是一样小心眼了!”

STU从车镜里看着我,问道,“怎么,不高兴?谁惹我们CAT了?”

我瞪他一眼,没有说话,把头扭向车窗外。

“别气了,”STU伸过一只手抓住我的手,“生气就不漂亮了。乖乖听话了,宝贝。”

“怎么说话都象我爸爸。。。”我小声说着,抽出我的手,真的越来越觉得STU象我爸爸。

“什么?CAT你在那嘀咕什么呢?”STU看我一眼。

“我说你很好,什么都照顾我。”我有点讽刺地说。

(35)
“你这个家伙!”STU说着,又过来抓住我的手。这次我没有能挣脱,因为STU早有预谋地抓紧了我的手。

“恩?你这样抓着我,怎么能好好开车?”我皱着眉头说,“你不顾念自己的性命,我还要活着呢。”

“还气那?”STU松开我的手,“好了,好了,别生气了,我是怕了你了。”他无奈地摇摇头,“我们今天晚上去你家,行了吧?”

“你说的啊,不能黄牛!”我转过头看着他,伸出小手指。

“知道了,小孩子!”STU把车子停在路边的停车位,我看看窗外原来已经到了MICHIGAN UNION附近,STU约了DON在一家日本的料理店。

“下车了!”STU解开安全带说。

我却不动,固执地伸着我的小手指。

“你呀!”STU摇摇头笑道,然后他伸出小手指勾住我的小手指,大拇指和我的大拇指相贴,“真是任性!”

我这下才满意地笑了。

STU忽然伸过头来,在我的唇上温柔一吻,低声说,“从此以后,永世不分。”

那么温柔深情的表白,让我的心猛的收紧,那是一种欣慰和不安混合地感动。

虽然,我心里依然有不安的情愫,但是我决定选择忽略。

毕竟这个世界能够找到一个让自己感动的人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我还贪心什么呢?

(36)

收到远蓝短信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

因为不想煮饭,STU就开车出去买CHINESE TAKE AWAY了,他还没有回来。

我已经好久没有见着她了,也许她回家没有看到我,远航是不是跟她说了什么了?

远蓝的MESSAGE很简单,她说她想跟我见面,有些事情要跟我说,问我现在可不可以到以前我们曾经一起去的那间CHEERS酒吧去找她。我下意识地觉得她是受她哥哥远航嘱托要给我一个解释,一个道歉。

想到如果告诉STU的话,他肯定要跟我一起去,3个人,也许4个人见面只能大家都很尴尬。

于是,我决定不告诉STU,只留下一张字条给他,说我临时要去见一个朋友,很快就会回来,叫他不要担心我,也不要到处找我。

然后我关上了我的手提电话,我不想任何人打扰到远蓝的这次见面。

远蓝说的CHEERS酒吧在MAIN STREET街上,是市中心地带。

我到的时候,虽然时间尚早,但是已经聚了很多人。费了很久的时间,我才找到在酒吧一个安静的角落了独自喝酒的远蓝,心下觉得稍稍失落。

“HI,远蓝!”我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脸。

远蓝抬头看我一眼,没有什么表情地说,“你来了,坐吧。”

我潜意识觉得什么地方不对,但却又想不出哪里不对了。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29)

STU把我安置在驾驶座旁边的座位上,调好了靠背的高度,然后帮我绑好了安全带。

回家的路上,STU很沉默。

他一直默默地开车,并不象平常一样爱玩笑,喜欢和我说话。

我缩在座位里,侧着头看着他微微皱眉的剪影,心里是忧伤的。我知道自己给他带来了本不该他承受的不快乐。不跟我交往前,他永远都是笑咪咪的。

我想象着STU的当日的笑脸,恍惚间仿佛真的看见他转过头来向我微笑。

忽然,STU的脸慢慢的在转变,最后竟然变幻成远航冷峻的面孔。

远航墨黑的眼睛竟然带着一种轻薄的邪笑,他对我招手,他说,“CAT,我的小猫,我的小人儿,到我身边来,快到我的怀抱里来。。。”

我知道我的脚步在朝他的方向迈进,但是我的大脑却如同受了蛊惑一般不能发出停止的命令。

我就象是一个提线木偶,没有自己的灵魂,只能听从绳线的牵扯和摆布。


“CAT?”STU的声音忽然响起来,却象是穿越了时空一样渺远,我努力挣扎着想要听清楚,却不知道为什么让自己陷入更深的迷乱中。

我发不出声音,也看不清东西,只知道自己走入了一个沼泽,越是挣扎越是深陷,我慌乱地伸出手。

“CAT!”一只温暖的手适时地握住我的凭空舞动的手,立刻安心的感觉从那只手掌的掌心传来,直到我的心底。

我瞬间平静了,然后我终于可以听清楚STU在耳边的呼唤,“CAT!CAT!醒醒,醒醒!”

我奋力睁开眼睛,刚好看见STU关切的眼睛。他紧紧拥抱着我,轻轻拍着我的背,宠溺的神情就象是一个慈爱的父亲,“你作恶梦了?”

“恩,我梦到,我梦到自己陷在了沼泽了。”我安心地窝在他的怀里,享受这份安宁和温暖,“然后,你的手把我拉了出来。”我举起他的右手,“原来你在梦里都是我的保护神呢。”

“傻瓜!”STU笑着吻我的头发,然后他说,“到家了,下车吧。”

我坐直身体,看向窗外,然后我转头面无表情地对STU说,“这不是我的家,这是你的家。”


“好了,乖乖地下车了,CAT。”STU摸摸我的脸,“我的家不就是你的家吗?我又不收你房租!”

“STU,这不是我的家,我要回我的家!”我开始生气了,我最讨厌别人不跟我商量就帮我做主,谁都不可以这样做。

“CAT,你住在我这里我比较方便照顾你。你知道你这个家伙常常忘记吃药了。”STU下了车,帮我打开我这一边的车门。

我还是不动,看着他,固执地说,“我要回家,回我的家。”

“CAT,乖一点,好不好?”STU依然好脾气地哄我,“你知道我这里不是一个STUDIO,有两个BEDROOM的。放心啦,我不会跟你挤一个房间的。”STU一边开玩笑,一边伸手来抱我下车。

我决绝地推开他的手,固执地重复,“我要回家!!”

“CAT,不要这么不乖,好不好?”STU依然耐着性子说,“等你的身体再好一点,我再送你回家啦,好不好?”

“不好。”我干脆地拒绝,不打算给STU留一点余地。

薄菏摩卡 回复 悄悄话 (28)

在医院里呆了3天,我的声带终于恢复了功用,我又可以讲话了。我可以讲话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吵着LEO要求出院。

LEO被我磨的没有办法,在我发誓赌咒说会好好吃药,定期检查的保证之下,当然最重要是有STU的监督保证,因为我在LEO这里基本上是个没有CREDIT的病人,终于同意让我回家休息。末了,他还一再警告我,“BE QUEIT,GIRL!”

出院的那天,STU开着他的老爷车来接我。

从医院到车场的距离,大概有1000米远。STU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坚持要抱着我走过去。

我当然不同意,觉得太过夸张了。我只是喉咙发炎而已,又不是伤了脚,也不是虚弱到不能走路。

但是STU坚持要这样,有时候STU的意志是很难改变的。拗不过他,我也就由他去了。

STU抱着我从医院里出来,走向停车场。

对面有年轻的男孩子走过,看到我们,很响亮地吹了声口哨,又对STU眨了眨眼睛。我不好意思地转头伏在STU的胸口。

听见他有力的心跳,我的心里忽然生出一种很安定也很满足的感觉,一种恍惚的幸福感充盈我的胸臆。

“CAT,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象今天一样抱着你走向婚礼的花车。。。”STU忽然低声说,低低的声音透出一丝异样的压抑,我抬头看着他。

他的眼睛里有一层亮亮的水光,他说,“无论如何,今天你是在我的怀里的。。。”,STU是笑着的,可是却让我品尝到一种心疼和苦涩的滋味。

我无言地看着他,只是用尽全力地抱住他的身体。

“真想一直一直就这样走下去,没有尽头,也没有终点。只有我和你,没有任何别人会打搅我们。然后,我就一直一直抱着你走下去,直到走不动,直到没有知觉。。。”STU云淡风轻地说着,仿佛他说的只是一件平常到不值得思考的事情,而不是生死相守的誓言。

我哭了。

望着STU的脸,我止不住自己的泪水。我不能理解,也不能原谅自己为什么可以这样的狠心去伤害他,伤害那么善良,深情的一个男人。

“CAT,别哭,别哭。”STU温柔地吻着我的泪水,“你答应过我的,永远都不会再哭,永远都不会再伤心。。。”

“STU。。。STU。。。”我哽咽着叫他的名字,可是我的心却依然不争气地虚弱到犹疑。

我悄悄地对自己说,“7天吧,只有7天了。如果7天之内收不到远航的任何讯息,就和STU永远在一起吧,永远都不要再爱上别的男人。”

七天,我还是自私地留给自己七天的宽容和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