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转帖:《男人,你让我充满感激和敬意!》 (后记)小说作者:璀璨星空

(2011-05-05 16:58:35) 下一个

男人,你让我充满感激和敬意!(后记)


 


               (小说)


 


******璀璨星空******


 


林雨可的父母听说王建军生病后表现出了善良的人们该有的良知,无论是探望还是直接帮忙他们都已经尽心尽力。他们觉得他一定有非常多的可敬可爱之处才能够让女儿如此死心塌地、不顾一切地爱他、为他。其实除了年龄差太多之外,他们也真找不出别的什么理由来拒绝他。不过现在看来,他们之前的担心一点儿也不多余。


 


王建军长他两岁的姐姐以及姐夫外甥也都赶来了,因为他们姐弟感情好,这些年来弟弟的感情事业上所有琐琐碎碎的详情她都清清楚楚,唯一一点是这次才知道的是:雨可并没有正式嫁入王家。建军安慰哭得死去活来的姐姐说:“姐,剩下的事你就要多费心了。雨可她还太小太年轻,估计这次打击她会扛不住的,你们要替我帮她重新站起来。。。“雨可在旁边哭得像个泪人,这是怎样的一条汉子啊,仔细想想他生病约两年里,他安慰她远多过自己去宽慰他。。。


 


两个星期后,王建军带着对美好人生的无限眷念和对雨可舍不下的深情走了。看到显示屏上拉成了直线的滴滴声、继续实施喉管抢救的医生最后遗憾地说:“对不起!节哀顺变吧!”林雨可一听就晕了过去。。。


 


再见到王建军已在告别仪式上了,一切幸亏有建军的姐姐他们撑着。从来就是建军送各色漂亮花束给她,雨可第一次给他买花就是诀别的一束白玫瑰!多让人心碎啊!旁边附上的是建军生前特别希望得到的、雨可从前以为很多余(因为她以为他们可以牵手一生)的一封情书。。。


 


这次所有爱过和爱着建军的人的通力合作让她意识到情义无价,建军认为自己后来的一切都是因为有她,而她觉得就算自己有一半的功劳那留一半作为纪念也就够了,其余她替他另作了安排以表达对所有爱过、爱着、帮过他和她的人的深深谢意。他的深情永记在心间就已经让她觉得富足无比了。


 


然而走出来并不容易。一忽儿无法接受这是真的、一忽儿强烈的自责时时袭来折磨了她很长时间----她觉得自己没能力排众议地嫁给建军是特别不可饶恕的。“或许我嫁给了他、他就不会生病不会死了!“ 她望着常来安慰她的张小禾眼光都有些空洞和怔怔的。”你快别责备自己了,人的生死聚散都是天定的。“只比她大五岁的小禾因为从小是在医院宿舍长大的,见过的生离死别太多了,所以对于生死她有超乎寻常的冷静与镇定。


 


但是一次、一向冷静的小禾也忍不住滚落下泪来:“其实雨可,我真的真的好羡慕你、羡慕他那么爱你!”接过纸巾她继续说到,“我是在他最困难时离开的他,可笑的是他从来都不是什么池中物这一点我肯定比你看得更早、更清楚!唉,也许那时是他没能对我像对你这么用心来让我死心塌地的吧。”


 


雨可打断她:“小禾你错了,其实无论他会不会、能不能有作为我都愿意跟定他的。“小禾擦了一把眼睛和鼻子:“呵呵,这或许就是他特别珍视的一点了,一个人一辈子能找到这种感情和感觉的真的不容易!所以你不要太难过和伤心。实话跟你说,像我现在这样嫁得说好不好、说坏不坏,不咸不淡地惨淡度日的,这种生活才会真正要你的命的!“。。。


 


因为王建军,雨可和小禾后来成了朋友,小禾实际上在安慰和帮雨可走出来这点上,比别的人更有说服力。她时常陪她出门旅游散心,没有嫉妒幽怨、她们不免分享他曾经的音容笑貌、生活的点点滴滴,“如果有机会,我们一起写篇小说来纪念他吧,这样的男人,遇见真的不容易!我很为自己惋惜。”一次泡在四周白雪皑皑的温泉里,遥望着轻云缭绕的富士山,小禾对雨可说。“好的,我们一言为定!”


 


途径香港,她们还专门去见了曾经一口咬定王建军不是林雨可的真命之人的命师,“放宽心吧,一切都是命定的。”雨可清楚地记得当初他把他们的合影扣倒、那么说时自己的抵触和愤怒,现在既然命运是如此的笃定,那么为什么不去顺应它呢?何况前景是如此的美好,没有了建军,她也完全没有了对自身命运的抗拒。


 


好男人好女人都可以互为老师和学校的。一年后,林雨可拒绝用投资移民的方式登陆北美,她决定挑战自己、拿起久违了的书、以F1身份飞往了美国。。。这里有她新的希望和未来。“你幸福了我才能真的安心”,因着王建军这位可敬可爱的男人,因着这份曾经轰轰烈烈的爱情,她获得了双倍的力量和勇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